他17岁破解iPhone,20岁单挑索尼,26岁造了辆无人驾驶汽车!

 2016-03-23 孙天文 i黑马


相比他对苹果做的事情

我们的吐槽简直弱爆了

 

昨天最火的新闻有两个

一个是苍井空入职北京某公司

一个是苹果发布了一款“官方翻新机”

 

 

特么现在手机也流行复刻么?

妈蛋,不服!

 

其实在2007年

第一代iPhone发布的时候

也曾有人表示过不服

但相比我们不服时的默默吐槽

他的反抗方式更为猛烈

 

 

事情的经过大致是这样

当时的iPhone独家运营商是AT&T

这意味着使用其他网络的人无法享用iPhone

这事儿在17岁少年看来

简直不能忍

于是他找来螺丝刀和吉他拨片

在自家厨房开始拆机重组

 

 

500多个小时后

他手上的iPhone被成功破解了

第二天他风骚的署名“geohot”(性感乔)

将这段解锁视频发上了Youtube

短时间就换来200万的点击

 


 

还沉浸在“新机发布”喜悦中的老乔颤抖了

全世界人民都疯狂了

紧接着他又用这台被破解的iPhone

换来了一辆350z跑车

3台未解锁的iPhone

他叫乔治霍兹

那一年

他17岁!!!!!

 


 

2009年iPhone 3GS上市

这个少年再次对苹果表示不服

于是他又开发了大名鼎鼎的ios越狱软件

"purplera1n"紫雨

 


 

2010年少年在自己的主页上发了段话

表示他再也不破解苹果了

 

 

我明白你们中很多人都依赖于我的工作,事实上我已经研发了很多优秀的工具和资源,这让其他人可以继续。我对我过去几个月的行为表示抱歉,但是请你们理解,我的生活不可能只绕着iPhone转。这也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而现在我需要去做更多的事情。现在我们这个领域有很多人,请关注下他们。短期内我不打算发布任何东西。谢谢你们。”

 

这段话让全世界误以为这个顽皮少年准备收手了

但其实他只是找到了新目标——索尼PS3

这个机器上市3年,号称无坚不摧,无法破解

霍兹表示

我!不!服!

 

 

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

霍兹写出了一套足有500行的破解代码

索尼紧急发布了系统补丁

但霍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又马不停蹄的继续破解了升级版的PS3

掌握了PS3中的根密钥

被破解的PS3突破了一切限制

 


 

索尼这回彻底拿霍兹没辙了

只能动用了法律的手段

将霍兹告上法庭

法院支持了索尼的控诉

并判定索尼有权获得越狱人员的IP地址

 

 

这一判定激起了黑客组织

Anonymous的强烈愤怒

他们随即发布新闻稿

要求索尼付出代价

然后这群少年的拥护者

便将索尼的服务器黑出翔

 

 

为了不让事态扩大

最终乔治霍兹选择跟索尼和解

并表示老子这回收山了

他在告别的时候留下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黑客只是一群有着电脑技术的人,而技术是无罪的”

 

 

之后的日子

乔治霍兹变得无比低调

只是靠参加些比赛赚点零花钱

 

参加Pwnium,现场破解 Chromebook 赢回 15 万美金

在Pwn2Own上查找 Firefox 浏览器漏洞获奖 5 万美金

一人参加韩国一项四人团队安全比赛,再赚 3 万美金

 

同时他也不忘利用闲暇时间

去一些大型互联网公司镀镀金

 

 

Google 实习了 5 个月

SpaceX 待了四个月

然后又在 Facebook 工作了 8 个月

 

但这些让别人无比羡慕的科技巨头

也没有留住他这可跳动的心

直到他遇见了它

 

 

人工智能

 

他立即去了一家大学

读完了所有有关“人工智能”的论文

在他把最前沿的技术吃透之后

又在2015年初重回硅谷

加入一家AI初创公司开始实战

2015年7月霍兹离职

又被一个朋友引荐给了特斯拉和Space X的老大——马斯克

 


 

但在几番讨价还价之后

霍兹最终拒绝了马斯克的工作邀请

 

谢谢你的邀请,不过就跟我说的一样,我不是来这里找一份帮你打工的差事的,等我开发的系统真正碾压你的Mobileye技术的时候,你就懂。

 

霍兹转身回到自己的车库

开始潜心研究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

 

 

2015年底

他带着他仅用几个月时间

研究出来的自动驾驶系统

重出江湖

 


 

试驾系统成功试行

更牛逼的是

这一系统的智能程度

超越了谷歌和特斯拉几年的成果

而相比谷歌和特斯拉的天价开发成本

霍兹的成本只有1000美元

 


求谷歌和特斯拉科学家的心理阴影面积

 

从破解iPhone到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霍兹已经从一个黑客化身成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工程师

在他眼里

这一切都不是为了金钱

而是对未知的探索

 

 

他曾说

 

金钱唾手可得,我想拥有权利

不是凌驾于别人之上的权利

而是凌驾于自然和科技命运之上的权利

我只想知道事物的运作规律

 

未来这个26岁的天才

还将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