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23​​ 網商天下
亞馬遜的流量該怎麼來?

  我分享的內容主要是“獨”字,因為在公司的整個架構裡,公司人員並不是很多,所以可以用“獨”字來形容一個人去做亞馬遜,並且做出不差的效果。

  我們來看一下,目前整個亞馬遜的生存的模式。主要有三個地方決定生存:第一個是流量,第二個是轉化率,第三個是排名。排名又與流量有關,這就是一個循環。大家在做亞馬遜的時候,要看做的是惡性循環,還是良性循環。如果大家能夠做到良性循環的話,那麼你的排名很快就能上升,排名上去以後,你的流量自然就能夠增加。

  我們來看一下流量。這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外部的流量,第二種是內部的流量。目前用得比較多的可能是內部引流,內部引流主要涉及到兩個方面,第一個是“關鍵詞”,另外一個就是“付費廣告”。大家在選關鍵詞的時候,會使用亞馬遜自建的一些關鍵詞。除此以外,其實還有一個辦法可以幫你測試所選擇的那個關鍵詞是否正確,就是可以通過付費的廣告測試一下這個關鍵詞,看是不是大家想要的詞。

  從外部引流進來,第一個就是社交媒體,比如facebook、pinterest,讓他們寫一些軟文,把我們的品牌寫一下,推廣一下。這是作為外部引流的一種手段。

  02流量的轉化率要如何提高?

  轉化,我們到底怎麼樣才能夠提高流量的轉化率?

在亞馬遜這個平台上,流量進來了,比如說你可能用了一些很泛的關鍵詞,你的曝光量是上漲的,因為你涉及到的關鍵詞很泛,但你的轉化率不高,就導致了你的排名不會很靠前;還有,就是你的成交量也不會很大。所以我建議大家用一些精準的關鍵詞。

  圖片的優化。大家不要小看圖片,可能你們會覺得隨便拍幾張照片就能夠達到亞馬遜的要求。但是其實真正做的話,圖片的清晰度可以幫助你提高銷售額的15%到20%左右,所以圖片不能夠忽略。

  賣點,所有買家進入你的網站只會看到三個地方:第一個是頁面左手邊的圖片,第二個是標題,第三個是賣點。如果說我們的賣點不能夠有效地突出產品的優勢,那麼買家也就未必從你這裡購買了。賣點會比下面產品的描述顯得更為重要,所以大家在做產品的時候一定要考慮清楚你們的產品在市場上最大的優勢是什麼,你們與其他的產品區別在於哪裡?這一點一定要搞清楚。

  03提高排名會有怎麼樣的訂單效果?

  有競爭力的價格。在亞馬遜這個平台上,並不是說我的賣價要多低就可以取勝,不是說價格低你的銷量就一定能夠高。因為上面有太多的例子,他們做的是價格賣得很高,但是質量很好,每天能出的訂單量絕對不少。所以,有競爭力的價格並不是讓大家說去玩價格戰,把價格一直往下壓,這不是長久的生存之道。

大家可能都會留意到每一個排名,當你的排名能夠從十幾萬一直上漲到幾萬,從幾萬再上升到幾千,從幾千再往前擠,可以看到你每天的訂單量都有飛躍式的增長。那麼,什麼來決定我們的排名呢?主要有三個地方:產品的評價、產品的評分、高轉化率。這三點是決定於排名能夠排在哪裡。我們可以這麼理解,排名越靠前,能夠為你們帶來的流量和生意都會越多。

  04如何用系統來管理多賬號

  再看一下我們是怎麼樣一個人玩轉亞馬遜的。我主要是依賴一個系統,我們公司裡面所有的操作都​​是靠這個系統來操作。系統上的管理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能夠提高你的工作效率。舉一個例子,你手頭上大概有四五個帳號,如果說分別往這幾個帳號上傳產品,一個產品用5分鐘,那麼五個帳號也就是25分鐘。但如果說用系統來做的話,只需要做一遍,就可以上傳到各個帳號,具體可以加QQ群 237610627 詢問。這就是效率的問題。

  系統化還可以多帳號的操作,還能夠幫我們做產品和庫存的管理,還可以做訂單的管理,還可以自動調價、物流管理。比如說,大家進入到跨境電商並不是單純只做某一個平台,可能大家都會做速賣通、ebay等等平台,如果你沒有支持這麼多平台的系統,你所花費的時間是相當的大。要么就是花很多的時間,要么就是僱傭很多人。我靠的是系統,沒有僱傭很多人。

  自動調價,如果大家說你們是以“跟賣”為主的話,自動調價對你們就會有很好的幫助,因為它能夠每十分鐘上去檢測。物流的管理,在座有沒有人是做百分之百的fba? 30%。如果大家都是從國內直接發貨的話,那麼你們對物流系統的需求可能更加地多,因為你們每天都需要從後台導出訂單,然後再把訂單導入物流系統,然後物流系統再上傳到賬號裡面。這裡所花費的是一個很長的時間。但是如果說用了系統以後,這個系統跟我們的物流是對接的,訂單進入到系統,再到我的訂單處理完成,再重新上傳訂單,就實現了智能化的操作。

  最後一個就是drop ship的功能,這個是可以做的一些分銷功能。

  05亞馬遜平台的防禦與售後

  目前來說,大家做亞馬遜最主要的是防禦式,你們沒有做任何的推廣之前,先把自己的防禦線做好。所謂的“防禦”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品牌的保護。我們要註冊商標,還要去亞馬遜做備案,這個就是listing的自我保護。這兩部分必須每天都要看,到底客戶反饋產品的質量有沒有什麼問題,有沒有一些是他們不滿意的地方。

  售後,這裡所謂的售後其​​實所需的就是一個crm系統,還有一個就是edm的系統。 edm系統,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把客戶的信息保存起來。每天有很多的訂單進來,進來以後你們有沒有把客戶的電子郵箱保存下來,然後到後期根據我們的新產品進行推送,通過crm的系統把我們客戶的電子郵箱拿出來,給他做一個edm。 edm系統主要是幫助我們群發和新款產品的推送。

  06發貨和包裝盡可能讓工廠去做

  折扣的代碼,這個是在亞馬遜後台上就能夠生成。

  有關資源的問題,我自己的理念就是少投入,大產出。第一個是我們可以盡量地使用fba去發貨,這樣後面就沒有太多事情需要去做。第二點是貨物可以直接從工廠發,就不要再從工廠拉到自己的倉庫去包裝。我算了一下,包裝的工人再多,也不如工廠裡面的工人多,還有就是包裝的熟練程度也不如工廠的工人。所以我後期就直接放掉,從工廠那邊直接幫我發貨。當然,如果你們的工廠是屬於那種叫做有自主研發能力和生產能力的工廠,那麼你可以讓工廠幫你們設計一些產品,你可以給他們一些建議,到底什麼樣的產品是你需要的一些產品,質量要怎麼把控?

  另外一點就是產品拍照的部分可以考慮外包。自己拍攝的水平和外面攝影的拍攝效果相差甚遠。當然有一些工廠是能夠幫你把圖片拍好,產品研發好,還能幫你直接把產品生產完後直接幫你做好fba,寄到國外的倉庫去。這是最省事的玩法。

客服外包,目前來說國內員工的水平越來越高,但是在國外的某一些地方,比如印度的人工還是很低,他們也是講英文,而且他們的英文水平比我們這邊的大學生可能還要好。另外一點,就是小語種的國家,更需要找當地的老外幫你處理客服的問題,因為他們處理客服的能力,他們講話的語氣都是更加本土化。我自己在法國待了7年,寫的文案讓一個法國高中生幫我看,法國高中生直接對我說,你寫的東西根本就是狗屁不通。我在法國待了這七年所寫出來的東西,他們居然說看不懂。這說明什麼問題?我是一個外國人學當地的語言,我學的再好也不如一個當地高中生的水平。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請當地的客服讓他們做這個事。

產品的研發和質量必須是亞馬遜生存的核心,你們可以看前面的流量、轉化、排名的循環,新產品剛上去有很大的一個流量,流量進來你可以快速獲得訂單,獲得訂單以後,客戶收到貨就會對你的產品進行一系列的評價。在這個時候如果說你的產品質量不過關,你所換回來的可能就是一個比較差的評價,分數可能就三分甚至一分。在這種情況下,你的模式就是惡性循環的模式。剛開始你有很大的流量,轉化率也有,但是問題是你的產品不過關,就會導致排名上不去。排名上不去,你想要拿到更大的流量,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在這個平台上,產品是一個核心。有一些很牛b的銷售技巧,但是產品很爛,那麼你在亞馬遜生存的空間並不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