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起舒服才是一個人的頂級人格魅力

2016-04-12 喇嘛哥 360投資圈

作者:喇嘛哥 來源:喇嘛哥(menggulamage)

我朋友的兒子就是那種被上帝簽約的人,不僅顏值高,還特麼的學霸,關鍵是含著金鑰匙出生,踩著人民幣長大的那種。

轉眼間就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在所有人的預想中,這個小孩的另一半至少也應該才貌雙全,萬萬沒想到,這個小孩有一天領回一個一米五的矮子,還胖,聽我朋友形容,韓紅的身材,葛優的容貌,關鍵是某某技校的學歷。大家都認為,我朋友小孩腦子出了問題,要不就是女孩使了什麼迷心計。整個家族都炸了鍋,我朋友更是以死相逼,斷絕往來,掐斷經濟來源等等江湖上失傳的潑婦秘籍。
 
有人勸我朋友,遇到這種時候,冷靜是非常必要的態度,放開男孩的捹頭繩子,讓他過了熱度,也就自然分手。結果斷絕男孩經濟來源三年之後,男孩和那女孩自己創業,居然有了自己的公司,小日子過的熱火朝天,還是一副非她不娶非她不嫁的態度,我朋友眼看著生米煮成熟飯,再不調整戰略,有可能就把養大的兒子拱手相送給敵人。最讓我朋友困惑的是,這個女孩到底有什麼好能把他兒子吸引的五迷三道的。
 
於是請人從中撮合,各自讓了五十步,讓兒子闡明那女孩到底哪裡吸引你,男孩很淡定,除了例舉了很多女孩的優點,比如善解人意,幽默豁達等等。居然說了一句: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我朋友就納悶了,於是決定兩口子去女孩的老家,來一次微服私訪。誰知道半個月後回來,態度直轉直下,滿面春風的給我發來請柬,要為兒子舉行婚禮。這種態度就像搞傳銷被洗腦似的,逢人見面三句話就能轉到兒媳的身上。
 
現在我朋友有個新觀念:一個優秀的人就是和你相處起來很舒服。
 
原來我朋友去了女孩老家,父母都是教師,得體大方,不卑不亢這是其次。最關鍵的是女孩的同學、發小,自從女孩回去開始,上百個同學奔走相告,他們的老大回來了。女孩獨立,幽默,是人群中那個不開口則以,一開口眾人的目光就離不開的那種。用我朋友的話說:和這個女孩在一起愜意、沒壓力。他才理解兒子為什麼喜歡這個女孩,對,在一起很舒服,才是那個女孩過人的魅力!
 
前幾天受一個朋友的邀請,參加他的家宴,赴約的那天北方大雪封路,但是受邀的客人悉數到場,有位朋友感嘆道,他出門的時候,他媽媽說,你們是吃飯了,又不是吃命了?那位朋友形容他和我朋友的關係說,在一起舒服,這可能就是傳說中的過命朋友。這就是一個人的人格魅力使然吧。
 
有些人在一起會上癮,覺得他(她)沉默也不覺得尷尬,讓一個人在另一個人面前舒服成不設防、不偽裝的狀態是一種魔力,和舒服的人在一起,一定像聽著音樂,喝著咖啡,看著一朵花開放,讓時光如流水一樣漫過的恬淡和素淨。這就是一個人的魅力,而這種狀態卻是從一個個體生命裡散發出來的,是多麼神奇的事情。人與人交往是有節奏的,產生共振才是相匹配的氣場。

在一起舒服才是一個人頂級的人格魅力。時間久了,才知道一個人的人格魅力不在臉蛋,而在歲月積澱下來的睿智與淡定,是一種歲月曆練後的放下和釋然。這種魅力的背後一定有一顆善良寬容的心,一種在平淡中發現美好的情懷和一顆永遠童真的心。懂得尊重,又不喪失自身原則。只有獲得尊重,才會深感自身的重要性。

 在一起,舒服,就是讓每一個獨立的個體生命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讀懂彼此的內涵,生命以飛翔的狀態才能豐盈成舒服的坦然。讓另一個生命在你面前舒展和放鬆,這是一種多麼幸福的景象。天空生輝、綠意蔥茸、繁華似錦、時光如水也不過如此。在一起舒服才是一個人頂級的人格魅力。能與你的靈魂平等的對話,能喚醒你沉睡的心靈。他能安放你的寂寞和不安,他也能懂得枝繁葉茂的鄉愁和似曾相識的默契。他懂你的沉默,接得住你發來的信息。它像流水一般清潤你在的時光,它也像一首平凡而悠揚的歌,在煙火中沸騰每一個獨立的季節。
 
遇見這樣的人,誰還能拒絕那份真摯和坦然呢?生命的魅力,就是和你在一起舒服、愜意,和另一個個體生命在一起很舒服,就是心靈打開的一扇門,隨時等待你的經過和停留。

原題:《一個有魅力的人,無非就是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