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女神娜塔莉·波特曼冲我笑了!憋说话,赞我!

 2016-04-20 刘筱👉 素食星球

 

这两天是不是被女神娜塔莉·波特曼刷屏了?今天我也来刷一刷。是的,我也见到娜塔莉了!见的是本人本人本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而且,她冲我笑了,笑了,了……

 

 

从演员到导演

 

4

娜塔莉攜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愛與黑暗的故事》亮相北京,星球家組團去電影資料館看了,電影放映後,娜塔莉如約來臨,粉絲們果然見到娜塔莉本尊了。
《愛與黑暗的故事》改編自以色列作家阿摩司·奧茲同名回憶錄。阿摩司說,假如用一個詞形容書中所有的故事,他會說:家庭;要是用兩個詞形容,他會說:不幸的家庭。雖然電影有點沉重,但劇情什麼的根本不是重點。
據說621張票在10秒內被迅速秒光,現場甚至有觀眾花了兩千元從“黃牛”手裡買了原價八十元的電影票,而我們竟然搶到了4張票! (我是不會告訴你我們用了什麼秘密武器的)

 

 

 

娜塔莉说:“这是一部有些深刻的电影,在星期天的下午观看,可能对观众来说不太容易消化。”讲真,大姐姐看完,表示影片确实有些压抑,有些地方也没看懂(我会告诉你我中间差点睡着么?),所以电影不想讲太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看原著或电影。

反正我是来看娜塔莉的,又不是来看电影的。

 

一袭长裙简单又美丽

 

虽然影片有(xiang)点(dang)压抑,但有两个地方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一个是影片开头母亲范妮娅做的甜菜根罗宋汤(想学?我们拍个视频教你呀);一个是影片快结束时范妮娅给阿摩司讲的一个寓言故事。

 


电影中的镜头 甜菜根罗宋汤

 

范妮娅讲的寓言故事是这样的:在她的故乡有个皮货富商,是温文尔雅的犹太人,遥远的巴黎和罗马都有买主来拜访他,因为他有一种举世罕见的银狐皮,在月夜里会像严霜一样闪闪发光。有一天,皮货商发誓不再吃肉,成了素食主义者。他把整个生意包括所有分店,交给岳父和合伙人掌管。过了一段时间,他在森林里给自己造了一间小茅屋,住到了那里,因为他的猎人以他的名义捕杀了数千只狐狸,他为此感到抱歉。最后,这个人消失了,再也没有露面。

 

她一定是在冲我笑!

 

影片结束后的交流会上,由于我们大声地呼喊“Vegan!Vegan!Vegan!”,女神钦点我们提问,因此素食星球非常幸运地问到了一个独家问题,电影票妥妥的值回票价。

当被素食星球问及是否是特意将这个寓言故事放到影片中时,她回答说原著里就有这样的场景。只怪大姐姐没提前做好功课,感觉浪费了一个提问的机会有木有啊……)

 

 

不过娜塔莉也承认,她对这个场景其实是有一定偏爱的。娜塔莉坦言:“可能因为自己是素食主义者(vegetarian),这个场景会被观众解读为是我个人的宣言。原著里是有这个场景的,但是我没有意识到,因为我个人的某些选择(指自己吃素)也影响了影片中镜头的选择。”

她也提到,她的每一部电影在结尾都会标识出电影中使用的道具、鞋子等都是使用非动物材料做成的。

 

现场图

 

做好人生的选择

 

众所周知,娜塔莉吃素。

她8岁时看到父亲用一只小鸡做激光手术实验,从此开始吃素,她当时意识到动物是被杀死,然后成为我们的食物;而她以前一直以为是动物死了,然后人类才吃它们。

2009年,娜塔莉在看了乔纳森•萨弗兰•弗尔写的《Eating Animals》(《吃动物》)之后,成为一名Vegan(严格素食主义者),变成倡导素食主义的积极分子;她关爱动物,不仅茹素,也不会穿戴任何有动物成分的衣服鞋帽。2007年,她与品牌Te Casan合作为“素食主义者”设计了不使用动物皮革的纯素鞋。

 

 

在2011年怀孕后,为了孩子的营养她又开始吃蛋奶,变回了Vegetarian,她说她只是听从了身体的声音。

娜塔莉说:“吃只是个人的选择,不管是出于文化还是宗教信仰的原因。我们作为人,也需要去尊重(动物),需要去做好自己的人生选择,我们要思考对我们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据悉,娜塔莉准备将《Eating Animals》拍成纪录片,目前此片还在进展中。

《吃动物》的作者乔纳森成了丈夫和父亲之后,他一直在思考两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吃肉?如果我们知道肉是被如何送上餐桌的,我们还会吃吗?《吃动物》巧妙地结合了哲学、文学、科学和自己的卧底经历,探究了形成我们饮食习惯的一些约定俗成的传说。

今天大姐姐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这可以说是一本每一个关心我们饮食方式的人的必读书。

 

 

 

智商高的小金人得主

 

讲真,真的不想再赘述娜塔莉的高智商和电影成就,比如在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啦,2015年受邀在哈佛毕业典礼发表演讲啦,2011年凭借黑天鹅里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角色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啦之类的。但提还是要提一下的嘛。

借此次北京电影节机会,还是安利一些她的其他好片吧。

 

 

13岁出演《这个杀手不太冷》,虽然是第一部戏,但表示跟中年大叔对戏毫无压力啊。

 

 

1999年,芳心天涯片中安·奥格斯特一角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同年,她凭借《星球大战》三部曲帕德梅·阿米达拉女王一角为大众熟知。

 


 

2004年,在《偷心》中一改清纯形象,饰演了脱衣舞娘。

 


 

《V字仇杀队》里的光头形象也很酷。

 


 

2008年,在《另一个波琳家的女孩》中,跟斯嘉丽·约翰逊彪戏,两个女神撑起了这部剧的颜值。

 


 

《蓝莓之夜》中的莱斯莉,也是各种风情万种啊。

 

 

2011年,她凭借《黑天鹅》拿到奥斯卡影后,也是这一年,她做了妈妈。在30岁之前,她几乎完成了人生中所有该完成的事!

 


在写这篇文章时,我又重温了她在2015年哈佛毕业典礼发表的演讲,在此也分享给大家。

她说:“你的无经验是种财富,能让你有原创和跳出常规的点子,接受你经验上的缺乏,把它当成财富来用。刚开始,你最大的长处之一,就是不知道事情应该怎样做,你也不会对事情的状况习以为常,你所知道做事的唯一方式,就是你自己的方式。”

“无经验”要么会引领你走上一条遵循他人价值的路,要么会让你创造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如果理由是属于自己的,那么即使是奇怪而坎坷的路,也将会完全属于自己。

一如你我对素食的选择,即使“无经验”,也依旧遵从内心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