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詳解

 


當你聽到金錢、成功、財富這三個詞的時候,你會聯想到什麼呢?也許你內心是渴望和期待,這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同時去想像當你要去追求這些東西的時候,你想到的又是什麼呢?雖然金錢、成功、財富都是我們想要的,但是當你想像要去追求這些的時候,也許隨之而來的是壓力,很辛苦,感覺到遙不可及。

有的人很渴望金錢,但同時覺得得到金錢意味著犧牲和墮落;也許成功需要長時間,冒著失敗的風險。

為什麼這些讓我們渴望的東西,卻讓我們感到壓力呢?有沒有一種方法能夠讓我們輕鬆地實現它呢?

為什麼有些人的成功看上去特別容易,有些人卻很辛苦?總有人問:我那麼善良,為什麼卻遭遇那麼多波折呢?

 

吸引力法則的原理
 
吸引力法則認為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由能量組合而成的。這也是量子力學的一個觀點,能量是什麼?能量其實只是一種振動的頻率而已,每一個物質,都由能量組成,都有它獨特的振動頻率。
     
同時我們的每個情緒、思維、念頭,也都伴隨著這些能量的振動,萬事萬物都是能量而已。所以能量是吸引力法則動力來源,能量無處不在。
 
這就好比你是一座思維的發射台,你的思想就像發射出去的無線電波。當這些無線電波發射出去,你這個人就像磁鐵一樣,把這個宇宙中與這個思維、能量相關的東西吸引到你的生活中。
 
所以凱瑟琳她曾經說過一句話:你的思想、感覺、心向和語言所散發出來的一切都會吸引到你的生命中來。
 
不管有沒有學過吸引力法則,它對於每個人都會起作用,而且是無時無刻。吸引力法則可以幫助你改變生活,容易入門,但是你要把它融會貫通,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

因為吸引力法則當中它本身還隱藏了其他的秘密,所以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運用自如。
 
我們每個人只會吸引到和他們意念相符的事物。我們每個人生活的地方本身有自己的平衡,哪怕每個人都運用吸引力法則,我們仍然處在動態的平衡中,所以並不會造成任何混亂,同時每個人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有可能你會覺得如果每個人都要自己想要的,那麼會產生資源稀缺的情況嗎?宇宙中的資源、財富就像我們呼吸的氧氣源源不斷,即使你做深呼吸也不會被耗盡。
吸引力法則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它不是一種可以濫用的魔術。它可以給你帶來奇蹟但不能被濫用。也許你想有一百萬,但這一百萬是不可能從天上掉下來的。吸引力法則有它的運作的規律和模式。
 
在吸引力法則的原理裡,關於我們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關係,貧瘠和匱乏的永遠只可能是我們的內在,因為這個匱乏感被我們內心所感知、抓取,當物質的豐盛沒有辦法去解除這個匱乏感的時候。

也許你會覺得當我有錢的時候我會開心點,某一天當我有了房子我就會開心點,但是發現那些有錢人,達到一定目標以後,他們的內心依然是緊繃的,沒有辦法輕鬆的。
 
所以並不是外在世界的豐盛可以帶來內在世界的豐盛。恰恰相反,是內在世界的豐盛反而會吸引外在的顯化。
 


所以怎樣去做到內在的豐盛呢?第一步是需要去相信。

相信是擁有很強大的力量的,也就是我們的信念、能量和我們的注意力、情緒,是綁定在一起的。
 
你發出一個非常強大意志的信號,它會產生很強大的威力,這就是吸引力法則最初的源頭。所以吸引力法則為什麼會起作用,是因為你真正的改變了你的內在。

如果你覺得你身邊的氧氣是有限的,那麼你呼吸的時候會帶著緊張和匱乏。這就像什麼?這就像是當你內心有些匱乏就會給自己製造出問題,給你外在的世界製造出問題。

所以吸引力法則教會我們去釋放掉這些匱乏感,當我們真正覺得我們想要擁有什麼,整個宇宙和能量配合我的時候,那些好的東西自然會被吸引過來。

 

三種類型的吸引

在這世界上有三種吸引方式:

第一種稱為無意識的吸引。那就是你每天都是這樣過日子,但你沒有覺察到自己把某些東西吸引過來了。
 
有可能是好的,你天生就很樂觀,覺得什麼事情都該往好的方向發展,生活也挺順利的。你雖然會遇到一些小波折,但都能夠逢凶化吉。也有可能你每天都在抱怨,陷入恐懼、不安中,經常認為有不好的事情會發生,然後就真的發生了。所以這兩種正向與負向的吸引都屬於無意識的吸引。
 
第二種吸引是有意識的被迫吸引。它意思就是我覺察到了這樣做是不行的,我不應該有這樣的念頭。我想要去控制自己的思維,讓它走向正面,但是我沒有辦法停止。

朋友告訴我說他一直很擔心孩子會生病。他沒有辦法阻止這個念頭,所以他覺得肯定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當生病或者壞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內心會平衡一點。他其實並不想讓他的孩子發生不好的事情。

他也知道吸引力法則,他知道當他想不好的事情的時候,不好的事容易發生,但是他沒有辦法停下來不去想它。
 
其實大部分人某種程度上都會這樣。當你很渴望某些東西的時候,你無法抑制內心那種做不到的感覺,內心是匱乏的。

當你慾望過於強烈的時候,你便會進入一個相反的狀態。
 
第三種是有意識的吸引。就是說我可以控制我的念頭和潛意識,我可以讓他們互相配合。
 
在奧運會的盛裝舞步的比賽中,意識就像是騎手,潛意識就像是馬。如果我們的意識和潛意識是匹配的,我們就可以跳出很華麗的舞步。但是當我的意識和潛意識不匹配的時候,也許會人仰馬翻。
 
所以在有意識的吸引中,我可以創造我想要的,自己是和諧的,共振的。我知道什麼是我不想要的,去避免它,清理它。我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去催生、強化、顯化它。

那我們是通過什麼去吸引的呢?那就是我們的念頭。

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我們的念頭並不是簡單的一句話,還有念頭背後的初心。我帶著一種什麼樣的情緒和目的發出這個念頭。
 
我們需要學會的是更加主動去覺察自己的念頭。我們要去訓練自己,當我們訓練越多,念力就會越強。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事物上越久就會越專注,我發出的吸引力也就越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