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少年時我們追求激情,成熟後卻迷戀平庸。在我們尋找、傷害、背離之後,還能一如既往的相信愛情,這是一種勇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挪威的森林》


*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徹頭徹尾的絕望。


* 於是我們領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頑,同時又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和美好。


* 孤獨一人也沒關係,只要能發自內心地愛著一個人,人生就會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 但我那時還不懂,不懂自己可能遲早要傷害一個人,給她無法愈合的重創。在某種情況下,一個人的存在本身,好似注定就要傷害另一個人。


* 不知為何,恰如其分的話總是姍姍來遲,錯過最恰當的時機。


* 千萬別因為懦弱和無聊的自尊,失去心愛的人。


*大家都成了大人,各自擁有不同的生活圈子:所以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無可奈何。我們已經不再是天真的高中生了:可就算是這樣,親眼看著曾經具有重要意義的東西,一點點褪色,逐漸消失,還是讓人悲哀。畢竟我們是一起度過了朝氣蓬勃的時代,一起長大的人啊。


* 我或許敗北,或許迷失自己,或許哪裡也抵達不了,或許我已失去一切,任憑怎麼掙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許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廢墟灰燼,唯我一人蒙在鼓裡。或許這裡沒有任何人,願意把賭注下在我身上。無所謂。有一點是明確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追尋的東西。


* 當然,也可能我作為一個人太軟弱了。正因為軟弱,才糊裡糊塗地隨波逐流。


*我們的人生不能以明快或抑鬱簡單劃分的,人人都有陰影這個中間地帶。人能認識和理解自己陰影階段,才算得上是健全的知性之人。而獲得健全的知性,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和鍛練的。


* 所謂人生便是這麼個東西,一如植物的種子被不期而遇的風吹走,我們都在偶然的大地上,徬徨。


* 我的每天差不多都是相同的重複。昨天和前天顛倒順序,也沒有任何不同。我不時想,這叫什麼人生啊!但也沒有因此感覺光陰虛度。我僅僅是感到驚訝,驚訝於昨天與前天毫無區別,驚訝於自己被編排入這樣的人生,驚訝於自己留下的足跡甚至還未及認清,已在轉瞬間被風吹走,無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