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佚名

 

新生

我心中的疑問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得到解答。是一位流浪漢給我一袋東西,他叫我不要打開,等過了一個星期之後再拿到同一地點還給他。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要跟我說話,還作這樣子的一個要求。難道是因為,我每天都會遇見他的緣故,他看我是一個不錯的人,所以才會跟我作這種奇怪的要求。

當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答應他的時候,才一轉眼間,他就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我還去學校附近找他,看看是否會出現在別的地方。不過,說也奇怪,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看見過他,站在我每天必經之路了。而我拿著這一個不知其中到底裝的是什麼東西的奇怪袋子,不曉得如何處理這個袋子,不過基於守信的原則,我還是在一個星期之後,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在那個地方等待他的出現。

我左等又盼,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像個傻瓜一樣,正當我要離開的時候,突然間我聽到嘶叫,很小聲,很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來的。可是由遠至近,那一陣聲音越變越大,就像是從我的手邊傳出來的。我身旁的那一袋東西,不停地在搖動並且發出聲音,轟隆地,剎那間,所有的時間都彷彿是靜止一般,空間也變得灰暗了一些,耳朵聽不見周圍的嘈雜聲,我的心跳似乎也緩緩地要停止跳動一樣。

那一袋東西外層的塑膠瞬間消失,明白來講,是被袋子中的一個黑色盒子吞噬。我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我看見一道光從盒子裡面發射出來,之後,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幾個字串「黎明前的黑暗是你必須要經過的,從黑暗中找到光明的可能,而你就是那找尋光明的使者,你的宿命就從此刻開始也結束。」這些話語,好像似曾相識,不知道從那聽過,我正在思考這一個問題,又是轟隆的一聲,剎那間,我又可以聽到四周的聲音,我的心跳又恢復了正常。當我回頭要去找先前那一位流浪漢交給我的那一袋東西時,不,應該是那一盒東西時,它不見了!它竟然就這樣在我的眼前憑空消失不見,我四處尋找有關它的東西形狀,但是,我記不得盒子的確切形狀,真不可思議,前一秒鐘我才看過它的存在,後一秒鐘我己遺忘。

無限

許多人,我都無法辨識。我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所有的事物我都覺很奇怪。看到的、聞到的氣味、路上走的人、車子的流動、空氣的味道,種種我覺得很平常的環境,對我不再是如此的熟悉,取代的是,莫名的生疏感。手上有東西握著的感覺,原來是那一個黑盒子。不自覺地出現在我的手裡,裡面似乎有一種隱藏的力量,一股深不可測、令人好奇的原始力量。我想要打開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就在此時,我看見那盒子彷彿有生命般的動著,一下子就鑽進了我的手掌,我想甩掉它,但是為時已晚,它己經進入我的身體,突然間我有一種奇怪的感受。我的身體裡起了一種奇妙的變化,是體內充滿了一股奇特的力量,不過,一下子就又消失不見,腦中忽然想到「無限」這個詞,當時我也不以為意,直到我醒了過來。天氣熱的我比平時早起,我看了一下時間,原來才凌晨三點十分。這種奇怪的夢我早就不知道作了多少次,每次都讓我覺得很真實。可能是因為那位流浪漢給了我那袋東西的原故,所以才會作這種和白天發生相關的夢。

暫停、前進

任意的變化,隨自己的意思安排所有的人物和環境,就好像置身於電世界之中,只要有搖桿在手,控制權就可以隨心所欲。當然,我要的東西不只是在物質生活上獲得滿足,更深一層的精神面才是我真正的需要。這種能力我久而久之,發現它只能讓我在真實生活中所欠缺的東西,在虛構的夢世界之中成真,而我在這一期間中,也得到相當大的虛榮和滿足感。可是,就在我陶醉在這種情形裡的時候,我又發覺到某一種力量潛伏在我的手上。原來就是可以真的在現實生活中讓時間暫停、恢復、前進的超能力。我為何可以有如此的力量,我想應該是和那一個黑盒子有關吧!

沒錯,我的確可以在生活中運用這種能力,但是也有使用的限制。就是必須要有高度的注意力,而且持久的時間只有一個鐘頭,一個小時之後,一切事物將會恢復原狀。雖然我只有一個小時的短暫擁有,我還是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尤其是愛情這一種我一直想得到的經驗。我心裡一直在盤算著,就算我可以得到全世界所有我想要的東西,如果沒有愛情的生活將會是個怎麼樣的世界。我要的不只是肉體上的接觸,更是精神上的契合,因為我在使用時間暫停的能力,我可以帶她到我的世界裡,一同渡過一段美好的時光,用現實世界的時間來換算的話,我的虛構世界裡是一天的時間。所以我每天都可以跟不同的人作伴,用她喜歡的方式來度過屬於我們的一天,美好的事物加上用不完的時間,我簡直是這個世界裡的國王,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直到我失去了這一身的能力,就在那一次和她的相遇。

預言、結束

在那一刻和她眼神接觸,我便深深被她所吸引,一見鐘情的奇妙,充滿了全身,我認定了她就我今天要一起度過的對象。但是我不知道她竟然就是要把我的力量帶走的宿命之女。她說我可以讓你快樂,之後痛苦就會找上你,因為我就是未來的你,而你將會和我犯一樣的錯誤,一切都是由那一位流浪漢開始的。就在她在說話的同時,我開始陷入深眠的狀態,進入我的世界,可以讓我快樂的那一個地方,不用再受到現實生活的煩惱之中。她無言的站立在天空之中,向我招手,我很懷疑的用飛行的能力來到她的身邊。一陣奇怪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耳邊,我看著她,發覺她在唱歌,用很小的聲音在唱,很像是海浪在拍打岸邊的聲音,我看著幾丈高的浪正從她的後方,用極快的速度從我的身體衝過來。正當我不知道我要如何阻擋這一波攻擊的時刻。她不見了,再一次的消失在我的眼前。

「黎明前的黑暗是你必須要經過的,從黑暗中找到光明的可能,而你就是那找尋光明的使者,你的宿命就從此刻開始也結束。」那一句話突然又浮現在我的腦中,那無邊無盡的海水轉眼間已經我的頭上,浪頭上出現所有我認識的人,包括那位流浪漢和她。我旋即被吞沒在那一大片的海水之中。

我終於明白那一句話的意義是什麼。愛情不是一直存在的有形物質,只要有人在的世界才會有愛的存在,而愛情只是屬於它的一部份,我在追求的不過是一種短時間的愛,其實她的出現是要告訴我,這種力量之所以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是宇宙之間必然會發生的偶發性,我只是恰好被選中,當作這一場試驗中的人,證明到底人的心中究竟有無愛的存在,而它的價值何在。

那一句有如預言式的話語,給我了一個新的開始,力量也同時結束在她出現之後。我不得不承認,這一期間之內,我學習到如何去愛和珍惜愛的到來。這不只是一段奇幻的旅程,更是讓我體會到,不管能力的大小,只要有愛的存在,才能證明人的偉大,不然的話,越多的能力,只會造成更大的破壞,有可能讓人類帶給滅亡,世界的浩劫,宇宙的失衡。

最後,我始終學會了愛的能力,和它的力量,只有它才會帶來幸福及和平。那一縷歌聲之中,之所以會有如此大的威力,想必也是因為愛的原故。回來這個原本屬於我的現實,我可以好好思考這一段奇特的經驗所帶給我的感受,這時,我才感到無限的真實意義,原來就是「無論經歷過多少的辛酸、苦痛、快樂、歡喜,真正的活在當下,點燃心中的愛,才能得無限的能力,力量的源頭,就在我們的心中,用心去愛,就是發揮能力去幫助別人,永恆的光明,就在愛開啟的那一刻起,開始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