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Rita

 

緣起

是生命中的所要承受的咀咒,讓我擁有這樣子的能力,卻又受限於現實與虛構的相對世界裡的無能為力。我不知道我為何有這種能力,曾經我一度想擺脫這種如宿命般的包袱,我徬徨在每天的日夜交界的時刻,也不停地懷疑我存在的意義到底在那裡?可是無論如何我已經慢慢習慣這樣的能力所帶給我的改變和影響,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的世界就是和一般人有著很大的不同。其實我的生活是再平凡不過了,和別人不同的是,我的另一個具有超自然威力的自我個體,同時存在於一個身體上,我無法形容這種奇特的感覺,好像是與生俱來的生命共同體,早就被安排好的獨特組合,該說這是天賦予我的一項禮物,還是另一種意識型態的古代神話傳說般的咀咒。

我生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裡,一個是白天正常上課的學生,每天有著規律的日常作息,同時,在夜晚來臨之時,我變身為一位游俠,可以在現實與另一個空間中來去自如的個體,我為自己取名叫作「雙面游俠」。想像與現實的相結合是我的能力,我可以變化成各式各樣我想要成為的人物,場面、環境、事物的安排由我內心中最深層的意志來控制,我,應該說是另一個自我,則是事件世界的主角,主宰所有人事物的生死或是出現次數,所以我不是我,我分別屬於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我是二個我,或許有著更多不詳的我,正在我無法感知的地方,在別的地方伺機而動,一不小心,就要取代真正自我的核心地位。

我的外在和內在的衝擊點愈來愈激烈,導致兩世界之間的衝突界面無法正常的隔絕,假如再這樣子發展下去的話,真實世界將會被虛幻世界所併吞,屆時,真正的黑暗時代,將會降臨到人類的社會裡,而許多負面的我,也就是控制世界的主要力量,不再處於平衡的狀態,而是呈現一種崩裂解體,全人類有可能會滅亡,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物種的興起,是黑暗的力量在分配兩個世界的平均發展。

當然我不能任由這情形發生在真實的生活中,所以我開始重新評估情勢,要用正面的力量來抵抗並消滅黑暗的勢力,讓它無法再對我的個體有所影響和妨害。不過情況不利於我的因素,隨著時間的累積和黑暗不斷擴展,我只能用我的意志力量來作防衛,至於解決現實生活上的煩惱和困擾,對於另一個世界的我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到底何時會崩潰,面對臨界點的破戒緊急警報,我要如何從危機中解脫出來,我只能藉助於是上天給我的巨大能力,希望能對此問題,找出對應之道。

由於內在力量的吶喊,加上外在世界的我的努力,終於想到可以克制黑暗力量的方法。這一個辦法就是致之於死地而後生,關閉兩個世界的動力來源,也就是現實生命的終止,但只是暫時性的昏死,這樣子一來,黑暗將會無法打破虛幻世界的分界,永遠的被光明給禁錮在世界的黑洞中,永無翻身之日。不過,這樣子的方式也有它的缺點,如果,不小心被黑暗將軍發現,它會破壞整個計畫的進行,也就是說,它會把現實的我給帶到屬於它的領域,而生命之火也隨之熄滅,這真是一種兩難的情況,作與不作,一直困惑著雙面游俠的選擇。命運的決定,關鍵在於游俠的作法,世界的存亡,也同時取決於我的選擇,現在只缺兩方面的雙邊決定,而這個抉擇,關係著整個人類社會文明的與亡,實在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緣因

在現實生活中,我這個人一直是很中規中矩的,從小到大,因為家裡都是茹素者,所以自然而然就習慣飲食上就很清淡,性格也就是很溫和,很少跟朋友出外或是作一些奇怪的事情,或許是家裡教育的關係,也都和複雜的場所或是跟人有交流,個性和普通人有點不太一樣。早上就是早起準備上課,閒暇時也都是和家裡的人在一起,有空的話也是讀個書,還是看電視渡過無聊時光,從小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子平順的長大,所謂的煩惱也沒有影響我的心情,因為大多數都是課業上的困難,考試完之後都會解決,所以也沒有什麼太不了的,現在回想起,也真是枯燥無味。

可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擁有可以操控夢的能力,我在每天的夢中都會練習,由生活的片段中來成為夢中的情境,而我悠遊在其中,我是男主角,我隨心所慾的安排我想要成為的人,有時是超人的飛行能力,又有時候我會變成透明人,我可以幻化成任何我想變成的人物,實在是很不思議,日子一久,這樣子的情形,我也就習以為常,不認為有何不妥或是有害的。因為我都是早睡早起,作夢的次數也都很有規律和規則,晚上十點就寢而早上六點起床,夢境也大都是我所熟悉的人事地物,可是偶爾也會作一些無法了解的夢,但我更感興趣的事,是絕大部份的這種類型的夢境,在不久的未來我都感覺到它出現在我的現實生活之中,實在是很令人匪夷所思,就在我彷彿想起夢境的某一個片段時,我的頭就會莫名其妙的開始痛起來,我無法記起任何的一個夢,因為實在是頭痛到頭暈目眩的很厲害,我不得不躺著,任由痛苦在腦內作怪,不過,往往會忍不住的睡著,當我睡醒之後,頭痛的感覺不見了,身體也變得輕鬆多了,這是先前我所發生的經驗。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對這樣子的超自然能力所帶給我的東西,已經適應它,並且我還能完全控制我的夢,甚至可以預見一點未來的情景,我不再是以前單純的人,因為接觸的人事和環境不同,學習到的東西很多很複雜,相對的,這也影響到我另一個世界運作的方式,夢境開始變成毫無生氣,應該說是脫離我原先的控制,不再按照的我的方法去進行,好像有一個無形的手在背後接手我的夢。我逐漸失去生活上的重心,但是我無法找出原因來,為何會發生這種失去控制的情形,我慢慢的發現,兩個世界的分隔界線變得愈來愈模糊不清,而且我已經隱約的可以預見,兩個世界將會成為一個,到時候,我的自我會變成另一個潛在的我所併吞,這是何等恐怖的事情,我絕對不能讓它發生在我的身上,因為我先前的夢境早就告訴我說,我將會把黑暗從我的身上帶到所有人類的身上,也就是說我這個情形,將會使成全人類陷入虛幻的夢境當中,人人都能得到想要的東西,但是真正的靈魂會永遠被黑暗所吞噬,靈活一旦被控制,光明將不再出現這個現實世界,黑暗的夢境會把現實的世界納入它的版圖之中,如同一個黑洞無止盡的擴張,一直把人類和宇宙都給消耗掉,它才會停止擴大。這種如惡夢般的黑暗勢力,我已經快無法抵抗,必須想出退敵之計,才能阻止黑暗將軍繼續揮軍攻進現實世界的最後一道防線,或是決戰的時刻,已經來到,可能就在我滿二十二歲的那一天,也就是全人類是否繼續生存或是滅絕的關鍵時期。

緣合

咀咒最後還是來到最後的戰場,我的能力隨著黑暗的入侵,慢慢消失。我的頭變得很重又很痛,我試著放鬆心情,準備和黑暗將軍決一死戰,我只有孤身一人,我是以一擋萬的英雄,沒有別人可以讓我倚靠,我只能靠自己的力量,上天所給我的力氣變得力不從心。我開始作夢,進入最終的一道防守線,面對黑暗龐大的軍團,我鼓起萬分的英勇氣概,要向前方走去,準備以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和無形的黑暗士兵作戰,我沒有任何的武器,我只有以自由意志和本身所擁有的愛,這兩項上天所賦予的自然本性來抵禦來勢洶洶的黑暗大軍。如何才能以寡敵眾,我把人類的希望都帶在身上,想一想手中握有地球上六十幾億人的生命,我不僅微微的顫抖,更是握緊拳頭,頭皮發麻。

生命中所不能承受的重,如今都化作我肩上的責任。所有的結局,將會在今晚的夢境中成形。我的破兵計劃一定要成功,空氣中迷漫著一股重重的煙硝味,我的靈魂悄悄的出現在戰場上,一旦大軍開戰,我的身體將不再呼吸,如果順利的話我會離開現實世界一會兒,倘若失敗,我則會和黑暗的世界一起同歸於盡,因為我不能讓全人類的存亡冒險,或許重新再來過,我可以作更好的計畫,或許不能。

夢的世界帶給我很多的快樂,如今卻變成關係到全人類和現實世界的存活,我不能置之於事外,一場夢是一種遊戲,如果不好好的控制將會演變成不可收拾的狀況,我不得不選擇去突破甚至犧牲,如果我沒有愛,失去自我的意志,那麼就算我能控制或是存活下來,我還能抱持什麼希望生活在黑暗之中,於是我選擇奮不顧身的抗敵於前,也許我會失敗,我會自我放逐在黑暗世界裡,不會連累別人,更有可能是成功的隔離開兩個世界的相通界線,我恢復成再平凡不過的人類,也從此失去夢的能力,不再有控制的力量,卻也更接近死亡的地平線,最後我失去我的自我。

也許人類的命運不就是在自取滅亡,不是在我的犧牲之下就可以獲生,而是把這個世界給完全的毀滅,或許就讓那黑暗的勢力來取代光明的統治,這才是宇宙間平衡的法則,不然的話,那還有輪迴和重生的地方存在。不只是這樣,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大自然注定是要被逼退的,我是為了人類以後的發展而著想,還是不願自己以後無法自由的夢想和生活呢?

想不透的事還是很多,但是我沒有時間去想了,黑暗軍隊的壓近,那股殺氣騰騰的血腥味,我知道我該負起自己責任的時候了,我用盡了我的力氣,為的只是人類的永久生命,我想這是我之前所意料未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