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佚名

在一天即將結束的時刻,是分針指在數字12,同時也是秒針和分針重疊在一起的時間,相同的時光之下,世界上卻有不同的生活型態存在著,相信此刻的我無法想像得到你現在正在作些什麼,但是我能掌握得到的是,你卻在閱讀我的文字,我並沒有要求或是強迫你來看這些由無數的文字符號所組成的一篇所謂的文章,小說或是散文,反正都是用你所能看得懂的文字而呈現在你在的眼前。

 

 

我的時間不代表著是你的時間,或許是相同的,但是這一刻過完了之後就不再是一樣的時間,停留在這裡的只是當時我所思考的東西,或許你會覺得我很無聊,但是正在看著這些字的不正是你嗎?不公平的是我正在寫而你也正在讀的當中,不斷地的發生許多令人無法相信的事。在這一點的時空宇宙之下,我正在你的眼前,甚至我就是你,正在讀著你寫的東西,那是怎麼樣的東西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只要你繼續讀下去,你就會知道我到底在寫些什麼東西了。

 

 

在呼吸吐氣之中,我感受到一股不曾有過的氣味,那是從遠方的另一端所傳來的,不可未知的空氣,正快速的擴散到四周圍,細小的聲響不清楚卻很明顯地在耳際間流入,大量的光線從日光燈管傾瀉而下,突然之間被充斥在時空之中的文字所淹沒,我想把眼睛閉上,力量卻沒有辦法使上來。不停地的掙扎,有如夢魘般的蟲蟻大軍向我的身上爬上來,四肢揮舞著,它們有如看到食物一樣異常的興奮,最後從汗流浹背的床上,用力的醒了過來。趕緊往身上看了好幾次,一直到確認沒有任何一隻蟲在身體的某一個部位之後,才又再躺回床上。

 

 

這己經是這幾個星期以來,不知道第幾次作這樣子的夢了,正平自從看完了卡夫卡的變形記之後,就一直不斷地重複作著相同的夢,在一個熱帶雨林的地方裡,全身的肌肉不由自主的僵硬,是完全四肢無法動彈的情況,然後在氣氛非常詭譎難以辨認身在何時何地的時候,看見遠方的地底下冒出許多的黑點,一直不停的在靠近當中,等到他真正看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東西時,已經太慢了,排山倒海向他撲面而來的是長相醜陋的蟲蟻,也就是所謂的食人蟻,它們一隻隻都以百米的速度往他的這個方向移動,就在同時之間,他發現身體漸漸地有知覺,但是眼看著食人蟻大軍就在二十公尺之外的草叢,離他越來越近,他的冷汗流滿了全身,一股令人作噁的死亡味道從炙熱的空氣之中傳到他的鼻腔,突然之間,他動了起來,食人蟻也慢慢地一隻隻地爬上他的身體,很難受的撕裂聲響,從耳邊閃過。

 

 

都是因為看太多奇幻文學的書才會作這些惡夢的。正平在醒過來的時候這麼安慰自己說。自從搬到這個地方之後,讀了這些書作一些研究的報告,才發現每天作夢都是一樣地情境,令他百思不解的是,之前都不曾這樣長期作相同的夢過,為何現在會變成這樣子,他也是無法理解。其實那只是他的假設,習慣在睡前想像一些日常生活中無法做到的事情,或是看完電視、電影,他的那種豐富的愛幻想的習慣早就跟著他許多年,只是這一次的情況比較特殊,他變得無法控制夢中的活動,而且是受到牽制,甚至超乎他的想像,每每都是以驚嚇過度的反應動作而清醒,才能回到現實的狀態。

 

 

研究計劃寫到現在都還是停留於作家的生平及資料回顧,才在第一章就開始遇到了瓶頸,真是寫得非常的不順利,而且每天的睡眠品質又不好,怪夢連連,正平不禁對他的這一份研究報告擔心了起來,因為腦海裡根本就沒有一點點可以再繼續下去的動力,比原先的訂好的進度嚴重的落後,這種看不見的強大壓力,一直不斷地在重複累積著,只是不曉得何時會崩潰,現在的他幾乎已經在接近瘋狂的邊緣了。

 

 

眼見著無法扭轉的情勢就要把正平給壓垮了,這時出現了一個重要的人,那個人就是你,要如何解除正平的危機,就要靠讀者你的智慧,首先你要繼續地往下看,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只有你最清楚,我只是帶領著你進入正平的內心世界當中,在不知不覺地你就變成了他,他就是你的化身,你早就是本書的主角,之後會有怎麼樣的發展,全部都由你來掌管。

 

 

或許你需要放一首歌曲來聽聽,放鬆一下心情,那麼我建議你,因為你就是主角正平,在家裡面的電腦中,播放一下抒情的曲子,那麼我的個人獨家推廌便是;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是的,你願意用任何的東西來讓這份研究報告完成,就算是忘記了姓名、被放逐到天際,沒有了自由,全部都沒有關係,只要能把它完成,你什麼都願意,包括天天受到惡夢的侵襲。

 

 

是的,當你一坐下來的時候,也就是你成為主角同時也是讀者角色的時刻。你無法把書閣上,更不能不繼續往下看,沒有任何原因,你是主角,你是全書的重點所在,無論是身處在何方,過去不曾有的經驗,未來也將不會再發生同樣的事情,你無法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就連我也不太知道劇情為何會發展到現在這個樣子,本來這篇小說是可以自己發現為何會缺少生活的動力,研究計劃之所以寫不下去,就是因為主角本身無法去找到可以寫下去的動力,但是有了你的加入,讓這一個簡單的狀況變得越來越複雜和難以收拾了,聰明的你,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嗎?

 

 

正平在寫的研究報告就是在寫我,可是當他正在撰寫的當中,因為有了你的加入,讓你變成了他,他本身不曉得,你也是摸不著頭緒,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當然我就會比較清楚囉!

 

 

說不定啊,我也是不存在的,實際上參與這一次閱讀的,只有你自己一個人,別人無法幫助你來了解內容,或許你早就看穿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作者的精心設計之下,要給讀者造成的混亂,不過我可不這麼認為,當我把電腦打開,連上網路要去尋求解答的時候,你猜我遇到誰?沒錯,正平同時也在線上,他正在苦惱著研究報告何時才能寫得完,而你,親愛的讀者,當然也是在線上,只是你正在看著我所打的這些文字符號,但是所表達的意義,全都是由你自己來操縱的,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了解我的意思了吧!被感覺即是存在,那在感覺之外又是什麼東西呢?存在單單只是依附在感覺的基礎之下嗎?你知道答案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