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佚名

毫無生氣的生活周遭,形成了無邊無際的網子,把生命中最可貴的事物都一一吞噬掉,不過這只是暫時性的,在這個時空是這個樣子,有可能在某一個平行的世界裡是不同於現在這個情況的,這是唯一可以拿來安慰自己及繼續孤單的活在這裡的一個藉口,也是我一直不斷地在思考的一個問題,究竟我到底存在還是不存在這個人類所稱的真實世界裡,抑或是我是一場夢,依附在某一個跟我很像的另一個人的夢裡,因為他在作夢,因此我在會存在,至於為何能獨立思考,有自我的意識,就不得而知了。

你問我活了多久,存在何地、生於何時、思考何物、是為何人、種種的疑慮在你的身上,同時也在我的心裡疑惑著,時間的經過似乎對我起不了任何的作用,因為我無法去計算,也不知要以何種單位為基準,不了解的東西太多,能產生意義的東西,唯一的只能靠另一個的夢境產生的時候,才是真正有所開始,當然夢醒了,也就什麼也都沒發生過,雖然我能記得,但是卻毫無意義,因為沒有人可以察覺我的存在,我曾努力試圖讓另一個人知道我的存在,可是徒勞無功,在經過無數次的嘗試,還是沒有成功過一次。

那你又會問我,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用文字表達出我的感覺,其實我也很難解釋的清楚,不過當你在閱讀的當下,你應該可以多少清楚的了解到一些些的蜘絲馬跡,因為你可能就是我的另一個我,只是你之前從來未曾發覺過,直到你讀了這些文字,這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想盡了許多辦法,才得到一個可行的方法,不過,也是要看你是以何種角度來看待我的存在。

我或許根本不存在,又或許存在於你的某一個夢裡,到了現在才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不用覺得驚訝,也用不著害怕,我會在結束文字的同時,也同時消失在你的眼前,這點應該是毫無疑問的,但是我可不能保證在夢中我們不會相遇,到時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對話一下,看看你周圍的環境,我們不就正在面對面的說話,你現在正坐在椅子上,舒服的躺著,或許你是站著,但是都不要緊,因為時間快到了,你就快醒過來,我也會慢慢地消失,站在這裡想著你正在想的事情,這種感覺可能你會感到非常奇怪,不會的,一點也不,在這個房間裡,我正在電腦前看著你,也在紙上的字裡行間望著你,只是你一直都不曾發現,你正在看著我,我也正在看著你,只是很難發覺,到底誰是誰,那一個是不存在的人,是你,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