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佚名

我很喜歡聽海,因為海讓我覺得很寧靜,那種很像大片的花田被風吹過的聲音,我覺得舒適卻帶一些憂愁,因為我一直以為海之歌是一首悲傷的情歌。可能是心境的原故,才會有如此的聯想,可是我都會看見不少孤單的身影,隻身出現在那海岸邊。或許是太過於憂愁善感,我寫一些東西來描寫有關海的故事,或許是借景還是借物抒情,把心中想說的給表達出來,我想才是最重要的吧!

每次都想大喊,你的名字,可是你卻以一種大自然的景色,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的心情,不用向你訴說,你就可以懂得我的內心所想的,可是我認為那還不夠,
因為,不能常常看見你,所以我總是把我的心事給存起來,等有機會再去見你,
因為,我可以把你當作朋友,而你也把我當成朋友看待,我們可以互吐心中的話,

所以我會一直常去看你,和你說說話,而你也常唱歌給我聽,我把我的事告訴你,
長久以來,我們就一直以這樣子的模式相處,也一直相處的不錯,可是有一天,

我問你,你會不會改變你的樣子,如果我死了以後,那你還會記得我這個朋友嗎?

你說,當然啊,我都一直在這裡,一直在等你啊,只是你都不會記得你曾經存在,

因為,你的出現,讓我不再孤單,而我也一直在這裡等你的出現,我不會忘記你,
因為,你是會消失的,所以我很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時間,不只是朋友也是家人,

我雖然經歷過許多的滄海桑田和時間的無情考驗,可是我和你之間的友情是不變的,只怕你死後再回到這裡時,你不再認得我是誰,因為你是一個全新的人,全新的記憶,那我就會很傷心,我會唱那首歌給你,可是你聽不見,因為你變了。
我知道,人生的事本來就是如此,我可以和你成為好朋友,己經是很好了,我覺得上天這一個造物主把所有的事都安排的好好的,可是我們的感情卻是最不能被安排的,我能掌握的只有現在,現在我和你是好朋友也是好家人,這樣就足夠了,

海又唱了同一首歌給我,我試著把它給寫下來,雖然不能完整把它給記錄下來,不過我把那種感覺給留在這裡。
海是這樣子唱的:

在那遙遙在望的天際,我遇到一個可以和我談心的人,

他總是大喊我的名字,我也回應著他的呼叫給他安慰,
他說他相信有些人總是不了解他,我聆聽他的心聲,
我說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所以你明白那孤獨的苦味,
你不會相信我就是一直在等你的那個人,因為你無法想起,
我只想你明白,我心甘情願在這永恒裡等你的回來,
終於你回來,可是卻忘了我們以前的,美好的記憶
不過你還是可以跟我講話,可以互吐心事,我很滿足,
因為,你總算回到我的身邊,讓我可以依靠,可以傾訴
因為,我最那一個永遠不變的,一直在等候,你的回頭,
這一首歌,希望你能懂,不懂也沒關係,因為我會在這裡,
一直等到你懂為止,其實,我們是共生無法分開的,等你一萬年的我,不曾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