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 2 Feb 2005 17:24:17 +0800

By Rita
我不知道寫這封信你會看下多少,
只是想告訴你我真正的想法,
我並不是反對你去做這樣的工作,
只是我很心疼你工作那麼辛苦,
所以之前我三番兩次要你不要找勞力的工作,
也是希望你能想一下你未來想從事的職業,
現在就找相關類型的工作好能累積經驗,
以後對找工作上面也會比較有幫助
 
你說希望過年能包紅包回去,
但你是學生, 你家人會要求你包得跟你弟弟一樣嗎?
他們應該能明白, 不是嗎?
 
其實昨天我掛上電話後,
我就打算不再接你的電話,
因為我覺得如果你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那我跟你說再多, 對你來說都沒意義
 
你是不是能想想,
你說你看今年能不能寫完論文,
但你目前進度到了哪裡呢?
題綱出來了嗎?
指導老師呢?
 
前一陣子你回來時,
我有跟你提過,
雖然你寒假沒有工讀機會,
但何不趁這個寒假,
多讀一點書,
把論文的題綱寫出來,
一開學就能找老師了,
也可以把自己的身體調好一點,
陪陪家人, 當然也可補足開學時候我們不能見面的缺失,
但現在呢?
 
我知道你因為家庭的關係
所以一直想要賺錢貼補家用
但是如果你現在不好好的培養實力
只專注在打工上面
未來怎麼會有力量跟人競爭呢?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說你才聽得懂,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是不是執意想改變你,
我只是希望你能用一些方式,
讓自己用自己最專長的方式去工作,
也為自己未來的職業鋪路,
看事情總得看遠方,
就這樣,
我以後再也不會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