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

el río amor

para Rita

 

時序春去夏至,在充滿人文藝術風味的高雄愛河邊,不時出現許多遊客和市民,徜徉在夏天的光與熱當中,南部的熱情有如高掛空中的太陽,一波波的照射在河中,反映著海洋城市中永不停息的活力氣息。一邊搭著愛之船,聽著講解人員的說明及介紹,令人更加深對高雄的印象,雖然生活在本地長達二十幾年,還是不甚了解高雄當地的風土民情,參觀完歷史博物館的高雄歷史介紹之後,對高雄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深入的了解,同樣也對高雄有更深的認同感;於是我明白,高雄人知在地事的重要性,不需要任何原因,只因為身為高雄人更應該要知道更多高雄事,本地的風俗和發展都和自己本身有著息息相關的命運,而我們的愛情,同樣在這裡譜寫出我們生命中的序章。

孕育出高雄生命的河流-愛河;流過時間的河道,見證過高雄的古老風情,同時展現出新生海洋城市的氣勢,在現今港市合一的嶄新風貌重現之下,懷舊及新格局完全顯示出不同於其他城市的美麗,就如同我們的愛情,在新的時代中,迸發出不同以往的火花,在見證二十一世紀的現在,展望光明的未來。

在七月將盡的現在,我寫下心中的感受,妳對我而言是最珍貴的,或許現在對我們而言似乎沒有什麼變化和變動,妳帶給我的只有幸福和快樂,愛上了妳什麼都值得,享受愛情的活力,也許有低迷不振的時期,我也要一起和妳一起手牽手度過。也許無法證明我對妳的愛是永恆的,但是我會努力的,相信我們的未來是能夠在一起的,無論是在父母的贊成或是反對,希望我們都能肩肩一起走下去,絕不輕言放棄,互相分享心事,在愛的河上,永遠駛著我們的愛之船,一同到老,一齊解決困難。

 

永遠會愛妳的老公

p.s.

妳問我為何會愛上妳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愛需要勇氣和衝動

我愛妳

因為我在妳的眼中看到

愛情的影子

在我的心中感受到愛

我的眼中看到我們的未來

在緣份毫無來由的降臨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之下

我愛上了妳,妳也愛上了我,於是,我們在一起。        94/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