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吃完飯,接到一通無號碼的電話,那一頭傳來奇怪的口音,還一直不肯透露是誰,我就一直很想知道到底是誰打給我,於是我以為是朋友的女友打給我,要還我東西,一問之下她竟然也回答是,當然我不疑有他,問他打來要做什麼,想不到她說現在有困難要跟我借一萬元,我回答說為什麼要借,她說臨有事要錢急用,我說可以啊,她還問我說是現金還是帳號裡的錢,我推說一半一半,我在與她交談的過程中感到越來越可疑,不外乎有幾個疑點:

1.她現在高雄縣麥寮鄉不方便當面跟我拿錢

2.我問她在那條路上,她說在中正路

3.那妳的帳號是多少,她說沒有郵局的,要跟朋友借他的來轉帳

以上的種種跡象顯示,這通電話十分的可疑,最重要的是還叫我別跟我朋友講,於是我在掛完電話之後,馬上與我朋友聯絡,他馬上幫我跟她女友確認,最後認清是沒有這回事的,因為她女友現在在上班,而且就在高雄市區,不可能在外面跑.

最扯的是她還問我說我竟然不知道高雄縣有麥寮鄉,我還真的不知道高雄縣何時多出了個麥寮鄉來,我只知道雲林才有,後來她有再打來而且有顯示號碼,我朋友跟我要那組號碼,去問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時,知道是詐騙集團打來要騙錢時,不停的用髒話那個女的,一切都顯得有點像是一場鬧劇.

另外,女的口音也是十分奇怪,還推說是感冒才變成這樣子,我朋友打回去說-裝肖為,她還聽不懂咧,所以研判應該是從中國大陸那邊打過來騙人的,才不會被抓到.這些詐騙集團十分的精明厲害,倘若我不去證實一下是否真的有這件事實,我想我也會被騙走這一萬元吧.

之前就有接過類似的電話,但是不像是這次是用我朋友的名義來借錢要我匯款過去,花招可說是千奇百怪,不是通知我說中獎了,就是其他一些引人貪心的手法來讓人上勾上當,幸好我都可以化險為夷,不輕易上當,但是就算我有嘗試過反詐騙專線,最後也是不了了之,我想那些警察有受理,之後到底有沒有真的是去徹查,就算查不到也可以告知一下相關後續的動作是如何,查得到還是查不到,從此之後都沒有下文,我想就算獎金再怎麼提高,我想也破不了案子吧,詐騙之所以那麼猖獗,除了受害人要自己檢討之外,政府相關單位是否有真正落實查案的動作,也是非常的一環,希望往後不要再有人繼續受騙受害了,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