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兩天

好久了,沒有真的停下來看看身邊的變化,一年過去我還在原地踏地嗎?我回到我的家鄉,一個我最熟悉也最喜歡的地方,但是我的心情卻開心不起來呢?昨天下起一陣即時雨,夜晚時分我才剛要牽車出門而已,原本雨勢稍小,騎到女友家時卻開始大了起來,奇怪的是明明氣象報導沒有預報會下雨,但還是下了一場無名的雨。

這不免讓我聯想到雨天這道新歌,在電視上第一次聽到孫燕姿這位女歌手唱這首歌時,感覺還不錯聽,一直到在辦公室裡收聽廣播時,又再度的仔細聽了一回,原來這雨天的歌詞是那麼的觸動我的內心,於是趁空閒的時間,錄下了
片段利用MP3的重覆功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聆聽,我的心情隨著歌詞的帶動之下我不免想起多年的我,當時落寞的身影以及低落到谷底的情緒,原來雨天可以唱出遠古的那時的我。

兩天的短暫休息,又將再站回原本的崗位,幸好我的心情不再是像雨天那般無奈,因為這短短的兩天我得到充分的休憩,猶如充飽電的電池,可以再以滿滿的精力再度上陣,我有一個體貼懂我的好女友,這是上天眷顧之下的賞賜我會好好的珍惜和疼愛,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失去的太多,不捨的太多,得到的一定得要好好的保護,要不然什麼時候老天要從你的手上奪去這幸福的權利誰也不曉得。

學長們一個個都離開了,我該說些什麼呢?祝他們鵬程萬里還是不再見面的好,一切都是緣起緣滅,緣聚緣散,何必太過於強求,一個階段性任務的結束又是另一個的開始,這時我認識你,誰又能担保下一次見面是何夕何年了呢?

不要怪我太過於虛無、宿命,但仔細想想又有什麼事可以真正強求又能真正擁有的,其實什麼都沒有,我只能掌握我的心,我能夠幫忙的就幫,超過能力所及我也是一樣無能為力,雖然說人的潛力無窮,但是生命有限,該計畫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現階段的我正處於一種巨變前的不安時期,以後會如何發展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和預料的,我現在所能夠做的是把現在手頭上的事務給順利完成,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又會在何方?我所能確定的是我一定不會在相同的位置上做相同的一件事,我就快離開這裡,學長們只是早走我一步,各自去打拼自己的事業,他們比我早進來許久,而我也在不久的將來也會離開,到時我又會有什麼不同的心情,很難說,一切都在變化而且是快速詭譎的改變當中,任誰也無法真正抓住事實的真相。


 

無常之中的恒住,我不再強求強留些什麼?我居安思危,我不安於室,我樂於改變,因為沒有什麼不變,在這個社會之中,我究竟會變成什麼樣的人,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