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台中回來高雄,因為要跟老師討論我的碩士論文的關係所以我每個月都要上去一次,而這一次似乎帶給我比較深的感受,我想應該是朋友們都要從學校裡畢業了的原故吧...

 

另外,也是跟之前當兵的同梯見個面吃個飯,他已經在台中工作了,而我仍然還在為了我的學位努力的苦讀中,這是一個相當大的對比,以我的父母親而言,現在這個年紀早就該成家立業有一番自己的作為,而不是成天都往圖書館跑,吃家裡用家裡的,這是我的難言之隱...

 

在我的小天地裡似乎只存在書本和網路,這兩種所組成的世界,就是我每天所接獲到的東西,一台電腦加上無線網路就是我的一天,說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卻也有別於我認識的人...

 

這條路走了十一年,而這完全是家人的支持,自己的選擇和上天的佑助,這三項因素缺一不可;因為我虧欠的實在太多了,無論是實質上或是精神上的...

 

一天一天,一周一周,我的論文進度,如同一位作家催生一部作品一樣緩慢,我假想著我是一位作家,每天不停竭的創作,費盡心力,挖空心思,一心一意只想完成這部作品,但是這個過程真是難以忍受,又飽受煎熬,孤獨,痛苦的一種過程,我也曾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夠完成,勝任這個時期性的工作事件!!

 

過渡時期的我,整天在書海中茫茫然,在一座座迷宮圖書中奮力的理出頭緒,好把章節填滿一個個的文字符號...

象徵著成功的光環,在遠方等著我,但似乎距離遙遠,我得要加把勁在這場猶如馬拉松競賽之中,脫穎而出,至少這是一個短暫的成功和一個新的契機,雖然離目標還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克服心魔才能再接再厲,畢竟還有許多事情在等著我去完成;最重要的是我能不能完成現階段最緊迫的任務...

 

一轉眼六月來臨,在炎熱炙人的天氣裡,加上了許多的挑戰;我想累積的痛苦指數正在快速的增加當中,如何去化解這種種的難關和阻礙,自然是我必須要去面對的難題...

from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