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詠的靈魂擁抱,描寫的是一位名氣已經不如從前的名作家,與一名患有幻想症的末期癌症女子之間的愛恨糾葛。主要在探討名氣,以文壇和媒體生態為背景,發展出一幕幕與我們生活中息息相關的社會寫實事件。藉由名氣與符號,我們得以認識這個世界,以一種大眾的現實來探索真實的世界。但是為了滿足某些人的慾望和需求,在這個以資本主義至上的生活環境裡,人們無情地操弄和扭曲真理和所謂的價值觀。

 

 

我們能身在扭曲和變形之中保有自我的靈魂嗎?又或者是生命注定在命運、大環境的變遷裡和虛實莫測的象徵世界中迷失自已?

 

 

充滿多樣化的變化光影之中,產生不少的樂趣和帶給我許多的省思,無論是在日常生活的事件或是任何接觸到的事物都使我感受到和以往不同的思考角度。在自由的國度裡,原以為有力量可以改變一切,甚至超越自己成為人上人,但回過頭來想想,我也只是個人,一個感到生命無限脆弱的人,一個被命運安排卻又逃不過死神的召喚的一位平凡人。

 

 

柏拉圖曾說過有一個辦法可以使人免除所有對自己靈魂將來命運的擔憂。這就是在生前拋棄肉體的快樂與裝飾,獻身於獲得知識的快樂。而佛教教導世人要離苦得樂,什麼是苦,人生在世就是苦,什麼是樂,脫離苦海得到清淨,達到涅槃的境界,抵達淨土的國度。

 

 

反觀現今的社會現象,靈魂只是光影,是生命的糖衣,是慾望的藉口,只有慾望才是真正的本質。而另一方卻反駁一頭叫做人的獸並不存在,如果喚醒了內在的什麼,那個被喚醒的,其實是靈魂。生命的希望無所不在,然而相反的,死神的陰影也是一樣,一個是以燭火的明亮來驅趕黑暗的來臨,一旦燃燒殆盡,也同時是籠罩在一片寂靜無聲的暗黑世界裡。

 

 

人在一生之中會不斷的遇到許多的挑戰和困難,但只要抱持著困難中看見機會,挑戰中發現創新的理念,便會一直都對人生正向的看待。人生的苦痛在所難免,忍耐和堅持是讓生命得以長青和堅韌不拔的動力。而在病痛的過程裡,才能感受到造物主的偉大和安排,因為人生中所面對到的種種都是上天美意的安排,也唯有時時抱持著此種信念,才會感恩世上所有的一切,為所有美好的事物而感動不已。

 

 

朋友的苦痛,似乎自己也能感受到那種切膚之痛,心裡的痛是難以忍受的,外在的疼痛則是可以靠著意志力的堅持而降緩,因此,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也同時克服內心的障礙,帶著希望一步步向前走,一定會有好轉的機會,奇蹟的出現,不是憑空想像,而是需要長期抗衡的準備才行。

 

 

我的朋友,無論是我認識的或是不曾相識的朋友,讓我們一起來為生命努力以及喝采,光明的所在,光明的向度,光明的思考,才能帶領著我們突破重重難關,奔向最終美好的未來。雖然有時會覺得困難使得我們在人生的路上滯礙難行,但是很多事情轉個心念或是轉個方向來想想,仔細思量之後,一定可以生發出大力量來讓我們得以在人生長遠的路途中走下去。這不是在宣傳教義或是講述什麼人生大道理,但是時時抱持著一個觀察、感知、學習、正面思考、真理的追求和不服輸的理念和精神,這一生會讓你覺得不枉此行。

 

 

祝福我的朋友有足夠的勇氣可以度這個難關,在這條人生路還有很多人在默默的支持著你,努力的求生存,願上天付予你強大的意志力來扺抗病魔的入侵和折磨,也願我們都有一顆赤子之心,能幫助別人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能施予他們需要的關懷,能有強大的勇氣來走過人生上的風風雨雨,能在人生這條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能突破所有困境的力量,能在細微處看到真理,身處危機之中能有冷靜的頭腦,能常保歡喜之心來面對旦夕禍福。

 

 

最後,僅以微笑來送給所有的朋友,無論是在順境或是逆境之中的朋友們,無論你們現在過得好或不好,無論你們現在還記不記得有我這個朋友,我都希望你們能一切都過安好、平安、平靜。不論你們身在何方,不要忘記永遠都有一個朋友在這裡等待著你們的回應。

 

by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