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中秋節那天,接下了這個翻譯的案子之後,便展開了永無休止的接力活動當中.

想要找工作的心力,全都放在翻譯上面,但是酬勞卻也不是很好,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翻譯案子嗎?

我也不知道,反正這本書翻完了,我只能再找工作來填飽我的肚子和生活開銷,請問一下,我的明天在哪裡?

哈,有那麼悲情嗎?其實是身在江湖,不得不為三餐奔波,我的理想一直在沉淪當中吧,呵.

振作起來時,就得要好好的翻譯,才有錢可以領,才能去繳帳單的日子,我想也過了不少時日,

在畢業的同時,也是失業的開始,工作的著落其實也一直都在心裡頭徘徊不去,是一顆懸在空中的一塊大石頭吧!!

 

方城之戰,在一寸寸的方格裡,找尋我的生活理想,為了現實還是為了夢想,這兩者正在交戰當中.

我不想要被日常生活的事物給綁住,卻又不得不在這之中遊盪,原來我不是身不由己,而是迫不得己.

是什麼在推動我向前的力量,時間永遠都是時間,我的生命則是在轉眼瞬間,

天色轉明又轉暗,吃完了睡,睡完了吃,我的人生才剛要開始,我卻急著想要掙脫過去和現在的束縛.

平靜的心,在平靜的夢裡,起伏激戰的心在黑暗裡吞噬著我的惡夢.

 

其實每天的生活很簡單,也很固定,就是翻譯,一字一句的檢視,看著書和電腦營幕,一頁接著一頁翻,

一天至少要翻個十頁,情況好的話,二十頁,但都是以很緩慢的速度在進行著,

我彷彿成了一隻很辛勤在找食物的工蟻,一天又一天的在覓食,為了填飽肚子和過活,

沒事的話,就休息,要感謝這些可以讓我有書可翻的老闆們,讓我在這個景氣不好的社會裡有了一個

可以賺錢的機會,也更要感謝自己有能力可以翻這些東西,不然的話,我可是要去喝西北風了吧!!

還好我女友這邊還可以讓我暫時有地方可以上網和翻譯,不然在家裡,沒有網路的情形之下,我想進度

也不會趕得很快,接下來又是重複同樣的生活模式,我又開始要回到那個無邊無際的書海世界裡,

和那些豆芽菜和中文字抗戰去了.

 

一本翻完了,又去接了二本來翻,我現在變成了一位業餘的翻譯文字工作,靠著那一份薄薄的薪資,

來養活我自己,家人都不管我了,只剩下睡和早餐,一天都在女友這邊度過,原來這裡才是我的工作室,

是一個專屬於我的天地,在打字和翻譯之間,找到我的生命能夠發揮的地方,雖然錢不好賺,

但我仍看好我自己,在等待機會的同時,我潛伏著,日夜都在守候著一個反彈的點,

一旦觸底反彈,我的人生又將是另一波高潮,是誰都想像不到的前景,是我的夢想園地,是一個和現實不同,

一個平行的世界,是一個和現在完成相反的世界,我翻身,另一個我則是仍然深陷在某個低潮裡,

原來因果不難懂,只是要跨越兩個不同的國度和世界,才能看得清楚.

 

文/lu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