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號:A6000
車架:7005 鋁合金車架,全隱藏式龍頭碗
前避震:SPINNER GRIND OS2 鋁合金按鈕鎖死避震前叉
變速把手:Shimano Deore 27段算盤式變速桿
前變速器:Shimano Deore 中變速器
後變速器:Shimano Deore 後變速器
大齒盤:TRUVATIV ISOFLOW,三片,22/32/44T
飛輪:SR SUNTOUR 九片卡式,11-34T
剎車組:TEKTRO 鋁合金V剎
剎車把手:TEKTRO 鋁合金剎車把手
把手:鋁合金
龍頭:鋁合金無牙
座墊:VELO登山車用舒適座墊
座管:KALIN鋁合金座管
花鼓:前後鋁合金快拆
輪圈:WEINMANN SP17 6061-T6鋁合金雙層輪圈組
外胎:正新 26x1.95 登山車外胎
重量:14.4 kg

 

變速手把已改裝成Deore LX 剎變把

剎車則是油壓碟

外胎則是米其林的country trail

 

我的新手日記之騎上柴山好漢亭

沒辦法,買了車子就是要用來操的,雖然不是很好的等級的,重量也很重,但是我仍然奮力的踩踏上去了單車可以騎到的最高點。人總是要從低往高處爬,我在一位素未謀面的老手帶領之下,用盡力氣包含我的雙手雙腳和我的心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第一次登上了人生的高峰,哇,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打從第一次上去了之後,便時常利用空閒時間上山訓練和磨練自己的技巧,平時則是看著美國的影片暗暗自爽,期許有一天可以變成和他們一樣,晉升至高手的行列,只是我越來越覺得只是練到了體能而技巧方面則是緩慢的在進步當中,或許有進步比沒有還要來得好多了吧!

平日和假日的登山人數明顯差得很多,不過很多登山車客也是樂此不疲的往山上騎和山下跑,一來一往不免是跟登山客有所磨擦,我想說的是,要完全沒有任何的火花出現實在很難,往往只能控制自己的行為而對於別人的行徑如何我想也是很難有所影響的,想要別人尊敬,也要做到令別人尊敬的理由吧!

天氣好到不行,一進到入山路徑之後,迎面而來的是路上的亂石也是所謂的珊瑚路段,爬坡要費體力又得要小心應付這些上下不平的路還加上上下山的登山客,我想這是假日最容易發生的事,上山的人是一群群的,想當然爾下山也是,人在山路身不由己,只好小心的騎在滿是人群的路上,一路往最高點爬去,這一段最熱門的登山車路線是從元亨寺這邊進來,早已是行之有年的路線;而另一條則是往動物園和忠烈祠一直往中山大學內的柴山部落而去,這一條是完全不同於元亨寺這邊的不平路面,而是好走的柏油路,只是上下爬坡的起伏較大很適合休閒進階的單車友來騎,當然假日也一樣是人滿為患,所以一旦出名的路徑,很難舒服的騎乘,我想這也許是宿命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