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北體驗

 

天氣變冷了,是待在南部的我很少經歷的冷,無論是呼吸或是走動,都像是待在一個大型冷凍櫃裡一般,無時無刻都忘不了的冷。

 

找房子,剛開始是一間遠離台北市,靠近出海口的市鎮,那時天氣猶熱,工作剛入手沒多久,有朋友騎機車載我,只是他現在沒有繼續工作了,而我仍然要長途奔波,本來有想要提早搬,但有一些複雜的事情發生,又再住了下來,生活的花費原來就沒有什麼多餘的開銷,最大宗的還是房租,雖然便宜,但離公司遠了點,加上交通費和交通時間,每次一回到家就累攤了,但一想到要搬家,找房子的預算和種種的考量,真是煩人也累人啊!!

 

很久沒有在我的格內寫東西了,主要還是每天轉貼我關心的文章,生活的步調慢慢成型,我也感覺有些東西正在內心中成形,只是不曉得那是什麼?是未來的盤算,財富的累積,人生的規劃,還是有其他的事情正在進行當中?

 

假日現在都是騎著我的愛車,用訓練的方式和心態攻上這附近的山頭,昨天才騎到北投,不過沒有騎到大業路,而是沿著捷運騎到台北市,最後又經過圓山,只是這次原本的路徑不通,因為正在施工中,於是繞過台北美術館,騎過新生北路下面的通道,原來之前所看到的基隆河的另一邊的起點就是從這一邊開始的,途中會經過圓山兒童樂園,還真不少人在裡面,都是小朋友和家長在裡面玩。而這一條的終點是往社子島去,而我則是要往關渡的方向前進,要接上百齡橋再下到另一邊的河濱自行車道,這條就是我常騎的路線。

 

重點是,平日都沒有什麼問題產生,但是,周休兩日,什麼阿貓阿狗,大人小孩老人都在這條車道上面騎車,有的亂騎,有的小孩還橫衝直撞,不管有人沒人都在蛇行,有的人慢騎還不知道後面有人要超車,有的還不讓,真是千奇百怪的人都讓我碰上了,所以我才會不想在人多的時候來騎,不過沒法度,這一條是最快也最好的自行車專用道路了,騎在外面的馬路,可能會更危險。

 

今天的風奇大無比,早上騎還沒有什麼車,下午回來時,恐怖的車潮如夢魘般不時的圍繞在身邊在路上,揮之不去的討厭感覺無時無刻都在提醒著我,要小心應付這些無厘頭的表現和演出。不是忧目驚心的偏離自己道路的,就是慢行的車子,不然就是臨時要轉彎不看後面的白目老人,更有臨時剎 車的 小姐,口上唸唸不停的來應付這些人士,除了身體上的疲憊之外,更要時時小心隨時發生的狀況,真是夠了!

 

所以我才會改變行車的路線,往幾乎不會有人想要騎的山上去,大約 十公里 的山路向上的坡度有高有低有平穩,沒有人跟你爭道,只有自己搭配著音樂的穩健腳步,一點一點的向上騎爬,天氣很晴朗萬里有雲,迎風而來的新鮮空氣,和正在排戰自己的心,陪著我征服和訓練自己的身體心志,我不怕困難和痛苦,我可以承受得了,工作只是工作,我還是要努力的生活下去,把身上的精力用盡,發揮自己的潛力,這樣的方式,讓我覺得很平靜也很踏實,放鬆心情放空自己才能不斷的去面對隨時發生的問題和狀況。

 

一周又過去了,年底又到了,這個月或許是個未知又精采的月份,雖然景氣和環境持續不好,但還是要去面對這些,而不能去躲避它,生活所需,滿足了就夠了,要去感恩所有的人事物。

 

感謝老闆給我機會來上班和學習,不論被駡得有多慘!

 

感謝幫助我的同事讓我學到與人相處的方式,不論被盯得有多緊!

 

感謝所有打擊我的人,不論我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感謝我的老婆幫我那麼多,不論我們有多少的爭吵和脾氣!

 

以上,僅代表個人,向所有曾經磨鍊過我的人,幫助過我的人,獻上十二萬分的謝意,我一定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強,豐富自己的人心,也願可以幫助其他人獲得跟我一樣的心態和人生。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