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08-迎向09

 

又是一年的尾聲,照往例又是該回顧和反省這一年來的所作所為,從無業到有業,從高雄到台北,從小人物到老闆的秘書,從單車業到隨身助理,離鄉背景隻身到這個一直以來最不願意到的地方,也經歷一番的努力和適應,現在大約也融入這個速度和擁擠的大城市了。其中的辛酸也就不用說得太明,明明有朋友,卻也都是以忙相稱,相敬如冰的態度我也不想太多說,反正,你不來煩我,我去煩你,可能會覺得太過突兀,所以我也就不會想太多說,你們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上來台北是不是就不用跟朋友聯絡了,還是其他什麼的。

 

出門在外,總是花費較多,但我個人都是能少花就節省,一個月回去高雄一次,畢竟一個月的花費累積下來也是不少錢,以前在家的花費項目很少,現在是什麼都要花錢去建立起每一天的生活,這樣的感受真的差別很大哩。像我每天都會記帳,每個月都要作一個小型的記錄,年末當然也就要整理下一年下來究竟花了多少錢並把錢花到什麼地方去,消費的習慣和記錄都是我注意的重點。

 

每天看似瑣碎的事情,慢慢累積起來也會變得很龐大,有些事情看起不是很嚴重,但是長時間下來不做好控管,很容易便會失去控制,老闆每天交代的事情看起來都很容易就能完成,但是每日的工作日誌我都是有在控管,像本周我就是把這四個月以來的工作日誌整理好,放在一個大的資料匣內,希望在年底前能整理好交由老闆來過目,讓他知道我每天到底做了什麼事和完成了什麼事,不然他以為我好像什麼事都沒有完成似的。

 

其實一天很快就過去,幫老闆安排行程和開會,吃個飯很快就到了晚上,現在離公司比較近了,所以都很晚才回家休息,不像之前回到家都累到不行,隔天早上還得要早起才行,生活型態天天都改變一點,人也在不知覺中變化,當然是希望朝向好的方面,心情起伏和正向的思考也能帶來不小的影響力,在耶誕節和新年的來臨之際,許下來年的心願,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平安健康,家庭順利。

 

壓力的累積假如沒有好好的找到一個抒發的出口,我想很快的人就會變得很深沉,錢要賺也要花,我老婆一直都在跟我灌輸這個觀念,對自己好一點,吃好一點,吃飽一點,用好一點,以後的身體健康要賺多少錢都可以,所以我要好好的把自己養胖,不然不只老婆嫌我,連家人都說我太瘦不好看,我想我來年的希望就是好好的將自己的身體養好,把份內的事情做好,管理好時間和健康,未來就在眼前,等著我去發現哩。

 

By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