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方向新的人生心的開始

 

猶記得半年多前我懷著一定要得到這份工作的心情上來台北,這樣一待也有一段時間了,老闆當初跟我說的和我所做的跟預期差了許多,但我仍咬著牙在拼命學習中,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後路可退也沒有靠山可靠,尤其是每個月都要還錢給家裡,無疑的我只能往前走不能往後看了。

 

之前上來台北沒有什麼朋友可以依賴或是提供什麼幫助的,也還好有人可以諮詢,羅大哥,這位素味平生的公司同事,雖然不是同一個老闆,但卻是在同一間辦公室,也因為認識他,對於往後的理財投資方面有了更大一步的認知了解,應該這麼說才對,年輕時所養成的良好觀念對於以後成功的機會是比較大的,因為羅大哥也是這樣子的過來人,他把曾經有過經驗和觀念亳不吝嗇的分享,讓我頓時覺得雖然有點相見恨晚,但是在這個金融危機的不景氣之下,我仍然抓住了一個財富重新分配的時間點。

 

我的短期目標設立在今年可以先達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至於如何得來,當然是從投資資金市場上而來,一旦完成假設性的目標投資,一年內就算沒有達到一百萬至少也有五十萬的本金,工作當然可以持續穩定的話是最好,但也不十分勉強,因為事在人為,在人為的環境裡我可以忍受和支持到什麼地步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抱持著能做就做,多久後我會放棄的想法,可能也不遠了吧。我曾經也想過要回高雄找學校的工作,找老師幫忙介紹相關的職務,但這是之後最不得己的打算及後路,畢竟這份工作不是很好待之外,也至少要撐個一年才行。也因為羅大哥的出現在這一波兩年的股市殺很大的景氣破底行情之下,我開始學習羅大哥的操作觀念及改正自己的散戶心態,並不是人人都可以在這個市場賺得到錢,為什麼有的人在同樣的時間點進場,有的人可以賺多和賺少,有的人卻是賠的呢,這不外乎是心態問題,以及貪心的後果。相信這一波的行情起來,穩健的操作之下,這個投資標的可能是今年最大的收益之一。

 

在投資理財之下,近期內我也開始至圖書館借書來看,最近的閱讀中我得到了許多不同新的想法,原本之前打算一周寫一篇心得,但是懶惰的原因而沒有動筆寫下心中的想法和心情,羅大哥講得很對,從這裡到達目的地的方式不只有一條,是有很多選擇的,但是時間和效益上卻有很大的差別,而那個差距就在這之間顯現出來,利用時間和複利的累積,十年內就可以創造一筆可觀的財富,假如心態及觀念都沒有改變的話,當下手買進標的物時沒有說服自己投資下去的理由,最後還是會失敗,因此抓準一個大波段或是一年只進場一至兩次的手法便顯得十分重要,配合相關工具的分析之輔助,一年賺個本金的百分之二十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問題是在於自己的心是否能夠把持著住。

 

或許談錢太俗氣,但我覺得我投資理財只是人生中的第一步,快速的累積財富對我有什麼好處,日常生活十分樂天知命和節制自我的人,擁有的這一切都不是我的,而是為了準備之後的計劃-幫助弱勢及提供協助的一筆基金,本人奉行著錢夠用就好,能夠為這個社會盡一點心力付出已力,雖然年輕,但是我想去突破自己的極限,去嘗試自己能夠發揮多少力量,因為苦過才懂著珍惜,因為沒有才懂著付出也是一種獲得,但這是我的夢想及目標,在還沒有達成之前必須設立一個標誌,如此一來,才有可能在某個時間內達成。

 

有錢不代表什麼都可以做得成,但是我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賺錢,為了享受好生活才去投資理財,有良好的觀念及操作手法或許可以讓完成目標的時間縮短,但是沒有好的計劃和想法,也是白作工,因為錢來得快去得也快,沒有一顆堅持良善的心,很容易誤入歧途,自以為是的。羅大哥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誡過我,人生只有一次,一旦選擇錯了,要重來一次很困難,相同的,景氣循環,像這次的機會可能一生只有三次,第一次沒有掌握到是很正常的,可以當成是一次學習的機會,把現在所看到的都記起來,當第二次來臨時,可能是五年或十年後,存夠錢,當它這種情況再來一次時,回想第一次時三萬元買一張,又變成一張三千元時你買不下手嗎,你還會猶豫嗎?說服自己的理由要十分充份,不管是在高點還是低點,緊守著操作的手法,不要太過於貪心,穩健的操作才是獲利的保證。羅大哥教我很多,他說假如以後的人生規劃或是做人處事也可以用相同的方式來加以辦理的話,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說著說著,跟羅大哥也認識了半年多,他的個性其實和我十分相似,所以我們在觀念上也溝通的很合,雖然他就快要離開公司,去做他喜歡的工作,但我仍然祝福和看好他之後的人生。這時我又想起了緣盡分離的原則,之前的緣聚則合讓我有機會可以學習到羅大哥的投資理財的觀念,並且修改成自己的操作觀念,這對我而言又向前跨進了一大步,令我受用無窮,所以我也十分感謝羅大哥的指導與指正,他最後還是老話一句,他的觀念不一定是最正確的,但他不勉強別人接受或是認同,但至少也是一個不錯且正確的方式,或許以後我會自己產生一套最適合自己的操作方式,但是在找到合適之前可以先用這套方法來做也是最安穩的。我想安慰自己的話,不用太多說,因為很多人都會自我安慰,為何不早點認識早點得到這樣子的觀念,更何況千金難買早知道,事後論英雄是最簡單不過了,但是能夠預測未來那就要有實力才行了,依照羅大哥所言,美夢成真的時間已經不遠了,只是時間長或短而已,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有夢最美,美夢相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