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大學的時候,正當人生經驗開啟之時,遭逢沮喪挫折總難免,也正是胸懷大志,腦中滿是未來理想的年紀,能和三五好友一同述說心中豪情,分享喜怒哀樂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同儕的支持伴我度過那段年輕歲月。

還記得有一次,正當期末考交戰煎熬之時,心情悶得想找人說說話,吐吐心中穢氣,雖然知道朋友明天要考試,但還是打了電話給朋友,見面後開口就先跟他說抱歉,耽誤了他念書的時間,而朋友不愧是朋友,笑著回了我一句話「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是的,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這句話我到現在始終記得,這不僅是朋友的一番好意,更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交流最近的距離.透過聊天,可以天馬行空想像未來,透過聊天,可以舒緩長期累積的壓力,透過聊天,可以使友誼延續不斷.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忙碌,忙著工作都已經來不及了,怎麼可能還會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和你面對面聊理想談感受呢?

也許你也會想找那多年不見的朋友再敘敘舊,交換彼此的生活心得與近況,但總礙於擔心佔據別人的時間,或者自己根本撥不出時間來,在這樣的情形下,人與人之間雖然相隔不遠,但心理距離可都是隔萬重山。

現在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找朋友出來聊聊天,彼此打氣加油,在心理上相互扶持,分享生活,這不啻是在充滿爾虞我詐的都市裡的一片桃花源,也有些許治療安定的作用呢!

而每當朋友心情煩悶,想找人聊天時,我也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聽他說話,陪他一段.要是朋友和我說抱歉時,我也總會想起那位朋友,笑著跟他說:「再忙也要和你聊聊天!」

於今,是否還有這樣的朋友在你(妳)的身旁,沒有任何利害關係,
只是單純地友誼?

若有,請好好珍惜!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從英文A~Z學習友誼的真諦

從英文A~Z學習友誼的真諦





Accepts you as you are﹝接受原本的你﹞

Believes in you﹝相信你這個人﹞

Calls you just to say "HI"﹝打電話給你,就是想說聲嗨!﹞

Doesn't give up on you﹝從不放棄對你的信心﹞

Envisions the whole of you (even the unfinished parts)

預期你總是盡全力(即使有未達成的部份)



Forgives your mistakes﹝原諒你的過錯﹞

Gives unconditionally﹝無條件地給予﹞

Helps you﹝幫助你﹞

Invites you over﹝邀請你﹞

Just "be" with you﹝靜靜地在你身旁﹞



Keeps you close at heart﹝靠近你的心﹞

Loves you for who you are﹝因你原來的樣子而愛你﹞

Makes a difference in your life﹝使你的生活與以往不同﹞

Never Judges﹝不論斷﹞

Offers support﹝支持你﹞



Picks you up﹝扶你一把﹞

Quiets your fears﹝止息你的懼怕﹞

Raises your spirits﹝鼓舞你的心靈﹞

Says nice things about you﹝跟別人述說你好的那一面﹞

Tells you the truth when you need to hear it

﹝當需要時,會告訴你實情﹞



Understands you﹝懂你﹞

Values you﹝看重你﹞

Walks beside you﹝與你同行﹞

X-plain things you don't understand﹝解你的惑﹞

Yells when you won't listen ﹝在你聽不下時,會大吼你一下﹞

Zaps you back to reality﹝把你拉回現實﹞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一袋寶石

一袋寶石



早上一大早,太陽還沒有出來,一個漁夫到了河邊,在岸上他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他的腳下,後來找出來是一小袋的石頭。他撿起袋子,將漁網放在一旁,坐在岸邊等待日出。

他在等待黎明,以便開始一天的工作,他懶洋洋地從袋子裡拿出一塊石頭丟進水裡。沒有其他事可做,他繼續把石頭一塊一塊丟進水裡。

慢慢地,太陽升起,大地重現光明,這時除了一塊石頭之外其他的石頭都丟光了,最後一塊石頭在他的手裡。當他藉著白天的光看到了他手中所拿的東酉時,他的心跳幾乎都要停止了,那是一顆寶石!在黑暗中,他把整裝的寶石都丟光了!在不知不覺當中,他的損失有多少!他充滿懊悔,咒罵他自己,很傷心地哭得幾乎失去理智。

他在無意間碰到的財富足夠豐富他的生活好幾倍,然而在不知不覺當中,在黑暗,他又把它丟掉了。但是就某方面來講,他還是幸運的:還有一顆寶石留下來,在他將那顆寶石丟掉之前,天己經亮了。一般來講,大多數的人甚至還沒有那麼幸運。

周圍一片漆黑,而時間又過得很快,太陽尚未升起我們就己經浪費掉所有生命中的寶石。生命是一個大的寶庫,人類沒有好好利用它,只是白白地將它浪費掉,等到我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時,我們已經將時光消磨殆盡。生活的秘密、奧秘、快樂、解脫、慈悲、智慧,一切都丟盡了,而一個人的一生就這樣過去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自我肯定」練習

「自我肯定」練習



肯定法(the affirmation method)在本世紀首先運用於法國,是艾米勒. 庫埃(Emile Coe)所發明,他稱此法為「自我暗示」。此法的變化頗多,但原則卻很簡單,只要你選擇一些目標與特點,然後一遍遍的告訴自已這是真的。

你的目標可以是任何事情。比如說:改善和某人的關係、更強壯、更健康、獲得勇氣或志力,想要有輕鬆的感覺、或是精力充沛,希望能夠完成某項工作,希望能有吸引力,希望對自已感到滿意。這些目標可以是無窮盡,任何肯定的事物,都可以藉肯定法去進行。

假設你的目標是提高自尊,那麼你可以拿一本,或是一些空白卡片,寫上以下的句子:


我,每天都對自已更滿意。

妳,每天都對妳自已更滿意。

妳,每天都對她自已更滿意。



我,-,每天都更好。

我,-,每天都更高興做我自已。

我,-,美麗又可愛。

我,-,很能幹、聰明,又有創造性。

我,-,一天比一天聰明。

我,-,可以貢獻很多,別人也清楚這一點。

我,-,和-愈來愈相處融洽了。

我,-,具有幽默感,別人很欣賞。

我,-,漸漸不再對-失望了。

我,-,信心十足,敢在公開場合清楚而有自信的說出心裡的話。

你可以對著鏡子輕鬆地唸出這些句子。或許剛開始,你會有點不習慣,但是,只要確認「肯定自已」並非自大,也不是自欺,那麼,隨時給自已一點掌聲,一些正向的鼓舞又有什麼不好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自己的天空

自己的天空



在每一個生活的領域空間中,事事都可以學習,而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並不相同,也許在這不同的點上,即有許許多多激發個人的先天進而拓展而有一片屬於自我的天空。

我們生活在世上要學習的有好多,情緒智商的加強,創造力的開發,和道德指數的培養,都是必備的,或許今天我的美術方面稍差,但我的音樂即發展的不錯,當然我在音樂的天地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勢必多加油,精益求精,再創高峰。

人往往以為外在的力量是最重要的,其實真正來自內心深處的力量才能使我們熬過冰雪,衝破人生的冰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或許在某個層面你是輸的,但別忘了自己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如何補足較弱的層面呢?我想最重要的莫過於培養道德,吸取大自然的五種元素:大地教我們包容、關懷,空氣教我們流動、自在,火教我們勇敢、承擔,天空教我們開朗、感恩,水教我們乾淨、聖潔。相信經歷這番洗禮後,將道德指數提高是不難的。

今天或許我不會,但我可以學,有什麼思想就有什麼行動,有什麼行動就有什麼習慣,有什麼習慣就有什麼性格,有什麼性格就有什麼命運。人人頭上都有一片天,要怎樣播種屬於自己的天地是靠自己的雙手、思想來的,記住,當你在怨天尤人時,想想人人頭上一片天。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