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青蛙哲學家看到一隻蜈蚣在走路,他心想著,用四隻腳走路已經夠麻煩的了,蜈蚣是如何用一百隻腳在走路的呢?牠怎知該是那隻腳先走?那隻腳後走?接下來又是那一隻呢?

於是牠叫住了蜈蚣,並把自己的疑問告訴牠。

蜈蚣說:我一生都在走路,但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現在我必需好好思考一下才能回答你。蜈蚣站在那兒好幾分鐘,牠發現自己動不了了,搖晃了一會兒,然後牠倒下來,牠告訴青蛙:請你不要再去問其牠蜈蚣同樣的問題,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腳了!

星星不需看地圖就能依照圓行的軌道在運行,如果給他們圓規和尺說不定他們反而不知何去何從,甚至會迷路,人若對自己的生命沒有信心,結果與青蛙在蜈蚣身上所造成的影響是相同的,一樣的無所適從。

試著去用心於每一個當下,專心走路、專心的吃飯、專心的愛,平靜、喜樂油然而生!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領悟人生

領悟人生



有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敘述他如何克服工作的挫折、沮喪感。他說道,他會去醫院的急診室看看一些不幸的人,有一次他看見機能萎縮症的小孩,他流下了淚,他覺得這個新生命還未開始他的人生,就必須面對來日的痛苦,他不免為自己慶幸,至少他活過,也真實快樂過。他再回到工作崗位上之後,他的心更清明,他悟出:這是上比自己不幸的人多得多,挫折算什麼。

有一位收入名列全國排行榜的律師,卻有一個智障的孩子,當人人大呼可惜時,他告訴別人,「他是上帝派給我的天使。」這個一被子純真的孩子,是上帝磨練他謙虛、寬恕、無悔的愛……讓他接近完美的試練。

我們行走著,錯身而過的人,是不是給你一些「悟」?如果你珍惜每一次的際遇,仔細地想它在你身上的「做功」,你會發現你的心在改變。

關懷身邊,你的「悟」將被你發現,沮喪也將被「悟」打敗。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把陽光帶進別人生命中

把陽光帶進別人生命中



在我任教的學校裡,有一個女生在車禍中受傷,必須接受昂貴的手術。她家境十分清寒,實在出不起這筆為數可觀的醫療費用,班上同學為了這件事發動愛心捐款,希望藉著眾人的力量來幫助她克服難題。消息傳出後,全校師生十分踴躍響應募款活動,第二天早上,班上一個同學很興奮的向我問好,並從她的口袋裡取出132元。她對我說:「這是我全部的積蓄,就送給莉莉當作醫療費吧!」

一百多元並不是大數目,但既然這是她所有的全部,對她來說真是一項極大的犧牲。她那銀鈴似的聲音,天真無邪的愛心,使我非常感動!

在今天這個充滿自私的世代裡,還可以看見一些把自己所有的全部拿出來奉獻的人,證明有些人的眼睛還是看得到別人的需要,還是能夠體會到別人的感受。
大凡把陽光帶進別人生命中的人,自己也一定能享受到那一份陽光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找解藥的國王

找解藥的國王



有則故事是這樣的 : 有個國王在他獨自打獵回家時,竟發覺全國上下的人都瘋了。原來有人在水源下了毒藥,人人都中毒神智不清。這些瘋的人們都認為國王瘋了,要他看病吃藥。而國王望著他所心愛的親人們,感到悲傷不已。到這裡故事有兩個發展;

其中一個是,他們派國王心愛的兒子送藥水給他喝。當國王把有毒的藥水喝了下去後也瘋了,此刻全國人民舉騰歡呼。

另外一個是,國王尋求到了解藥,使全國的人民清醒。所有人為他們之前的狂舉,胡言亂語感到慚愧不已,此後更加的敬愛這位國王。

如果你是那位國王,你會如何?很多人大概都覺得第一個,跟著大家瘋比較現實吧。只是我會覺得雖然保持清醒很累很孤單,但是為了不失去自己, 我依然會做那尋找解藥的國王,為自己所相信的價值觀奮鬥生存著。

你呢?

為自己所相信的價值觀奮鬥生存著!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人生真的是無常的

人生真的是無常的



和親友道別時,一定會說再見,似乎是一種保障,確保還會有『再見』的一天。如果,這一句『再見』變成了『後會無期』,你,會怎麼想?這是一種對生命很深的領悟吧!我想。

一句『後會無期』道盡人世間對聚散的惘然及無可奈何。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是我們永遠不會再碰到的?每天擦身而過的路人多如繁星,是否有人想過,我們彼此間眼光交會的剎那,可能是我們這輩子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交集?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再相見了。不論你對他是印象深刻,抑或已不復記憶,甚或你們是天天在網上、信上知心相交的好友。

舊地可再重遊,故人卻不可復見。即使對陌生人都是一種悵然,何況是相知甚許的好友、親人、另一半?好好珍惜和每個人共渡的每一秒,那都會成為你們永不再相見的痛之後的另一份感傷的美好。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