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is
Life is an opportunity, benefit from it.
Life is beauty, admire it.
Life is bliss, taste it.
Life is a dream, realize it.
Life is a challenge, meet it.
Life is a duty, complete it.
Life is a game, play it.
Life is costly, care for it.
Life is wealth, keep it.
Life is love, enjoy it.
Life is mystery, know it.
Life is a promise, fulfill it.
Life is sorrow, overcome it.
Life is a song, sing it.
Life is a struggle, accept it.
Life is tragedy, confront it.
Life is an adventure, dare it.
Life is luck, make it.
Life is too precious, do not destroy it.
Life is Life, fight for it.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鎖定目標

鎖定目標



有個父親帶著他的三個兒子去打靶,這個父親就依序問他的兒子打靶時看到了什麼?

大兒子:我看到很多……有草原、天空、綠洲、動物……。

二兒子:我看到槍、駱駝、爸爸、哥哥、弟弟……。

老三:爸,我只看到駱駝的頭而已……。

「很好,老三,你有目標的時候,連老爸都看不到的!哈哈哈!」

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讓很多人看不到目標,因此也開始心浮氣躁,令人幾乎失去了辨別好壞真假的能力,所以亂中有序應該是現代人必備的求生能力!如何在心無旁騖的狀況下為自己選定並鎖定目標,才是當務之急,任何成功的事業與企業家,他們除了擁有堅持與執著,更重要的是咬定目標不放,只有這樣,才能全力以赴,更接近成功的目標。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勿以貌取人

勿以貌取人



有一次機緣與同學去阿里山遊玩,其中有位腳不方便的女性朋友和我們同去,但她長的很甜美。在搭乘火車時突然出現三位不知名的男同學向這位女性朋友搭訕,因為她站在人群角落中,所以男同學沒注意她的異樣。

夾在人群中他們有閒聊幾句,目的地到了,火車停了,男同學先下車站在一邊,等她出現,她很辛苦的移動她的代替腳,下火車。三位男同學看了,乾笑一會,快速離開,而她只能落默的承受。

社會給予人們的觀念,常不自覺的以外貌取人,其實誰又屬於完美之人,既然自己不是,又何必只注意別人的不完美?

自己並非美麗或者健全,也無需自卑,心美麗才是最完美之人。倘若是依附著自己的美麗而目中無人,才是可悲。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把握當下,生命無憾

把握當下,生命無憾



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所以,你就這樣跟它錯過了。

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鄭重的把它供奉在冰箱裡;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過期了。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上身的衣服,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的供奉在心裡,卻未曾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把握當下,生命無憾。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盲人的花園

盲人的花園



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屋裡住著一個盲人。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無論春天、夏天或秋天,花園裡總是一片花海。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的觀賞著這漂亮的花園並問道:「你這樣作,為的是什麼?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呀!」

盲人笑了,他說:「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至於第四個理由則是你!」

「我?但是你本來不認識我啊!」路人說。

「是的,我是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個時間從這兒經過,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而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這件事。」

 

該記的與該忘的



阿拉伯名作家阿里,有一次和吉伯、馬沙兩位朋友一起旅行。三人行經一處山谷時,馬沙失足滑落,幸而吉伯拚命拉他,才將他救起。馬沙於是在附近的大石頭上刻下了:「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救了馬沙一命。」

三人繼續走了幾天,來到一處海邊,吉伯跟馬沙為了一件小事吵起來,吉伯一氣之下打了馬沙一耳光。馬沙跑到沙灘上寫下:「某年某月某日,吉伯打了馬沙一耳光。」

當我們旅遊回來之後,阿里好奇地問馬沙為什要把吉伯救他的事刻在石上,
而將吉伯打他的事寫在沙上?

馬沙回答:「我永遠都感激吉伯救我,至於他打我的事,我會隨著沙灘上字跡的消失,而忘得一乾二淨。」

記住別人對我們的恩惠,洗去我們對別人的怨恨,在人生的旅程中才能自由翱翔。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凡事應先反觀自照

凡事應先反觀自照



學生時代的我,是個渾然不知天高地厚的毛頭小子,往往固執自己的主見,挑戰身邊一切不順自己的見解與主張:舉凡對師長的管教、學校規定的事項、或是和家人、朋友們的交談中......諸多方面,非要在分歧的觀點上,跟人唇槍舌劍地激辯一場不可。因此常常造成針鋒相對的局面。然而血氣方剛的我,怎願輕易服輸?結果到最後不是爭得臉紅脖子粗,就是落得自討沒趣,內心也這樣跌跌撞撞,添了不少疤痕。

後來,有一位長輩對我開示了一番金玉良言:「世間紛爭不用爭,心田免稅要勤耕。」兩句話重重的從我腦門劈下,讓我醒悟過來!

何必無端端的為自己製造那麼多麻煩與不爽快?凡事應先反觀自照,好好掌握自己的心路歷程才是!

是啊!何必把別人的問題,變成自己心中那塊永遠放不下的大石頭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公平分配,求一缺九

公平分配,求一缺九



一位家財萬貫的長者在臨終前,交代族裏一位長老為他分配遺產給兩個兒子。這位長老心想:「財產如果沒有公平分配,兩兄弟都會有話說。」

為了公平分配,這位長老想到一個方法──將每樣東西都分成兩份。桌子鋸成兩半、碗及盤子敲成兩半、衣服剪成兩半……,所有的東西都分割成兩半,以示公平。

想想看:為了要爭到完全公平,最後的結果居然是兩敗俱傷。這是真正的公平嗎?這是愚癡啊!人再怎麼追求,都是求一缺九啊!

人世間要求與人平等、高人一等,實在很難!

相同的東西,只因人心有分別,所以才有不同的價值。何謂公平、何謂不公平?真的很難定論。只要我們的心知足了,一切就公平;心知足了,就會覺得一切富足。了解道理;這個道理如果能看透,就沒什麼好爭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勇氣

勇氣

 

  每次看到淑珠師姑,心中真的又歡喜又佩服!

 她在加護病房對抗病魔三個月,她的故事是很感人的。她曾以生命對抗癌症,現在現身說法,任常住志工,以自己的經驗,鼓勵癌症病人。

癌症病人不但自己受痛苦,家人更苦,身心的煎熬,龐大醫藥費的負擔,還要眼睜睜看著自己一生最愛的人,一步步、慢慢地、痛苦地走向生命盡頭。

當然,其中也有對抗成功的例子。頑韌的抵抗,衝破了醫藥的極限,創造了醫學上的奇蹟,留下了動人的故事。

許多時候,面對死亡需要很大的勇氣,但更多的時候,面對生命中的苦難和死前病痛的折磨,需要更大的勇氣。

  所以,考驗一個人,看一個人有沒有勇氣,不是看他敢不敢死──是看他敢不敢活著。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鏡 子

鏡 子



「不知謙恭和睦的人,不但會遭到物質上的損失,而且還將因此失去一切生活上的情趣。」──莫泊桑

有一個童話故事很值得我們深思:

「有一隻流浪狗,無意間闖進一間四壁都鑲著玻璃鏡的屋子。突然看到很多的狗同時出現,牠大吃一驚,這隻狗便齜牙裂嘴,發出陣陣低沈的吼聲。而鏡子裡所有的狗看來也都十分生氣,每隻狗的臉上也出現怒吼的面孔來。這隻狗一看,簡直嚇壞了,不知所措,開始繞著屋子跑起來,一直跑到體力透支,倒地死亡。」

這好像也在說明我們的人際關係,要是這隻狗肯試著對鏡子搖幾下尾巴,情形就會完全改觀,鏡子裡的狗兒必然會回報牠同樣友善的舉動。

試著對你所處的惡劣環境或人們,更積極主動表達心中的熱忱和善

意,情形必會有所改善。

以惡治惡,結果更惡。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