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打開心窗》╱鄭石岩著

我最近工作不順,屢屢萌生去意...

和朋友相談,朋友告訴我,如果是因為人的因素而離開,而不是因為工作本身,那很不值得...

而且在這個工作上碰到的問題,如果沒有獲得適當的調整與修正,那麼難保問題不會在下個工作上不發生...

換言之,朋友下了個結論,「下一個工作不見得更好!」

朋友舉他自己的例子,在半年多前,他還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生活規律、平淡,收入穩定...

但是當時卻羨慕能自由調配工作時間的「蘇活族」於是他辭去原本待遇不錯的工作,改成在家上班,接 case...

後者當然是自由多了,甭趕上班,不用打卡,不用大熱天跟人家擠公車...

但是閒得時候閒得發慌,忙的時候又忙得昏天暗地...

常常日夜顛倒,身體也變壞了...

在這種情況之下,他又開始羨慕起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可是就在幾個月前,自己還對那種平穩的生活深惡痛絕...

我們似乎總是只看到別人心急、輕鬆及幸福的一面...

不但忘了這是他們當初辛苦努力付出獲得的成果...

而且世上根本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只是人家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或者是因為我們本身的盲點,所以看不見...

最近看的一部電影,裡頭有一句「人不是每天都開心的...」

這平常簡單的對白卻深深打動了我...



我有種迷路多日,突然找到方向的雀躍...



也有種遇到知音般的,覺得被慰藉與了解~ ~



我們總是只看到別人好的一面,卻忘了他們也有挫敗與痛苦...



如果我只是遇到挫折就轉彎,遇到工作不順利就換工作...



那麼同樣的挫折將會在我的生命中不斷出現...



試著面對自己的問題,也試著更全面與客觀的看待事情...



將會有助於釐清與了解自己...



不論是在目前的這份工作,或是未來新的工作上...



喜歡,就伸出手讓對方知道感情...



就是因為我們給了太多的理由跟註解,所以我們就照著別人所下的定義走著...



我不喜歡太黏的生活...



但是一旦我愛上了他的時候,又不時的希望與他朝夕相處.......



那我到底做的對不對?



有時候,很多事情無需用對或錯來概全...



尤其在完全沒有公式的愛情世界中...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再怎樣的犧牲跟勉強都是得不到自己所要的...



茫茫人海中,你能找到幾個跟你是契合的呢?



個性、相貌、生活、談吐....



我們都不時的在每一次的見面中,為著自己的幸福在打著別人的分數...



呵~~好笑的是,對方也如此的對待自己...




100分的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我們都一直找的自己的100分先生,那我又有幾分可以配得上人家??



『算了吧...我才不要找100分先生,找到了又怎樣呢??』



很久前,我就已經放棄了尋找伊甸樂園的夢想...



佛語『回首輕掬,隨身幸福 』在無慾無求的生活中,或許就能遇上了你的另一半...



可能他不是100分,可能他不能陪你走到盡頭...



但是在這段的歲月中,也就是你找到自己的最佳導師...



不管是愛或是需要,這是自己最清楚...



不要被文字給框住自己就此裹足...



現代人真的很好玩,發明一些字來做為彼此溝通的方法...



也就因為這些字,讓自己更不敢跟別人溝通...



喜歡,就伸出手讓對方知道吧...



多愛陌生人如果你只想著自己的家有愛,而不去想想社會也需要愛...



那麼你的愛只是一滴清水...



有一次,我和一位醫生閒談,話題觸及對人生的看法...



他說:「在加護病房裡,有一位垂危的病人,身上刺了許多針孔,接上大大小小的管線....



連接在儀器上,這是與死神對抗,是全力的奮鬥...



在他身邊陪他掙扎的護士,素昧平生,卻滿懷愛心,照顧他,關心他...



在垂危及迎向死神之時,護士陪著他度過這人生的最後一瞬...



請問,有誰知道,自己最後的一口氣,是要在誰的陪伴中度過?



就憑這一點,平常我們就要學會去愛陌生人~ ~ 」



沒錯,我們不能只關心家人,而要進一步去關心陌生人...

我們要活在互愛之中,才顯得生命世界的溫馨和光明的精神層面...

所以華嚴經上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

我們不因為不認識他就不關心,有緣或無緣都不影響自己慈悲心的向外伸展...

我父親有一次發生車禍,他和貨車司機一起翻落北宜公路的山谷,天寒地凍,傷重垂危...

結果是一位陌生人把他們救起來送醫,卻沒有留下姓名...

我們在危急時,大部分是由陌生人急救的...

這種反省,有助於個人發展博愛和助人的襟懷...



有一位年輕朋友在海邊泳水嬉戲,退潮把他越拉越遠離海岸...

最後他疲憊不堪,正擔心不能逃過死劫時,竟被一艘漁船救起,漁船把他送上岸...

卻對他說:「這是我們討海人應該做的事!」



請注意,大難時救你的經常是陌生人,要學習關愛他人如同關愛自己人...



生命的根源是愛,智慧的根源也是愛~ ~



沒有愛就就會一片漆黑...



如果你只想著自己家有愛,而不去想想社會也需要愛...

那麼你的愛只是一滴清水...

這滴清水落入大染缸裡,就失去它的純淨...

如果每個人能把愛心向外伸展,也能同時關心別人...

那麼社會這條生命的大河,就顯得清淨,能滋潤萬物~ ~

所以,我們不能只想到自己,而要想到鄰人和陌生人...

不能袖手旁觀的冷漠,而要互助合作的關愛...

不可以只圖自己的利益,也要給別人機會...

你所享有的福報和機會,是由許多陌生人給的...

你也要給需要幫助的陌生人一些協助...

心存感恩,多多助人,無愧此生~ ~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愛因斯坦留下的謎

1955年4月18日深夜1點左右,舉世著名的物理學家,《相對論》的創始人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因主動脈瘤破裂,撤手人寰。他的遺體在美國新澤西州特倫頓附近的一座火葬場悄悄火化,在場的只有的他的親人。遵照他的遺囑,骨灰被秘密埋藏。不築墳墓,也不立紀念碑,一代偉人悄然走去,但卻給人留下一個至今仍未解開的謎。

  據俄羅斯《真理報》日前披露,愛因斯坦臨終前將其最新科學專著的手稿付之一炬, 其灰燼被他的親人連同他的骨灰一道埋入地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科學專著?遺憾的是,答案被偉大的物理學家永遠帶走了。

人類試圖解開這一秘密的種種嘗試都建立在目擊者推測、假定和回憶的基礎之上,而這些推測、假定和回憶也沒有太大的可信性。不過,除此之處,目前並沒有探究這一謎底的其它途徑。

  眾所周知,愛因斯坦1939年在獲悉鈾核裂變及其鏈式反應的發現後,曾在匈牙利物理學家L.西拉德推動下,上書羅斯福總統,建議研製原子彈,以防德國佔先。

然而,讓愛因斯坦感到憤怒的是,二戰結束前夕,美國向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兩顆原子彈,首次將原子彈用於用於戰爭。這對愛因斯坦震動很大,從此開始投身反核戰爭運動。

  而早在此之前,愛因斯坦就已經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建立「統一場論」的研究上,「統一場論」是他在建立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之後,意欲攀登的相對論的新高峰。

其想法在於:借助一個方程式,來描述電磁力、引力和核子力三種基本力之間的相互關係。因此有人認為,可能正是在這一領域的突然發現,促使愛因斯坦毀掉了自己的勞動成果。

然而,也有人推斷說,美國軍方早在愛因斯坦本人開始意識到這一成果有很大的潛在危險性的時候,就已經利用了他的在這方面的理論計算。

  報道說,美國曾進行了一次試驗,其結果是悲慘的。
當時戰爭仍在繼續,軍事專家們極力想讓己方的軍艦和飛機對敵雷達「隱形」,於是便產生了建立高強度電磁場的想法,希望借助這種電磁場將光束推到一邊,從而實現目標對人和雷達的「隱形」。
愛因斯坦作為這一領域最權威的理論家,被授命進行相關的計算。

  隨後發生的一件事,成為了20世紀一個最讓人感興趣的謎。這便是1943年發生在費城的「愛爾德裡奇」號秘聞。

  按現有的說法,這艘驅逐艦安裝了「隱形發生器」(應該是能產生高強度磁場的設備)。
試驗開始後,「愛爾德裡奇」號便從人們的視野中和雷達屏幕上消失,就好像是完全消失在另一維空間,過了一會軍艦才重新出現,更讓人吃驚的是,試驗結束後艦上的官兵都有點神經錯亂。

據稱,這次試驗最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並非軍艦突然消失,而是試驗給艦上官兵造成的後果:一些人好像「凍僵」了,喪失了現實的時空空間,另一些人則完全「消失」在空中,希望永遠不要再出現……。

  從此,有關這一神秘事件的傳說,開始一傳十,十傳百,而且越發神乎其神。儘管美國海軍高層極力闢謠,但很多研究者認為,美海軍否認曾進行類似試驗的目的,是想掩蓋事情的真相。

因為有人曾發現一些文件,證明愛因斯坦1943-1944年間曾服務於美海軍部,也找到了一些目擊者,其中一些目擊者親眼看到了「愛爾德裡奇」號消失的,另外一些人則手頭掌握有愛因斯坦真跡的計算稿。

甚至有人出示了當時的剪報,
文章進述了水兵們離開軍艦並從目擊者眼中消失的經過……。

  不過,所有這些說法都令人質疑,
因為最主要的證據,前面所提到的證明文件,並沒有保存下來。

本來「愛爾德裡奇」號的航海日誌應該能說明許多問題,
但這些日誌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研究人員曾對此提出疑問,
但得到的回答是:「是要找,不過即使找到了,也不可能給你們看。」

在試驗中負責護航的「憤怒」(「」)號艦的值班本,
根據上級的指示也被完全毀掉,儘管這違反所有的軍事條令。

也許愛因斯坦的「手跡」能說明「愛爾德裡奇」消失並消失到哪裡去的,
但這位偉大的物理學家並不想把他留給活著的人。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世上最美味的泡麵

世上最美味的泡麵

  他是個單親爸爸,獨自撫養一個七歲的小男孩。每當孩子和朋友玩耍受傷回來,他對過世妻子留下的缺憾,便感受尤深,心底不免傳來陣陣悲涼的低鳴。
  這是他留下孩子出差當天發生的事。

  因為要趕火車,沒時間陪孩子吃早餐,他便匆匆離開了家門。一路上擔心著孩 子有沒有吃飯,會不會哭,心老是放不下。即使抵達了出差地點,也不時打電話回家。可孩子總是很懂事地要他不要擔心。然而因為心裡牽掛不安,便草草處理完事情,踏上歸途。

  回到家時孩子已經熟睡了,他這才鬆了一口氣。旅途上的疲憊,讓他全身無力。正準備就寢時,突然大吃一驚:棉被下面,竟然有一碗打翻了的泡麵!

  「這孩子!」他在盛怒之下,朝熟睡中的兒子的屁股,一陣狠打。「為什麼這麼不乖,惹爸爸生氣?你這樣調皮,把棉被弄髒要給誰洗?」
  這是妻子過世之後,他第一次體罰孩子。

  「我沒有……」孩子抽抽咽咽地辯解著:「我沒有調皮,這……這是給爸爸吃的晚餐。」

  原來孩子為了配合爸爸回家的時間,特地泡了兩碗泡麵,一碗自己吃,另一碗給爸爸。可是因為怕爸爸那碗麵涼掉,所以放進了棉被底下保溫。
  爸爸聽了,不發一語地緊緊抱住孩?。看著碗裡剩下那一半已經泡漲的泡 麵,啊,孩子,這是世界最最美味的泡麵啊!




孩子即使再年幼,
也有他們的尊嚴,
如果父母發現錯怪了孩子,
要勇敢向他們說:
「對不起

 

告別懊悔的快招

我建議你做這件事(不是此刻。現在我希望你繼續往下讀。你可以在讀完本章後才做)。如果你真的希望從懊悔中得到解脫,最快的方法是認清你的懊悔--然後燒掉它。真的燒掉。

你可以這麼做,拿一張白紙,寫下所有你想到的「如果我當初……」的私人告白。
如果我當初存多一點錢。
如果我當初沒有辭掉那份工作。
如果我當初不做這份工作。
如果我當初決定生孩子。
如果我當初不要生孩子。
如果我當初賭洋基隊。
如果我當初不賭紅襪隊。

我是認真的。一五一十把自己的的懊惱寫在紙上。對自己坦承,畢竟這些事纏繞心中這麼多年,你應該可以把它們全都寫下來。

當你完成你的清單後……燒掉它!我是說真的。點火把清單給燒了,把所有討厭的「早知當初」燒成灰燼。

替自己安排一個「告別馬後炮」的派對,找些朋友來一起做。不過小心別把房子給燒了。確定你的「早知當初」全部燒燬在安全之處。如果覺得點火太激烈,也可以把「早知當初」撕得粉碎,然後丟進垃圾桶。

改變固有思維模式

人們大腦裡的思維模式是固定的。你每天起床清醒之後,多數時刻的所思所為與昨天的所思所為有九成重複。想想看,這真的很令人吃驚。我們使用相同的字眼,做出相同的動作,對同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卻期待出現不同的新結果。這可真是瘋狂的想法!

看看一隻試圖飛進屋子裡來的飛蟲。飛蟲的思維模式也是固定的,牠認為愈是努力地飛,愈有可能飛進來。當然,你我都知道飛蟲永遠都不可能飛進來,因為牠是不可能穿越玻璃的。

你真的需要放自己一馬

放自己一馬,因為我知道你需要這麼做。

從事理財和生活教練多年,我發現人們對自己過於殘忍。在自己已經做出一點進步時,我們做了些什麼?我們苛求自己沒有做到完美。

聽我說,這麼多年來你對自己太嚴厲了。換成是親友對你說出這類嚴厲的話,你早就跟他們斷絕往來了。

事實是,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會對你那麼嚴厲,所以你需要放自己一馬。
真的,放自己一馬。

好極了!現在我們可以關心真正重要的事:金錢可以如何幫你買回自由。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人生難得能達到完美

人生難得能達到完美
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一個容易比較跟計較的人
其心永遠也無法找到快樂源泉~~

所以只要認清這一點
我們才有可能去真正愛自己也愛周遭的人事物!

人生的意義
並不光是只有吃吃喝喝
或者傳宗接代的使命

我們應該要探討的事是
如何找到那真正的自己

完美人生不是夢
也非遙不可及
只要願意改變我們的人生觀

跟自己做比較是最好的選擇~~ 你認為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等我有空再愛妳吧!!

等我有空再愛妳吧!!

他向來說自己忙,哪有空陪她?其實他有的是時間,只是不肯花在她身上罷了。大學時代,他總是忙著唸書和社團,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著打工賺錢。那時他家中經濟拮据,唸書和打工是為了獎學金和賺學費。這些都是事實,也是當理由,她覺得自己應該做個體貼的女友,所以也不強求他花時間在她身上,甚至盡力為他分憂解勞。
>
>
>
畢業後,他和幾個朋友合夥開了一間小公司,她則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畫插圖的工作。創業維艱,白手起家非常辛苦,所以她不但替他處理家務,還每天送便當和宵夜到公司給他,每次都只是聊兩句就走了,深怕耽誤他的時間。他的同事們都誇她體貼又得體,將來必定是個賢妻良母;她也有點沾沾自己,認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
>
>
公司的營運終於步上常軌,照理說,他應該有空陪她了,可是他卻說:「我希望在三十歲以前,有自己的車子和房子,還有足夠的存款,這樣才能安心、沒負擔地結婚。」於是他變得更忙、更拼了,就連她送便當到公司去,也常常見不到他。相較之下,她覺得自己像是遊手好閒。
>
>
>
交往五、六年了,她漸漸發覺自己總是在孤單寂寞中渡過,每年的生日、情人節、聖誕節,都是自己一個人和電視機一起渡過。同事們總笑說她的男友只是個「傳說」,甚至還有朋友懷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這些日子以來,她的體貼和識大體,除了換來男性朋友們的稱讚,和姊妹淘們的同情之外,什麼也沒有。
>
>
>
於是,她開始對他做出小小的「反應」,但總被他的好言相勸給抑制下來。「今天的辛苦,是為了明天的幸福啊!」「兩個人整天黏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情人節,在她萬般請求之下,他才終於答應晚上陪她到陽明山看夜景。她殷殷期盼了一個多星期,卻因為一通朋友要他去應酬的電話,粉碎了這個夢。再也按捺不住這幾年來的孤單寂寞,她邊哭邊抱怨著、訴說著自己的委屈。
>
>
>
「妳以為我喜歡忙嗎?我這麼辛苦,還不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此話一出,她變得啞口無言。他不肯放手,而她也還沒準備好離開,可是現狀卻毫無改善。但是不甘願的種子已經在她心裡種下,生根發芽,等待開花結果的一天。
>
>
>
他有工作、有朋友、有應酬,所以他沒有空。這些她也有,只是她長期選擇待在家裡、守著電話、等待他的來電、讓自己隨傳隨到,而推開了工作和朋友。現在,她不想再獨守空閨、癡癡地等他臨幸,不再劃地自限,決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她不再為他送便當和宵夜,寧可窩在辦公室裡邊啃麵包邊畫插圖,或是想想新點子;她也不再每天按時打電話問候他了,寧可和姊妹淘們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花時間打扮自己,更添自信。
>
>
>
他漸漸發覺自己忙碌的生活裡,似乎少了些什麼,但總想不出到底是少了什麼。半個月過去,他才驚覺是少了她。心血來潮撥了通電話,卻被潑了桶冷水。
> !
>
>
「我現在沒空,明天要交稿,我現在要趕稿。」說完,她立刻掛上電話。他想,她總算有些事情可以忙,就不會常常埋怨他沒時間陪她了。各自忙碌的生活又過了兩、三個月。這天,他談成一筆大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慶祝時,卻再度吃了閉門羹。
>
>
>
「我現在沒空,等一下要開會。最近應該也都沒空。」開會?他從來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閒的畫圖工作需要開什麼會。原來她的插圖受到讀者歡迎,出版社打算為她出版一系列的圖畫筆記書。
>
>
>
又過了一個多月,他終於買了夢想中的新車。想起和她久未見面,決定開車帶她出去兜兜風。
>
>
> 「我現在沒空,要趕著去新書發表會。」
>
> 「我載妳去!」
>
> 「不用了,總編輯會送我去,我現在沒空。」
>
>
他再也無法忍受了。他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見面了,每次打電話給她,她總說沒有空,就匆匆掛上電話。以前的她不是這樣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
> 「妳到底還當不當我是妳的男朋友?妳到底愛不愛我?」
>
> 「我現在沒空,等我有空再愛你吧!」
>
>
按下結束通話鍵,她將手機丟到皮包裡,交給身旁的出版社總編輯,準備走進新書發表會的會場。
>
>
> 「男朋友嗎?」
>
> 「不再是了。」
>
> 「那麼....簽名會結束後,妳有空嗎?」
>
> 「只要你有空,我隨時都有空。」她笑著說。
>
>
------------------------------
>
>
> 麥斯威爾咖啡的廣告曾說:「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
>
現在我們的生活是處於忙碌狀態,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或許事情有輕重緩急,但是我們將心比心來看,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對待呢?
>
>
>
不要將自己的另一半,總是排在最後,等到你想到之時,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
>
>
> 好好珍惜你所能把握的,愛惜你所能擁有的。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