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不講信用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不講信用是工作的壞習慣,「人無信不立」,在工作職場上更是如此,小到與人有約要守時,大至生意上幾千萬、幾億之金錢交易,都要信守承諾,不講信用的人不僅讓人看不起,更無法立足於社會之中。

所以在信義房屋,要求大小集會都要守時,因為守時就是守信的具體表現,集會遲到就罰站,遲到幾分鐘就站幾分鐘,從董事長到一般同仁都一樣。(羅儀修)

02.沒有好奇心
ING安泰人壽總經理陳丕耀:在工作上,不是你有speed(速度)或是服從目標,就能夠讓你在未來發展有滿意的空間,最重要的還是你的思維。

例如,以前工作時常常接到客戶的抱怨,我在思考解決問題時,不是光想如何安撫解決它,而是去check它所有的舊檔案,看看客戶說的問題是新問題還是老問題的延續,重新思考重點,而不是按老方法做事,讓自己在處理這件事情時能展現更高的附加價值。你要做到這樣,就要有「好奇心」,因為好奇心會讓你去想更多,且想要做更多。如果年輕時沒有就養成這種態度,以後要改就不容易。(劉鳳珍)

03.自負
大宇資訊總經理李永進:現在產業競爭的環境愈來愈激烈,愈來愈需要團隊合作。在團隊合作的過程中,最討厭的就是有人特別自負,沒什麼本事卻十分自以為是,這種人不僅聽不下去別人的意見,也會阻礙團隊合作的順利進行。(李欣岳)

04.勝而驕、敗而餒
智冠科技總經理王俊博:在遊戲軟體中,正面臨產品生命週期不斷縮短的挑戰,因此遊戲廠商開發產品的速度要不斷加快。我最討厭整個團隊的情緒,受到一款產品的成功或失敗而大起大落,成功就驕傲、失敗了則氣餒,這對後續的產品開發並沒有好處,最重要的是,要從已經開發的產品經驗中學到教訓。(李欣岳)

05.犯錯不敢講,不懂裝懂又不問
瞻博網路大中華區副總裁于肇烈:做業務的,最忌諱犯錯不敢講,想辦法抹粉。或是怕別人知道你不懂,聽到別人說:「這個infrastructure非常好」,你就跟著說非常好,這樣別人永遠不知道你不懂,你又不主動學習的話,就永遠不知道它的內涵。長久下去,對訊息的掌握度不夠,會讓公司做錯誤的決策。(盧智芳)

06.不從根本解決問題
台灣肯德基總經理吳美君:我們不希望員工只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在還沒掌握問題根本之前,只去治標不治本。為了尋求問題的本質,找出問題的根源,我們發展了一套“High Impact Coaching(高效能輔導方法)”,透過不斷地追問,讓員工自行找出問題的根本,進而讓工作計劃臻於完善。(羅儀修)

07.把公司的光環戴在自己頭上
萬寶龍總經理顧吉濤:精品業在舉辦很多活動的時候,經常要邀請、接觸名人,有些人沒辦法分辨自己到底是「粉絲」,還是專業經理人,甚至會誤以為自己也躋身名流。

在這樣的迷思下,你可能得到了關係,卻得不到工作的核心競爭力。要分清楚別人尊敬的是你的公司和品牌,而不是你個人。千萬不要把歷史的皇冠戴在自己頭上,而是要小心地捧在手上。(麥立心)

08.低EQ,擺臭臉
劍湖山集團總經理蕭柏勳:服務業要和人近距離接觸,一舉一動客人都看在眼中,所以情緒管理格外重要。

若心情不好就馬上反映在臉上,服務品質馬上大打折扣,顧客看你一張臭臉,哪還肯再上門來?(黃采薇)

09.開會遲到
福特六和汽車人力資源處副總經理葉慶煌:福特六和身為外商公司,經常需要與美國或日本等國進行電話或視訊會議,在各國時差因素影響下,會議準時開始顯得格外重要。許多年輕上班族認為遲到個5分、10分鐘並無大礙,這樣的習慣卻透露出「對別人不尊重」的態度,任何人都可能因為你的遲到延誤了他接下來一天的行程。主管也容易對你的專業、工作品質打折扣。(陳孟珠)

10.亂跳槽
台灣微軟MSN事業處副總經理林燕:網路新興的工作機會特別多,因此從事網路這個行業的年輕人,工作穩定性相對比較不足,經常會因為一些小小的誘人條件而輕易的跳槽,這點是很忌諱的。提醒年輕人在跳槽前,千萬要評估聘雇公司長期的發展及自己的生涯規劃,不要貪一時的小便宜,而影響了下一份工作的職涯發展。(李筑音)

11.太過嚴肅的專業臉孔
書田醫院副院長林乾坤:長久以來醫生為保持專業形象,以及成長背景或許比其他人來得順遂,在看診時習慣以專業用語、嚴肅臉孔面對病人,較少使用諸如「請、謝謝、對不起」的禮貌性用語。

事實上醫生應該把病人當作客人,從顧客的角度重新思考醫療服務,聲音放輕、面帶笑容。書田醫院為求服務差異化,安排護理人員每天早上10點與下午3點半「奉茶」,以舒緩院內顧客的等待時間,就是希望從環境與制度改善以往醫院診所的嚴肅氣氛。(陳孟珠)

12.穿著邋遢
廿一世紀公關顧問副總經理丁立宏:現在的年輕人喜歡展現自己的個性,常常會穿著太邋遢。在第一線帶人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年輕人急於表現自己,想要在穿著上搶眼、突出個性,往往忽略最基本的服裝禮儀。

每個不同性質的工作都有它必須具備的專業形象,公關顧問是幫企業包裝活動和形象的角色,穿著整齊合宜、讓大多數的客戶都能接受才是最重要的。(尤可欣)

13.挑工作做
無印良品副總經理王文欣:職場上重視團體工作,而團體工作不是每件任務都很有趣、輕鬆,或你喜歡做的。當你被指派做某件你不想做的事,還能全力以赴達成目標,就容易增加主管對你的好印象。不管原因為何,這都是主管給你的機會。

因此,你不停挑工作做,很容易失掉表現、學習、累積經驗和能力的機會。最後就算你很想做某件重大任務,你也沒能力去承擔重任,而且主管會不願意再給你機會。(王曉晴)

14.公務員心態
中華電信協理石木標:最忌諱員工殘留過去民營化前的公務員心態,上班時喝茶、看報、聊天講電話,下午4點一過就開始整理包包等著下班,這些都是舊公務員時代留下的惡習。

現在電信業競爭激烈,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坐著等顧客上門、缺乏主動服務客戶的熱忱,反而要更積極培養實力,以免到了公司人事精簡的時候,自己成了被開刀的對象。(李筑音)

15.沒效率
萬事達卡資深總監楊雅婷:金融業競爭激烈,許多事務需要即時溝通,尤其是現在手機、email十分普遍,合作對象也都熟悉高效率作業了。如果員工動作慢,回個信就要一個小時,工作進度一定沒辦法如期達成。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懂得愛也要懂得離開,不要輕易讓別人受傷!

自從世間出現了兩情相悅,就注定所有人都要被情所累為情所傷!
感情從來都是一個雙刃劍,即可傷害別人也可以傷害自己。

通常情況它顯現的是光華耀眼的美麗,可有的時候也會有讓人感到錐心刺骨的痛楚。

感情非常細致又非常敏感,容不下一點虛假一點欺騙,因為愛到了極至,就是毫無保留.即便是自身曾經多麼堅強的防御,也會心甘情願的為那個人卸下全身的重甲。

其實,誰都知道,一個值得愛的人並不是很容易找到的,有時候窮極一生也未必能夠如願,每個人都在反反復復的重復這個過程

找的歷程充滿了艱辛,會有煩惱,會有憂愁,會有彷徨,會有失落,但千萬不要讓自己和對方受傷。

感情的傷害很難痊愈,就算創口愈合也會留下一個醒目的疤,在過後的漫長歲月裡,一旦碰到陰風寒雨,心靈深處都會感覺到撕心裂肺的痛。

真正懂愛的人是不會讓別人受傷的,不管這個人是不是他的最愛,可並不是所有的人都一樣的善良。

如果她是你的最愛,那麼傷害她還不如傷害自己,更何況,愛一個人就是要給她幸福!

如果,你不愛她,那就不要輕易接受她,做人真的很不容易,太多的時候愛別人或者被別人愛都是進退兩難。

所愛的人並不一定愛你,而愛你的人又不一定會是你所能愛的,追求一個所愛的人和拒絕一個自己所不愛的人,都同樣是一件讓人心力焦瘁的事。

人生並不是只有一天好走,感情這東西最難的,不在於愛上一個人或是對她說我愛你,而在於愛的尊重愛的持久。

生活畢竟是現實的,人總要經歷這樣那樣的考驗,人生中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不單單是一句我愛你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要有足夠的耐心去面對。

所以,無論人生的變化會有多大,無論這個變化對你有多大的影響,都要記住這樣的一句話:懂得愛也要懂得離開,不要輕易讓別人受傷!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何權峰

快樂就像香水.向人灑的多.自己也會沾上幾滴...
當你對別人不好時...
請記得.這ㄧ切勢必會回向給你...

****************************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麼,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

※1※
某天,小張要去相親,因為沒有看過對方,擔心她長得太醜,於是交代朋友,十分鐘後cll他的手機,這樣他就可以藉機遁逃。

到了約會地點之後,小張發現女方驚為天人,於是心想,等一下手機響不要回就好了。

沒想到,美女的手機這時候響了起來,美女聽了兩秒後,對小張說:「對不起,朋友有事找我,我要先走了……」

※2※

有一個男人在派對上對男主人說:「今天的美女真多,要是待會兒我泡上一個,你可不可以把樓上的房間借我一用?」
主人說:「那你老婆怎麼辦?」
這人說:「放心,她不會想念我的,我只失縱一下而已。」
主人說:「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十五分鐘前,她才向我借了樓上的房間。」

※3※

有一個老光棍,他並沒有什麼嗜好,只是喜歡在睡覺前喝一點葡萄酒。

然而,他發現這幾天有人偷了他的酒。
他便懷疑偷酒的是他的佣人,於是就把酒倒出來,再裝入他的小便。

但裝小便的酒,仍每天減少。
他很不高興的把佣人叫來,責備一番。
「不,我並沒有偷喝」

佣人說:「我是想做味道更香更可口的菜給您吃,所以我每天燒菜時,都加了一點在裡面。」

從這三則短文中各位有沒有發現什麼共通之處呢?

沒錯,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你給別人什麼,別人就回報你什麼。

說得更白點就是,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就像我在前面說過的,不管你丟出去什麼,想了、說了、做了什麼,最後都會回到你身上,不是嗎?

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自食惡果的事說都說不完,讓我們再聽下面的故事:

在一家簡陋的酒館裡,正在喝大杯啤酒的李先生,突然覺得內急,他匆匆忙忙站了起來,又想到上廁所時,酒可能被別人偷喝,猶豫一會後,他找到一張紙,寫上「我吐口水在裡面」,把它放在杯子下面,然後才放心的去上廁所。

過了幾分鐘後,李先生回來時,他看到另一張紙寫道:「我也吐了一口在這裡」。

哈!

******************************

我聽說從前有個人,他很不喜歡喝咖啡,但是他太太並不知道,他從來沒告訴過她。

她常喜歡喝咖啡,所以每天早上都會順便為他準備一個熱水瓶的咖啡,跟他的便當擺在一起。

他一直都帶著那個便當和熱水瓶去工作,但是因為他很節儉,所以每天晚上都會把那個熱水瓶帶回家,裡面的咖啡完全沒有被動到。

他知道太太很喜歡喝咖啡,為了要省錢,所以當她沒看到的時候,他會將沒有喝的咖啡倒回咖啡壺裡。

晚上的時候他會用喝咖啡使他睡不著的理由把它推掉。
就這樣他每天都重複這麼做。

有一天,她的太太認識了另一個男人,他們計劃好要毒害,以獲取巨額的保險金,於是她每天早上都放少量的砒霜在他的熱水瓶裡,日復一日,到最後她毒死了她自己。

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你說是不是呢?

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 ?

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
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套句詩人奧登(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

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你讓他人經歷什麼,有一天你也將自己經歷;你怎麼對待你的父母,將來你的孩子也會怎麼對待你。

我想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則關於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

老人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洒得滿地,碗也常打破,兒子夫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爸一付木製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落,不准和大家一起用餐。

有一天,兒子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問孩子要做什麼。

結果孩子回答「我在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
從此以後,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地球是圓的,整個世界都在繞著圈子,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並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所以,如果你佔了別人什麼便宜,很快你就會為此付出代價;反過來,若是別人對你做了什麼,你也無需氣憤,不必報復,任何他們所做的,他們都將自食惡果。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什麼,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並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農夫的哲理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他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品質。因此,我很樂意其他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

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保證有效的秘方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

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

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先對朋友真心,然後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

明白了嗎?

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

己所欲,施於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想別人怎麼對你,就怎麼對待別人。

我的信條是:
世上只有快樂好,快樂最好的方法是多好事,要做好事最好的就是對別人好。

是的,對別人好,就是快樂,也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我覺得好的故事是給予會"自我思考、自我反省"的人~你認為呢?

一切都在掌握中

「最近忙嗎?」
「我很忙!」這一向是大家的口頭禪。似乎唯有說「我很忙」,才能顯示自己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人,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物。

但是,我喜歡在管理訓練課程中,提醒主管們,當別人問你「最近怎樣?」時,切勿回管:「我很忙!」因為,一個常說「我很忙」的人,只是凸顯其生活缺乏效率而已!換句話說,一個經常說「我很忙」的主管,就是一個沒有效率的主管!

身為主管,反而要以充滿自信的語氣,配以高雅的肢體語言回應說「一切都在掌握中!」

當我問大家「最近怎樣」時,這些主管便試著以俏皮的、自信的、愉悅的語氣回答:「一切都在掌握中!」每次說後,他們都不禁發出會心的微笑,知道:「我真的可以活得不一樣!」

一個常說「我很忙」的人,只是表現其「忙」、「盲」、「茫」的困境罷了!對我而言:「忙」字,係指心亡也。心靈已經喪失專注能力與靈感泉源,甚至,無法與人產生心靈默契,建立良性溝通。

「盲」字,係指眼瞎也。視覺已經蒙蔽,不只缺乏遠見,毫無目標與方向,甚至,末能辨認現有的狀況,完全喪失應有的分析、判斷能力,只一味跟著起鬨。

「茫」字,係指對山水花草全然無動於衷。個體已經無法感應周遭環境的優美與寧謐,只有一個呆滯、木然的軀瞉,毫無人性的感動,因而找不到個體存在的意義。我們需要經常檢視自己,是否已經處在忙、盲、茫的困境中?兩個很簡單的問題,就可以讓你做出自我測試。

一、你在這一星期來於洗澡時,是否有一面唱歌、一面自徥其樂的愉悅享受過程?有一次,應邀至某企業社團演講,當我問這個問題時,竟然沒有一個人作出「肯定」的回應。因為:「趕快洗好,趕快出來,還有許多事要做!」連享受一個愉快的洗澡都有困難的話,又遑論輕鬆地掌控自己的事業。

因此,我要鼓勵你,養成一種每天快樂洗澡的經驗與習慣。「讓自己確實擁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時刻!」

二、你在這一星期來,是否每天曾為自己做一件有趣的事?許多愛心媽媽團體的成員,都能即刻做出「肯定」的回應。然而,所得的答案,都是為先生,為孩子,或是為朋友,而不是為自己。

但是,我的問題卻是指─每天為自己所做的一件有趣的事,純粹是為自己。諸如吹個口哨,調皮的擺個「酷」相,或看場電影……。

我們不需要再作無謂的忙碌了,因為,「一切都在掌握中!」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美國總統雷根教你如何演講

領導是管理的核心,沒有經理人不希望自己能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做為一位領導者,溝通能力尤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特質。

在《美國總統的七門課》(Eyewitness to Power)中,作者大衛‧葛根(David Gergen)指出,20世紀最令人難忘的美國總統,都是優秀的演講者,不過其中又以出身好萊塢的雷根(Ronald Reagan)最具有這方面的天賦。雷根靠著引人入勝的演講邁入白宮、贏得人心,甚至被譽為「偉大的溝通者」。

到底雷根的演講有什麼祕訣?葛根歸納出7大重點:

1.細心準備
表面上看來不費事的演說,其實都要花時間準備。另一位偉大的演說家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就曾因為沒有事先準備講稿而差點搞砸演講。至於雷根的演說,無論是他自己撰稿或是由幕僚操刀,他都會仔細讀稿、潤稿,並且在講稿上做記號,將他想要特別強調的地方、或是想停頓的地方畫線標記。有些比較重要的演講,雷根甚至會找幕僚進行實戰演練。

2.簡短扼要
你知道林肯最著名的演說「蓋茨堡演說」(Gettysburg Address)有多長嗎?只有272個字。在雷根看來,簡練扼要的演說才是好演說,最長不要超過20分鐘,正式的記者會則不要超過30分鐘,這樣能夠讓聽眾記得更多,而且意猶未盡。

3.輕快生動
除了文章的邏輯之外,雷根在演說中也非常強調要有標語(logos)以及精彩有趣的段落。比如說一個小故事、一個幽默的笑話、一句簡短有力的口號,這可以讓聽眾投入、放鬆、並吸收演說的內容。

4.引用引人注意的事實
雷根認為,具體的說明是「可靠」的靈魂。精挑細選的事實,往往可以引發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說一般人對「一兆美元」這個數字可能不太有感覺,但是在1981年的一場演說中,雷根為了強調一兆美元這件事,將其形容為「一疊67哩(約107公里)高的千元鈔票」,這樣的具體說明就讓會場聽眾印象深刻。

5.使用輔助道具
雷根有時候會在演說中使用小道具以引人注目,因為在演說中適當地使用道具,可以讓聽眾更為投入。1984年雷根發表國情諮文時,手中就抱著一疊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的條款,他幾乎無法把這一大堆文件抬起來。雷根想要讓民眾知道稅制法規有多複雜,必須加以改革,而大家也馬上就能抓住他的重點。

6.預期會有批評
在演說時,雷根會試著去事先設想政敵會怎麼說,他會先對聽眾預告可能發生的情況,在政敵評論前先提出解答。「你們將會聽說我的想法荒謬至極,他們會說:你們的祖父母會挨餓受凍,讓我來解釋為什麼不會如此。」利用這樣的方法,雷根就能在聽眾心中注射「預防針」。

7.完美的結語
雷根通常會以「結語」來結束演說,或許是一封感人肺腑的信,或許是一個讓人熱淚盈眶的故事,來點出演說所講述的意義。這是雷根的拿手好戲,可以讓演說留下令人難忘的畫面和台詞。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隨手關住身後的門(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

隨手關住身後的門

英國前首相勞合‧喬治有一個習慣——隨手關住身後的門。

有一天,喬治和朋友在院子裡散步,他們每經過一扇門,喬治總是隨手把門關上。

「你有必要把這些門關上嗎?」朋友很是納悶。
「哦,當然有這個必要。」喬治微笑著對朋友說:
「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你知道,這是必須做的事。當你關門時,也將過去的一切留在後面,不管是美好的成就,還是讓人懊惱的失誤,然後,你又可以重新開始。」

朋友聽後,陷入了沈思中。
喬治正是憑著這種精神一步一步走向了成功,踏上了英首相的位置。
「我這一生都在關我身後的門!」多麼經典的一句!

從昨天的風雨裡走過來,身上難免沾染一些塵土和晦氣,心中多少留下一些酸楚的記憶,這是不能完全抹掉的。

我們需要總結昨天的失誤,但我們不能對過去了的失誤和不愉快耿耿於懷,因為傷感也罷,悔恨也罷,都不能改變過去,不能使你更聰明、更完美。

如果總是背著沈重的懷舊包袱,為逝去的流年傷感不已,那只會白白耗費眼前的大好時光,也就等於放棄了現在和未來。追悔過去,只會失掉現在;失掉現在,哪有未來!正如俗話「為誤了頭一班火車而懊悔不已的人,肯定還會錯過下一班。」

要想成為一個快樂成功的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記得隨手關上身後的門,學會將過去的錯誤、失誤通通忘記,不要沉緬於懊惱、後悔之中,應該往前看。

時光一去不復返,每天都應盡力做完當天該做的事,明天將是新的一天,應當重新開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鞋帶裡的愛情

未婚或熱戀中的人,值得好好思考!

  我有一個表姐,新婚不久,帶表姐夫來我家做客。臨走時,表姐夫突然彎下身來給我表姐繫鞋帶。一綁一扣,細細地繫好,臉上表情十分專注,沒有一絲一毫的難為情,我表姐也似乎已經習慣表姐夫的殷勤,表情十分自然,倒是,弄得我和媽媽很不好意思,他們走後,我暗暗地為他們夫妻倆的柔情蜜意感動不已!心想自己什麼時候也能找到一個肯為自己繫鞋帶的丈夫。

  那一年冬天,雪下得很大,我和老公剛從婆家回來,就接到了朋友的電話,約我倆一起去滑雪。在滑雪場,人很多,好不容易才擠到了條椅旁,我們開始換鞋,一轉眼間,幾個朋友都已換好了鞋,撐著滑雪桿出去了,只剩下我和老公還有一個已經懷孕的朋友。

  她慢慢地坐在椅上,不小心把鞋蹬掉了,然後穿上碩大的滑雪鞋吃力地想彎下腰把滑雪鞋繫上,卻彎不下腰,當時她已經懷孕六個月了,肚子上像扣了一個鍋,再加上罩在外面的厚厚的羽絨服,看上去活像一隻大笨熊。本來她老公不同意她挺著大肚子來滑雪,她卻執意要來,無奈她老公只好依著她。

  來到這裡以後,她的老公太粗心,只顧著教別人怎麼樣滑雪,卻忘記了照顧自己的妻子,這時,我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我的老公放下了正要繫的滑雪鞋,突然走到了她的面前,彎下腰,動作嫻熟地把她鞋帶一綁一扣地繫好,臉上的表情平靜如水,完全沒有紆尊降貴的窘迫,也沒有的大獻殷勤的諂媚,就像給一個未成年的小姑娘繫鞋帶一樣。

  我心裡有一陣不是滋味,有一種酸酸的感覺,因為結婚到現在,他還沒有主動給我繫過一次鞋帶。但很快,我的同情心就戰勝了妒忌心,因為我知道他是在幫助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我為他的愛心感到驕傲,同時為我的漠不關心而感到慚傀!

  後來,我倆扶著她走出休息室,把她送到她老公的面前,叮囑他好好照顧她之後,便牽著手一起從山坡上滑了下去,再也沒有分開。 關於繫鞋帶的小插曲我很快就忘了,老公對我很好,我沉浸在老公細緻平實的關愛中。比如在洗澡之後,喝一杯他給我晾好的涼開水,在生病的時候享受一下他給我灌好的熱水袋,就在這時,傳來了表姐離婚的消息。

  聽了這個消息,我很震驚!感情那麼好的夫妻,怎麼說離就離。問其原因,是表姐夫在外面有了女人,表姐嚥不下這一口氣,說要找一個比表姐夫好一百倍的男人,無論表姐夫怎麼求,表姐也不回心轉意,因為她的心傷到了極處。

  我理解表姐,她一直以來被親戚公認為是最幸福的女人,發生了這件事,令她在親戚面前很沒有面子。此外,表姐長得很漂亮,表姐夫卻其貌不揚,她有信心自己在愛情方面是強勢的一方。把這件事告訴老公,本以為他會像我一樣大吃一驚,不料他卻輕輕一笑:「這沒什麼,我早就看出來了,他們相處的感覺不正常。那男人是在作秀,不是真愛,真愛不是這樣的,真愛不需要表演,而是細緻的關心。」

  是啊,給妻子繫鞋帶的丈夫有了外遇,不給妻子繫帶的丈夫卻對妻呵護有加,這件事讓我反思了很久。在社會上,像表姐夫這種喜歡用愛情表演騙取女孩子芳心的男人還有很多,戀愛中的女孩子一定不要被這種過火的做作所輕易感動,也不要總是拿別人的男友與自己的男友比較。

  愛情是沒有標準的,也許妳的他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愛你。
總之,愛情不在鞋帶裡!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