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值得大家深思 ~~

前幾天到內湖聽一場演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講者朱平先生,分享如何讓自己做個「快樂製造機」,他談到他每天早晨都會去逛傳統市場,每天都會製造一些快樂給賣菜的老闆們。

比如他買了23元的菜,拿30元給老闆,說 :「老闆,23元算25元,找我5元就好。」這些老闆們反應大致上有四種反應──
第一種:起初非常驚訝,之後非常開心地找了5元,說謝謝。
第二種:老闆堅持找7元,不佔客戶便宜,但老闆很開心。
第三種:是多送點蔥蒜,也很開心。
第四種:是最高竿的反應,「不然我幫你湊30元好了,一共是32元,算你30元就好。」

哇,真是高手,原本是要讓老闆佔便宜的,反過來卻讓客戶多買又有佔便宜的感受,更是個「快樂製造機」。

前日傍晚,我逛傳統黃昏市場時,決定玩一下朱先生的遊戲,暫時改了殺價習慣,想創造點快樂給老闆們。我到一家以前常殺價、討斤兩的攤販前,買了157元的青菜,結帳時,剛好聽到菜販老闆對旁人說了一個笑話,非常好笑,我非常愉快地說:「老闆,你好幽默,你的笑話很好笑,157元算160元,這裡是160元,不用找了。」老闆笑了,說:「這怎麼可以,不然妳還需要甚麼,我送妳。」老闆便送我一大塊嫩薑。後來到了另一家買甜不辣29元,拿30元給老闆,我說:「阿伯,29元算30元,不用找了。」老闆有點訝異,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還是找了1元給我,我笑笑地把1元還給他,說不用找,他趕緊又多放了一塊甜不辣給我,從他驚訝轉而高興的表情,我知道我做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嘴角掛著微笑,哼著歌。睡前在日記裡寫下:「算一算,我多花了4元,賺到了甚麼?
1.賺到了好心情;
2.賺到了老闆的笑容;
3.賺到了老闆的謝意;
4.賺到了老闆的友誼;
5.賺到了一塊嫩薑和一塊甜不辣;
6.賺到了愉快的晚餐。」

當我們決心要當個「快樂製造機」時,就會感染對方,形成一個良性的影響,讓更多周遭的人像我們一樣,成為「快樂製造機」。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憨老公搞浪漫

我的另一半是個顧家男人,只要不加班,一回到家就幫忙做家事,摺衣、拖地一把抓,天氣熱時還搶著炒菜洗碗。女兒出國進修,他接手照顧狗,假日還幫狗狗洗澡。我想插手幫忙,他總是說:「我做是出汗排毒;妳做是勞累受罪,去歇一會兒吧!」

朋友都說我命好,我卻總覺得他不懂浪漫。無論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他不是出差,便是忘了,連一朵花、一張卡片都不曾送過。

那天有些特別,上班前他說當晚有同事要慶祝結婚周年,下班後他會回家換衣服,接我一道赴宴,還千叮萬囑,叫我別加班。

到了餐館,侍者帶位,竟是一張雙人小桌。「不是同事結婚周年嗎?怎麼只有我們倆?」我有些訝異。

他抬手輕捏我臉頰:「傻瓜,今天是我們結婚三十周年啊!你怎麼忘了?」

在流轉著甜意與柔情的樂聲中,仔細看他那身「老式」的西裝,猛然想起,那是我們結婚時的禮服。

飯後他神秘兮兮亮出一個壓皺的紙袋,裡面是條繡著玫瑰的圍裙:「這些玫瑰花不會枯萎,也不會褪色,以後我穿圍裙燒菜,妳就可以欣賞美麗的花。我們共有一條圍裙,是不是很浪漫?」

我努力壓平額頭三條線,彎起嘴角給他一個微笑。是的,我的他不解浪漫,但是他很寶貝我。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盲人的花園

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間小屋子,屋裡住著一個盲人。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照料這個花園,雖然他的眼睛看不見,花園卻管理得非常好。無論春天、夏天或秋天,花園裡總是一片花海。一個過路人非常驚奇的觀賞著這漂亮的花園並問道:「你這樣做,為的是什麼?你根本就看不見這些美麗的花呀!」

盲人笑了,他說:「我可以告訴你四個理由:第一,我喜歡園藝工作;第二,我可以撫摸我的花;第三,我可以聞到它們的香味。至於第四個理由則是你!」

「我?但是你本來不認識我啊!」路人說。

「是的,我是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有一些像你一樣的人會在某個時間從這兒經過,這些人會因為看到我美麗的花園而心情愉快,而我也因此能有機會和你在這兒談這件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人,重要的不是你站的角度,而是你思想的廣度

一位老員外,特別喜歡牡丹花,庭內庭外都種滿了牡丹。

老員外採了幾朵牡丹花,送給一位老翁,老翁很開心的插在花瓶裡。

隔天,鄰居激動的和老翁說:『你的牡丹花,每一朵都缺了幾片花瓣,這不是富貴不全嗎?』

老翁總覺得不妥,就把牡丹花全部還給老員外。老翁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員外,關於富貴不全的事情。

老員外忍不住笑說:『牡丹花缺了幾片花瓣,這不是富貴無邊嗎?』 老翁聽了頗有同感選了更多的牡丹花開心的走了。

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說話的方式自然就有所差異,不管意見和你是否接近,每個角度的意見都值得去採納。

親愛的朋友,多往積極的層面去思考,你會發現自己充滿活潑朝氣,學到的知識更多,任何問題都浮現著隱約的答案。

人,重要的不是你站的角度,而是你思想的廣度。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有一種感情,只能用心去儲藏

人活這一輩子,總會碰到幾個特別的人

這個人可能就是你找尋一生的至愛

也可能只是你純粹的精神寄托,說他是你的朋友吧

但他卻對你傾注的關愛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階和理念

可你和他又不曾有過將之昇華為愛人的那種具體行動

你們之間或者常常淡如水

所以,這一類人,應該是你的情人和朋友



你或許會因為一首懷舊的老歌,一幕戀人的牽手想起他

想起他的愛戀,想起他的寵愛

你或許會因為一道似曾相似的風景

一種觸動心靈的相此時,你的心裡總是暖暖的

有三分美好,三分感動,三分憧憬,更有一份執著

你會執著于與他的情,與他的緣

讓你幸福的含淚,心裡酸酸的,總想留住幸福的時間



你不求擁有,只盼望痴痴地守侯

你想綁住他在你身邊,卻怕妨礙他在藍天白雲間翱翔的自由

那些世俗的道統道德理念,因他而瓦解

即使成為世人眼裡的叛離者

而你只是在心底深處為這個人留了一個小小的空間

靜靜地固守著那份說不清的情感,即使陪伴寂寞,你亦不會後悔



生命有時是無奈的,生活有時又是殘酷的

當你覺得生命像一潭死水,寂靜得沒有一圈漣漪泛起時

你會心慌,當你覺得生活如一棵枯樹

風干的尋不到一點生命跡象時,你會心悸,你怕被生命遺忘

但是,因為有了他的存在,你的生命多了條雨後的彩虹,你的生活有了滿目的蒼翠



你很想念他,或許你們的相識相知只是瞬間

可是,徹底地忘掉他,卻要花費你的一生,他會盤踞在你的內心深處

但是你卻很感激命運,感激上蒼給了你這樣的一個人

一個讓你在這個世上不在孤單,不再寂寞的人

即使是痛苦,也甜過麻木的蒼白

雖然他不會永遠的陪伴在你的身旁

雖然,你不曾要求他為你做些什麼

你卻希望他會過得很好,過的幸福安康

因為你知道他也希望你過得很好

他也希望你能好好的照顧自己

哪怕是萬水千山,如果能見面時,他希望你能告訴他你很幸福



在這複雜的社會當中,在這無奈的人生當中

有這樣一個人,總能看見關愛

當你走得疲倦時,只要一轉身就能找到依靠

有這樣一種情感,當你受傷時會及時給予你寬慰

當你絕望時會及時拯救你的靈魂,你還奢求什麼

這樣一個人,這樣一種情感

讓你飄蕩的心變得柔軟脆弱,讓你思念的心擁有溫潤的一隔

更讓你獨享著一生眷戀和牽掛

一世寬容和給予,擁有著今生的思念與回憶,來生的執著與寄托

這樣的情感,只能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儲藏

 

一句話

人生的成敗,常常因為一個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話而有決定性的影響。
尤其對人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
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朗;
由於「一句話」而改變一生的事例,更是多不勝數。
美國著名的教育家和演講口才藝術家卡內基,小時候是一個非常調皮的小男孩。

他九歲的時候,父親將繼母娶進門。 他父親向新婚妻子介紹卡內基時,
如是說:「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實在令我頭痛,
說不定明天早晨他還會拿石頭砸你,或做出什麼壞事呢!」
出乎卡內基預料的是,繼母微笑地走到他面前,托著他的頭,注視著他。
接著告訴丈夫:「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最聰明,
只是還沒找到發洩熱忱地方的男孩。」此話一出,
卡內基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滾滾而下。

就因為這一句話,建立了卡內基和繼母之間深厚的感情; 也因為這一句話,成就了他立志向上的動力; 更因為這一句話,讓他日後幫助千千萬萬的人一同步上了成功之路。
「一句話」很容易說,但重要的是要能讓對方受用。

失落著的生命再造,不一定要靠能言善道的人來開導,
有時僅僅是一句看起來普通的話,就能為對方帶來力量。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感激不盡』與『視而不見』

陌生人請一碗麵,我都那麼感激,而我媽一個人辛苦地養我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我吃,我怎麼沒有感激她呢?

別人給予一點小惠你就「感激不盡」,卻對親人,父母的一輩子恩情「視而不見」!



那晚,佳芬跟媽媽吵架之後什麼都沒帶,就隻身往外跑。

可是,走了一段路,佳芬發現,她身上竟然一毛都沒帶,連打電話銅板也沒有!

她走著走著肚子餓了,看到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的,好想吃!可是,她沒錢!

過一陣子後,麵攤老闆看到佳芬還站在那邊,久久沒離去,就問:「小姐,請問妳是不是要吃麵?」

「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佳芬不好意思地回答。

麵攤老闆熱心地說:「沒關係,我可以請妳吃ㄚ!」「來,我下碗餛飩麵給妳吃!」不久,老闆端來麵和一些小菜。

佳芬吃了幾口,竟然掉下眼淚來。

「小姐,妳怎麼ㄌㄚ?」老闆問。

「沒有ㄌㄚ,我只是很感激!」佳芬擦著淚水,對老闆說道:「你是陌生人,我們又不認識,只不過在路上看到我,就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麵給我吃!可是..我自己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 s我不要再 回去!...」

「你是陌生人都能對我這麼好,而我自己的媽媽,竟然對我這麼絕情!....」

老闆聽了,委婉地說道:「小姐ㄚ,妳這麼會這樣想呢!妳想想看我不過煮一碗麵給妳吃,妳就這麼感激我,那妳自己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麵和飯給妳吃,妳怎麼不會感激她呢?妳怎麼還要跟她吵架?」

佳芬一聽,整個人楞住了!是ㄚ!
陌生人的一碗麵,我都那麼感激,而我媽一個人辛苦地養我也煮了二十多年的麵和飯給我吃,我怎麼沒有感激她呢?
而且,只為了小小的事,就和媽媽大吵一架。
匆匆吃完麵後,佳芬鼓起勇氣,往家的方向走,她好想真心地對媽說:「媽,對不起,我錯了!」當佳芬走到家巷口時,看到疲憊、著急的母親,已經在四處地張望.........看到佳芬時,媽媽就先開口說:「阿芬ㄚ,趕快回去吧!我飯都已經煮好,妳再不趕快回去吃,菜都涼了!」此時,佳芬的眼淚,又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父母的一輩子恩情「視而不見」!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永遠的朋友

要找到真愛,便要找一個懂妳的人,


這個人也許並不是十全十美,但因為他懂妳,


所以,妳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的,就是這麼一個懂字。


懂是什麼呢?


當你遇到挫折時,他不說一句損妳尊嚴的話;


當你意氣用事時,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


當你心情不好時,他絕不和妳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


當你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他也深信妳;


當你愉快時,他也愉快而且會告訴你;


當你煩惱時,他也煩惱但不會輕易告訴你。


懂,是需要多少的了解,多少的體諒,多少愛心,


要找一個懂妳的人,也許很難,但要有信心,


找一個懂妳的人,也期許自己做一個懂他的人。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 F別人的心。


在聰明與傻氣之間,我選擇做一個真心的笨蛋。


被懂「都沒有人了解我」,妳說。


雖說「柔情曲折處,有心人會懂的」但找到真愛之前,


比要找一個懂妳的人更難的是:願不願意給對方懂妳的機會,對不對呢?


畢竟這個想了解妳的人並不是李奧納多,


也不是布萊德彼特,更不會是馬英九;


如果他是一隻青蛙,妳絕對不肯是那個牙膏廣告親吻青蛙的公主;


如果妳是一隻恐龍,那他打死也不會加入恐龍救生隊;


如果妳和他都不是恐龍與青蛙……等,那就給彼此一個機會,


不要在他要認識妳時,把他當做陳進興;


不要在他邀約妳看夕陽時,說太晚了,我媽會罵;


不要在遇到挫折他安慰妳時,回說干你屁事;


不要在意氣用事他解說事理時,吼說你很煩耶!


不要在知道電話是他打來時,裝說這個電話正在講話中,


用戶要求暫不接聽,若是這樣,即是咫尺天涯。


懂,是需要雙方的有心;


愛,是需要妳我的用心;


要找一個懂妳的人,也許很難,


給人一個懂妳的機會,卻是輕易,妳說是不是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會讓每個女孩子哭的答案

女孩終於鼓起勇氣對男孩說:「我們分手吧」

男孩問:「為什麼?」

女孩說:「倦了,就不需要理由了」

一個晚上

男孩只抽煙不說話

女孩的心也越來越涼『連挽留都不會表達的情人能給我什麼樣的快樂?』

過了許久

男孩終忍不住說:「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女孩慢慢地說:「回答一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到我心中的答案,我就留下來。」

……………………

「比如我非常喜歡懸崖上的一朵花,而你去摘的結果是百分之百的死亡,你會不會摘給我?」

男孩想了想說:「明天早晨告訴你答案好嗎?」

女孩的心頓時灰了下來

……………………

早晨醒來,男孩已經不在

只有一張寫滿字的紙壓在溫熱的牛奶杯下

第一行,就讓女孩的心涼透了「親愛的,我不會去摘

但請容許我陳述不去摘的理由

你只會用電腦打字

卻總把程式弄得一塌糊塗

然後對著鍵盤哭

我要留著手指給你整理程式

你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

我要留著雙腳跑回來給你開門

酷愛旅遊的你

在自己的城市中都常常迷路

我要留著眼睛給你帶路

每月(好朋友)光臨時

你總是全身冰涼,還肚子疼

我要留著掌心溫暖你的小腹

你不愛出門

我擔心你會患上自閉症

我要留著嘴巴軀趕你的寂寞

你總是盯者電腦

眼睛給糟蹋得已不是太好了

我要好好活著

等你老了

給你修剪指甲

幫你拔掉讓你懊惱的白髮

拉著你的手

在海邊享受美好的陽光和柔軟的沙灘

告訴你一朵朵花的顏色

像你青春的臉…

所以

在我不能確定有人比我更愛你以前

我不想去摘那朵花…

(女孩淚滴在紙上形成晶瑩的花朵)

抹淨眼淚,女孩繼續往下看:

「親愛的 , 如果你已經看完了答案 , 還讓你滿意的話 , 請你開門吧 . 我正站在門外 , 手中提著你最喜歡吃的鮮奶麵包…」

女孩拉開門

看見他的臉

緊張得像個孩子

只會把擰著麵包的手在她眼前晃

………………

我想這就是愛情或者生活

被幸福平靜的包圍時

一些平凡的愛意

總被渴望激情和浪漫的心忽略

愛!在雙方引起的許多個微不足道的動作中,

從來就沒有固定的模式

只有愛

可以是任何一中平淡無奇的形式

花朵、浪漫

不過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淺淺點綴

在它們的下面才是我們真真的生活。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有一天一個有智慧的教授問他的學生以下的問題:

為什麼人生氣時說話用喊的?"

所有的學生都想了很久,其中有一個學生說:

因為我們喪失了"冷靜",所以我們會用喊的.

"但是為什麼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

難道不能小聲的說嗎?為什麼總是要用喊的?"教授又問

幾乎所有的學生都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堆,

但是沒有一個答案是讓教授滿意的,最後教授解釋說:

"當兩個人在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很遠的,

而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於是必須用喊的,

但是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更大聲........"

教授接著繼續說:

而當兩個人在相戀時會怎麼樣呢?

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

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為什麼?

因為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

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

但是心中的愛因而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

只用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之間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最後教授做了一個結論:
"當兩個人爭吵時,不要讓心的距離變遠,
更不要說些讓心距離更遠的狠話,
等過了幾天,
等待心的距離已經比較沒有那麼遠時,等心情平靜後,再坐下來好好的說吧!!"

我跟女友現在就是屬於輕聲細語的說
這文章講的很準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