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對幸福是那樣執著的,即使幸福是那麼的未知,還是那樣的不顧一切的伸手爭取,

在不知不覺中手便越握越緊,就算是這樣的緊握幸福依舊消失無蹤。

到後來心傷了、力倦了,打開了雙手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是該怨天尤人嗎?還是感嘆時不我與呢!

也許兩者都不是吧,就只是因為太過於執著了而使幸福遠走。

 

但是也有一些不同的人,他們不喜歡太過於複雜的情感而笑著交出自己的真心,

攤開了雙手送出了歡笑也放開了執著,卻換來了滿手的幸福!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不是要努力的爭取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軟弱了只是等著被擊倒而已。我想,這有著追求層次的不同吧。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朵朵小語-霧中花

朵朵小語-霧中花


在霧中,你看見山徑邊緣有一朵若隱若現的花,
美的那樣含蓄又神秘,你不禁停下漫遊的腳步,靜靜欣賞著她
的清新與芬芳
該下去摘她嗎?你想,不,再這個時空李,花的美並非單獨
還包括她所置身的這片霧中山景,一旦離開了此時此地,
她就失去了這份含蓄與神秘
不該帶走她,你又想,指該在這個當下,靜靜陪伴她
陪伴她,看顧她,凝視她的姿態,賞文她的芳香,這樣就足夠了吧
當霧散了,雨來了,親愛的,自然也就是你該離去的時候了
愛情有十項是霧裡看花,不要追溯以前,不能追問以後,
只要感受那份當下的美好,其他無法多想,更無須強求

摘自自由時報副刊~

感觸很深,也許真正美的是那回憶,現實總是殘酷,"永遠"只是哄騙的辭囊,
失去了相信愛情的能力,我想我只剩下友情跟親情,至少 我會更努力去珍惜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朵朵小語-最重要的事

朵朵小語-最重要的事


你愛他。你說,你願意為他付出所有。
但是,親愛的,這份愛同時有讓你更愛自己嗎?
如過對他的付出讓你百分之百的快樂,那麼就繼續快樂下去吧。

然而這其中若有百分之一的痛苦,
這份痛苦必然會不斷地悄悄蔓延,像強尚未修剪的藤蔓,
總有一天會掩蓋所有的窗口,讓快樂的陽光在野進不來。

你怎麼能把他看得比自己重要呢?
當你把他的位置放再自己之上的十後,已經失去了自己原有的位置,有就失去了自在。

假使自己都不在了,你要如何去愛?
如果對他的愛可以讓你更快樂,同時也覺得自己更可愛,
那麼這份愛才有可能繼續存在。

若是愛他愈多就愛自己愈少,若是他的影子愈大你的影子就愈小,
那麼,你應該先把自己找回來。

因為,親愛的,愛自己永遠最重要。

 

改變別人很難,不如先試著改變自己!


我的兒子雖然是獨生子,可是非但沒有大男人主義,

有時候我覺得,他還有點大女人主義,處處強調女權,為女生說話。

譬如有一天我對他說:「希望你未來能娶個有幫夫運的太太。」

話還沒完,他就說:「為什麼要幫夫運?也可以是我幫妻呀!要彼此幫助嘛!」

我一時語塞,改口說:「最起碼,要個性溫柔。」

他又不同意說:「何必要溫柔?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個性,有時候表現出個性,反而可愛。」

我氣死了,轉身走開,不再跟他多講。可是靜下來,想想他的話,

也想想我見過的許多「有個性的人」卻覺得他也蠻有道理。

尤其發生的兩件事,更使我有許多感觸。

一。我太太以前辦公室,有個精力旺盛的女職員,四十多歲, 嗓門特大,又愛說話。常常一件小事,到她嘴裡,就成了大事。辦公室裡的人,都覺得這女人吵,甚至有人建議我太太,把她調到別的部門。 但不知從何開始,她居然漸漸不再多話,聲音也變柔和了。

每天下班,提起皮包就走,再也不留下來找人瞎扯。 大家正覺得奇怪,她卻突然請長假。 又個隔了一陣子,這女人突然死了,死於肺癌。

臨死,許多同事去看她,見到瘦得不成人形的她,一個個都掉下眼淚,說:「好希望妳回來上班,好懷念妳的聲音,從妳不說話,辦公室都變冷清了。」

二。我有個老朋友,也很愛說話,他不但愛說,而且愛現。 偏偏我又是個極韜光的人,走在路上唯恐被認出來。 所以當我們一起出遊,他在路上耍寶時,我就偷偷走開。 他也很會開車,而且開的是特別”拉風”的車。 在人潮擁擠的路上,還要東鑽西鑽,好幾次被人指著鼻子罵。 可是最近,我回台灣,坐他的車,發現他居然變慢了。

慢慢地,一下一下,輕輕地踩油門。 別的車在後面按喇叭,才如夢初醒似的,往前開快些。 還很新的跑車,在感覺突然變成了老車, 他豪爽的笑不見了,空氣變的很沉悶。 臨走,他低著頭,慢慢地穿鞋,道別的聲音也快聽不見了。

我終於耐不住,追個電話過去。 「沒什麼。」他淡淡的說:「事業不太順.............」

放下電話,我也有種要哭的感覺。 我多麼希望他還是那個纔能把一屋子的人,逗得捧腹的老樣子。

我發現自己過去嫌他,怨他,甚至罵他太愛表現, 卻又總喜歡找他,正因為”他逗趣得可愛”。

我愛他的,正是嫌他的;他的優點,正是他的缺點。 反過來說;我嫌他的,正是愛他的; 他的缺點,也正是他與眾不同的「人格特質」。

欣賞彼此的特質

這使我一下子了解,以前在心理學書籍上見到的一段話------

「無論情人或朋友,起初都可能被彼此的特質所吸引,但是交往之後, 又可能因為討厭那種特質而分手。如果能撐過去, 就會愈來愈習慣對方的個性,變成彼此容納,彼此欣賞。」

可不是嗎?

我們處處看見,花蝴蝶似的女生和書呆子的男生作好朋友; 運動型的男人,卻娶了個林黛玉。

怎麼想,他們都處不在一起,卻另人「跌破眼鏡」地,成為了另人羨慕的一對。

這不就因為他們彼此容忍,諒解「對方的缺點」,甚至把那缺點看成優點嗎?

天下人都讚美鮑叔牙

想起鮑叔牙和管仲。

鮑叔牙和管仲合夥做生意,管仲總在分錢的時候,多分給自己一些。 可是鮑叔牙認為不是管仲貪心,而是因為家窮。

管仲為鮑叔牙計畫事情,愈弄愈糟,鮑叔牙不認為管仲笨,說只是時運不佳。

兩個人一起去打仗,管仲三戰三逃,鮑叔牙不認為管仲膽小,只知他有老母在堂。

甚至當管仲被抓,還是鮑叔牙去向齊桓公保薦,使管仲成為宰相。

每次我在{史紀}上讀到這一段,總笑笑, 心想:「這世上有幾個人能做到鮑叔牙的境界?換作我啊,早翻了!」

怪不得司馬遷說:”天下人不太讚美管仲的才能,反而多半讚美鮑叔牙的「知人」。

只是,我也想,他們若不是好朋友,且彼此欣賞對方的人格特質, 鮑叔牙豈能總從「正面」去看管仲「負面」的表現呢?

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我們的眼睛很怪,它能把好的看成壞的,又把壞的看成好的。

我有兩位商界的朋友,最近同時談到跟他們十多年的女祕書。 一位說:”我的祕書皺紋都跑出來了,反應也差了,老忘事情,下個月要把她換掉。 另一位說:「我的祕書最近常出錯,還對我傻笑。看到她臉上的皺紋,就覺得又好氣,又心疼。」

「心疼什麼?」我問。

「想想她從二十幾歲就跟著我,辛辛苦苦地磨老了。一轉眼,都快四十了。」

這兩位祕書,我都認識,覺得她們年齡相近,能力也差不多, 可是為什麼在她們主管的眼裡,有那麼大的差異? 道理很簡單---看的角度不同。

如果他不像原來的他

年輕朋友,我說這許多故事,是因為總接到你們的信。

許多人咬牙切齒地罵自己最要好的朋友,說他自私,小器,不可理喻。

你們是不是應該想想,你不欣賞他的地方,很可能正是他的可愛之處?

當妳們從正面,體諒的角度去看,就會發覺,即使他錯了,也錯得可憐,可愛。 . ~什麼叫作朋友?~

對你百依百順,不指摘你的錯誤,也不表現他自己個性的,才是朋友嗎?

抑或他有他的品味,見解,能豐富你的視野,能提出與你不同看法的,更能做個益友?

每次當你看不慣朋友的時候,都請退一步,靜下來想想:如果他真不再那樣,還像不像原來的他。

如果他不像原來的他,是不是也就不可愛了!

後記:

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動不動就會和周遭的親朋好友生氣,鬧彆扭。 但如果周遭的人都不再像原來的他(她)們那我們還會喜歡他(她)們嗎?

希望我的朋友在看完了這篇文章後能仔細的想想~

彼此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才能相聚一起~

洗手間裡的晚宴

女傭住在主人家附近一片破舊平房中的一間。她是單親母親,獨自帶一個四歲的男孩。每天她早早幫主人收拾完畢,然後返回自己的家。主人也曾留她住下,卻總是被她拒絕。因為她是女傭,她非常自卑。

那天主人要請很多客人吃飯。客人們個個光彩照人。主人對女傭說,今天您能不能辛苦一點兒晚一些回家。女傭說當然可以,不過我兒子見不 到我會害怕的。主人說,那您把他也帶過來吧。女傭急匆匆回家,拉了自己的兒子往主人家趕。兒子問,我們要去哪里?女傭說,帶你參加一個晚宴。

四歲的兒子並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是一位傭人。 女傭有些不安。到處都是客人,她的兒子無處可藏。她不想讓兒子破壞聚會的快樂氣氛。更不想讓年幼的兒子知道主人和傭人的區別,富有和貧窮的區別。後來她把兒子關進了主人的洗手間。主人的豪宅有兩個洗手間,一個主人用,一個客人用。她看看兒子,指指洗手間裏的馬桶。這是單獨給你準備的房間,她說,這是一個凳子。然後她再指指大理石的洗漱台,這是一張桌子。她從懷裏掏出兩根香腸,放進一個盤子裏。這是屬於你的,母親說,現在晚宴開始了。
盤子是從主人的廚房裏拿來的。香腸是她在回家的路上買的,她已經很久沒有給自己的兒子買過香腸了。女傭說這些時,努力抑制著淚水。
男孩在貧困中長大,他從沒見過這麼豪華的房子,更沒有見過洗手間。他不認識抽水馬桶,不認識漂亮的大理石洗漱台。他聞著洗滌液和香皂的談談香氣,幸福得不能自拔。他坐在地上,將盤子放在馬桶蓋上。他盯著盤子裏的香腸和麵包,為自己唱起快樂的歌。
晚宴開始的時候,主人突然想起女傭的兒子。他去廚房問女傭,女傭說她也不知道,也許是跑出去玩了吧。主人看女傭躲閃著的目光,就在房子裏靜靜地尋找。終於,他順著歌聲找到了洗手間裏的男孩。那時男孩正將一塊香腸放進嘴裏。
他楞住了。他問,你躲在這裏幹什麼?男孩說,我是來這裏參加晚宴的,現在我正在吃晚餐。他問,你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嗎?男孩說,我當然知道,這是晚宴的主人單獨為我準備的房間。他說,是你媽媽這樣告訴你的吧?男孩說,是的,其實不用媽媽說,我也知道,晚宴的主人一定會為我準備最好的房間。
不過,男孩指了指盤子裏的香腸,我希望能有個人陪我吃這些東西。主人的鼻子有些發酸,用不著再問,他已經明白了眼前的一切。
他默默走回餐桌前,對所有的客人說,對不起,今天我不能陪你們共進晚餐了,我得陪一位特殊的客人。然後,他從餐桌上端走兩個盤子。他來到洗手間的門口,禮貌地敲門。得到男孩的允許後,他推開門,把兩個盤子放到馬桶蓋上。他說,這麼好的房間,當然不能讓你一個人獨享,我們將一起共進晚餐。
那天他和男孩聊了很多。他讓男孩堅信,洗手間是整棟房子裏最好的房間。他們在洗手間裏吃了很多東西,唱了很多歌。不斷有客人敲門進來,他們向主人和男孩問好,他們遞給男孩美味的蘋果汁和烤成金黃的雞翅。他們露出誇張和羡慕的表情,後來他們乾脆一起擠到小小的洗手間裏,給男孩唱起了歌。每個人都很認真,沒有一個人認為這是一場鬧劇。
多年後男孩長大了。他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帶兩個洗手間的房子。他步入上流社會,成為富人。每年他都要拿出很大一筆錢救助一些窮人,可是他從不舉行捐贈儀式,更不讓那些窮人知道他的名字。
有朋友問及理由,他說,我始終記得許多年前,有一天,有一位富人,有很多人,小心地維繫了一個四歲男孩的自尊。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台灣經濟到底靠誰在拼??

台灣經濟到底靠誰在拼??


台灣全國的人口是二千三百萬,退休人口是六百萬人。

因此剩下工作人口一千七百萬

有七百萬在學校就讀,工作人口剩下一千萬人。

其中有三百萬人在政府工作,因此真正工作的人口是七百萬人

其中又有100萬人(含後勤行政、聘僱人員)在軍隊服役,工作的人口成為六百萬

據統計住院、待業中人數約有403萬人,工作人口剩下197萬人

據統計監獄中關了98萬名犯人所以真正有生產力的工作人口只有99萬人

再根據社會調查目前社會上約有989,998人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工作而有怠工的現

因此真正工作的只有兩個人,就是你和我

而你正在看這篇文章

只有我一個人在工作。

全台灣經濟靠我一個人在撐,真是辛苦我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丟臉有理

丟臉有理


秀英今天一進門,臉色就不好,皮包往沙發上一摔,坐在那兒,悶不吭氣。

“怎麼了?”小王輕聲細氣地靠近。

“怎麼了?”秀英別過臉去﹕“問你自己!”這一開口,氣是更大了,一下子滿臉脹得

通紅。

“你今天真是讓我丟夠了臉,當著一大堆同事的面,我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我跟我們處長,到你公司參觀,怎麼會丟你的臉呢?”小王一頭霧水﹕“正因為我是

處長面前的紅人,他才會帶我去,他怎麼不帶別人呢?而且,你要想想,處長不去別的廠參

觀,為什麼專找你們工廠,還不是我介紹的?”小王也愈說愈有氣﹕“你們工廠,從上到

下,如果做成這筆生意,應該感謝我,也就是感謝你才對,怎麼反而說讓你丟臉呢?”

“當然丟臉!”秀英轉過臉來﹕“你還沒去,我就跟老板和同事說了,說你是我同系的

學長、高材生,也是這方面的專家……”

“你說的沒錯啊!”

“錯大了!”秀英一瞪眼,突然低下頭,掩著臉哭了起來﹕你跟在你們處長旁邊,一副

一問三不知的樣子,明明你最懂的機器,根本可以由你來介紹,你為什麼不說話,還不斷問

你處長。他懂個屁!”

“他懂個屁?”小王停一下,居然笑了起來﹕“他也是學這個的,就算過時了,他總是

處長啊!”

(想一想)

以上這兩個故事,我故意只講一半,留下結尾讓讀者猜。

何助教確實是個聰明的年輕人,他一個人可以當十個人用,問題是,“聰明”包括的不

僅是知識、反應,更應該包含處世的智慧。

年輕人失敗,常敗在不知道及時表現自己,也常敗在過度表現自己。愈表現,愈得意,

得意忘形地忘了別人的存在。

相反地,那個以幕僚姿態,站在長官身後,默默耕耘,不顯示自己的小王,則懂得了做

人的三昧。故事中,小王說得很明白﹕“他(處長)也是學這個的。”

如果處長完全是外行,由小王這個內行代力解說,絕對是當然的事。但是,當自己的主

管也是內行人的時候,小王搶在前面說話,不但是搶風頭,而且表現了“我比你內行”的氣

勢。

推銷員都懂得一種說話技巧;明明知道對方並不懂,卻說。

“相信您一定是內行,知道……”然後,把自己要推銷的觀念說出來。這樣做,要比說

“你要知道……”的效果好得多。因為前者表現的是同意,是同一立場,也是尊重;後者表

現的,是假設對方不懂,需要人指點。

人人愛戴高帽子,當然前者的說法最討好。

此外,人都喜歡表現,每個懂一點的人,都自以為是半個專家;而每個專家,都希望自

己是專家中的專家。有什麼情況,會比在一個專家面前,表現得更專家,造成場面更尷尬

呢?

我曾親眼看見,一位“大師”帶著徒弟參觀書法展,站在一幅草書前,大師搖頭晃腦地

一個字、一個字地讀下去。突然,有個字寫得太草了,連大師也認不出來,正左想右想的時

候,徒弟卻笑道﹕

“不過是個“頭’發的‘頭’罷了!”

當場,大師就變了臉,怒斥道﹕

“輪得到你說話嗎?”

那徒弟犯的錯,就是“在老師面前,表現老師”,問題是,那畢竟是他老師啊。

談到這兒,我們也常在學術界,聽見研究生抱怨﹕“某教授發表的論文,根本多半是我

寫的。他只是定個題目,全是我做的研究,偏偏到後來掛他的名。”

這種實情是不少,但我們也要想想,當那個教授在做研究生的時候,是不是也曾經幫他

的教授作研究呢?

有一些“倫理”是長期發展出來的,看似不合理,其中卻有一定的道理。

“一將功成萬骨枯”,小兵可以說“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仗是我們在打,為什麼成名

的都是將軍?”

當他說這句話時,應該想想﹕

第一,哪個將軍不是從下層升上去的?

第二,當仗打敗了,譬如第二次世界大戰,上絞刑台的,是那些將軍戰犯,為什麼不是

殺人的小兵?

我曾經看過一個博士論文口試之後,指導教授對通過口試的學生,很客氣他說﹕

“講實在話,這方面,你研究這麼多年,你才是專家,我們不但是在考你,在指導你,

也是在向你請教。”

學生則再三鞠躬說﹕

“是老師指導我方向,也給我機會,沒有這個機會,我又怎麼表現呢?”

在這兒,我特別要對初入社會的年輕朋友強調,這個社會好象許多果園,當你進去,果

園的主人可能說﹕“好!那片地,交給你種!”

當你種出最豐碩,甚至遠超過果園主人以前種出的果實的時候,永遠不要忘記,是誰讓

你進來,又是誰給你這塊地。

我們自鳴得意的時候,千萬不能忘本。

當然,人際之間的進退,是有很大技巧的,有些技巧近於不合理,甚至可以稱為技巧。

譬如,當古代皇帝御駕親徵的時候,即使正與敵人對陣的將軍,可以一舉把敵人擊潰,

不必再勞動皇帝,但是只要聽說御駕要親徵,就常常按兵不動。等著皇帝來,再打著皇帝的

旗子,把敵人徵服。

這按兵不動,可能姑息養奸,讓敵人緩口氣,而造成很大的損失,為什麼不一鼓作氣,

把他打下來呢?

此外,御駕親徵,勞師動眾,要浪費多少公祿?何不免掉皇帝的麻煩,皇帝豈不更高興

嗎?

如果你這麼想,就錯了,甚至錯得可能有一天莫明其妙地貶了職,甚至掉了腦袋。

你要想想,皇帝御駕親徵是為什麼?裡面難道不存有“好大喜功”嗎?他會不會根本知

道敵人已經馬上要投降,才御駕親徵。他不是“親徵”,是親自來“拿功”啊!

拿功給誰看?

給天下人看!給萬民看!

看!皇上一出馬,頑敵就俯首稱臣了。

所以就算皇帝只是袖手旁觀,由你打敗敵人,你也得高喊“吾皇萬歲萬萬歲!”都是皇

上的天威,震懾了頑敵。

這樣說,有錯嗎?

也沒有錯。因為你的將軍銜,是皇帝給的。你的大軍也是皇上派的。飲水恩源,還是皇

恩浩蕩。

說了這許多,有些事真令人疑惑、教人心寒,但這是真實的社會,真正的“人性”與

“人情”,我不能不說,你不能不懂。

對了!前面兩個故事的結尾——

何助教後來考自己系裡的研究所,居然沒考上。主任常冷嘲熱諷,何助教最後出了國。

秀英的工廠,果然拿到了訂單,小王後來還當了處長。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洗手間裡的晚宴

洗手間裡的晚宴


有一位 女傭 ,住在主人家附近一片破舊平房中的一間。
她是單親母親,獨自帶一個四歲的男孩。
每天她早早幫主人收拾完畢,然後返回自己的家。
主人也曾留她住下,卻總是被她拒絕。
因為她是女傭,她非常自卑。
那天主人要請很多客人吃飯。客人們個個光彩照人。
主人對女傭說,今天您能不能辛苦一點兒晚一些回家。
女傭說當然可以,不過! 我! 兒子見不到我會害怕的。
主人說,那您把他也帶過來吧。
女傭急匆匆回家,拉了自己的兒子往主人家趕去。
兒子問,我們要去哪裡?
女傭說,帶你參加一個晚宴。 !
四歲的兒子,
並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是一位傭人………
女傭有些不安。
到處都是客人,她的兒子無處可藏。她不想讓兒子破壞聚會的快樂氣氛。
更不想讓年幼的兒子知道主人和傭人的區別,富有和貧窮的區別。
後來她把兒子關進了主人的洗手間。
主人的豪宅有兩個洗手間,一個主人用,一個客人用。
她看看兒子,指指洗手間裏的馬桶。
這是單獨給你準備的房間,她說,這是一個凳子。
然後她再指指大理石的洗漱台,這是一張桌子。
她從懷裏掏出兩根香腸,放進一個盤子裏。
這是屬於你的,母親說,現在晚宴開始了。
盤子是從主人的廚房裏拿來的。
香腸是她在回家的路上買的,她已經很久沒有給自己的兒子買過香腸了。
女傭說這些時,努力抑制著淚水。
男孩在貧困中長大,他從沒見過這麼豪華的房子,更沒有見過洗手間。
他不認識抽水馬桶,不認識漂亮的大理石洗漱台。
他聞著洗滌液和香皂的香氣,幸福得不能自拔。
他坐在地上,將盤子放在馬桶蓋上。
他盯著盤子裏的香腸和麵包,為自己唱起快樂的歌。
晚宴開始的時候,主人突然想! 起! 女傭的兒子。
他去廚房問女傭,女傭說她也不知道,也許是跑出去玩了吧。
主人看女傭躲閃著的目光,就在房子裏靜靜地尋找。
終於,他順著歌聲找到了洗手間裏的男孩。
那時男孩正將一塊香腸放進嘴裏。
他楞住了,他問,你躲在這裏幹什麼?
男孩說,我是來這裏參加晚宴的,現在我正在吃晚餐。
他問,你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嗎?
男孩說,我當然知道,這是晚宴的主人單獨為我準備的房間。
他說,是你媽媽這樣告訴你的吧?
男孩說,是的,其實不用媽媽說,我也知道,晚宴的主人一定會為我準備最好的房間。

不過,男孩指了指盤子裏的香腸,我希望能有個人陪我吃這些東西。
主人的鼻子有些發酸,用不著再問,他已經明白了眼前的一切。

他默默走回餐桌前,對所有的客人說,
對不起,今天我不能陪你們共進晚餐了,我得陪一位特殊的客人。
然後,他從餐桌上端走兩個盤子。
他來到洗手間的門口,禮貌地敲門。
得到男孩的允許後,他推開門,把兩個盤子放! 到! 馬桶蓋上。
他說,這麼好的房間,當然不能讓你一個人獨享,我們將一起共進晚餐。
那天他和男孩聊了很多。
他讓男孩堅信,洗手間是整棟房子裏最好的房間。
他們在洗手間裏吃了很多東西,唱了很多歌。
不斷有客人敲門進來,他們向主人和男孩問好,
他們遞給男孩美味的蘋果汁和烤成金黃的美食。
他們露出誇張和羡慕的表情,
後來他們乾脆一起擠到小小的洗手間裏,給男孩唱起了歌。
每個人都很認真,沒有一個人認為這是一場鬧劇。
多年後男孩長大了。
他有了自己的公司,有了附帶兩個洗手間的房子。
他步入上流社會,成為富人。
每年他都拿出很大一筆錢救助一些窮人,
可是他從不舉行捐贈儀式,更不讓那些窮人知道他的名字。
有朋友問及理由,
他說,我始終記得許多年前,
有一天,有一位富人,有很多人,
小心地維繫了一個四歲男孩的自尊。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愛情

愛情


有時候,我們願意原諒一個人,並不是我們真的願意原諒他,而是我們不想失去他。

不想失去他,惟有假裝原諒他。

一段愛情可以由愛重新開始,卻不能由原諒重新開始。

我們愛一個人和不愛一個人往往是因為同一些理由。時間治療痛苦,也加深了痛苦;

它有時候太長,有時候又太倉促。


感情的事很奇怪。你很投入的時候,對方很抽離。

你很抽離的時候,對方又偏偏很投入。

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

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扶她一把,在她成功的時候竟然妒忌她。

愛到極愛,往往變成無情。恨到極恨,往往不再有恨。

愛情永遠是想像比現實美麗,相逢如是,告別也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