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親是我家附近最先裝設電話機的人之一,我至今仍清晰記得 那具釘在牆上,擦拭得光可鑑人的舊盒子以及掛在盒子一邊 ,閃閃發亮的聽筒。
 
我個子小,搆不著電話機,只是每當母親對著它講話時 ,我總是聽得出神。後來我才發現,在那具神奇的裝置 ,竟住著一個不可思議的人物,名叫“請接服務台” 。她是個無所不知的萬事通,不但能提供任何人的電話號碼 ,還會準確報時。
 
某天,母親外出訪友,我和那具住著仙女的黑盒子,首次發生了接觸 。當時我正在地下室的工作檯旁玩耍,一不小心拿槌子打在自己的手指 上。我痛得差點大聲哭叫,卻因家中並無他人可表同情而作罷。
 
我一邊吸吮著腫脹的手指頭,一邊在屋內打轉,最後走到樓梯口 ,一眼瞧見那電話機,趕緊從客廳拖了一張凳子,爬上去取下聽筒放在 耳朵上。我朝剛好位在我頭頂的話筒叫喊「請接服務台!」
 
只聽得”喀”、”喀”
 
好不容易找到聽眾,我禁不住淚如雨下,對著話筒啜泣著說 「我的手指受傷了。」
 
對方問:「你母親不在家嗎?」
 
我答道:「只有我一人在家,」我哭得更傷心了。
 
「有沒有流血?」她又問。
 
我說:「沒流血,但手指被槌子打到,很痛。」
 
「你能從冰箱裡拿到冰塊嗎?」
 
我說可以。
 
「去取一小塊冰來,把它按在你受傷的地方」,那聲音又說。
 
從此之後,一遇麻煩我就撥“請接服務台”。她會告訴我費城的地理位 置,幫我解數學題目。我在公園裡抓到一隻花栗鼠,她教我用水果及堅 果餵它。後來,我們家的寵物,金絲雀貝蒂過逝了,我撥電話給 “請接服務台”,告訴她這個惡耗。她聽完,跟我說了些大人安慰小孩 的話,可是我仍然非常傷心。
 
我問她:「為何這樣一隻歌聲美妙,且給我們家帶來這麼多歡樂的小鳥 ,最後落得只剩一堆羽毛呢?」
 
她一定是感受到了我的哀傷,因為這次她用嚴肅的語氣回答說:「保羅,永遠記住,牠還可以在其他的世界裡唱歌。」
 
我突然覺得舒服多了。
 
又有一天,我又打給“請接服務台”。
 
「服務台!」耳邊響起那已變得很熟悉的聲音,
 
請問【FIX】怎麼拼?」我說。
 
上述事件發生在美國西北臨太平洋的一個小鎮。到我九歲時 ,我們雖舉家遷居東北部的波士頓市,我卻一直非常懷念我的朋友 。由於“請接服務台”是居住在老家的那個舊木盒裡 ,我從未想過要去使用那支放在新家客廳桌上的新話機。
 
後來年歲雖然漸長,幼時在電話機上的種種對話的記憶卻歷久彌新 。每當心中產生困惑和不安之時,我總會回想起我那位朋友往日賜予我 的安全感,我終於能體會她花在我這位小朋友身上的耐心 、寬容和仁慈是何等可貴。
 
數年後某天,我乘飛機赴西岸就讀大學,途經西雅圖 ,趁約半小時的等機空檔,我和當時居住在那兒的姐姐通了個電話 ,之後幾乎是不假思索,我又撥了另一個號碼──老家小鎮的接線生 ,「請接服務台」我說。
 
奇蹟似的我又聽到那熟悉、微細、卻清晰的聲音「服務台」
 
剎那間,毫無預備的我竟聽見自己說,「能不能請你告訴我【FIX 】如何拼?」
 
好長一陣寂靜之後,傳來那依然柔和的聲音,「我想你的手指現在該痊 癒了吧?」
 
我不禁興奮的笑了出來。「真沒料到你仍在這裡工作」我說, 「我想你大概無法了解,昔日你對我的意義是如何重大。」
 
她回道:「我想你大概也無法了解在那段時日,你的電話 ,對我有多麼重要。我自己未曾生育子女,所以經常盼望你打電話給我 。」
 
我告訴她,這些年來是如何的想念她,並問她以後若回來探望姊姊時 ,可否再打電話給她。
 
「你一定得再打給我。」她說:「我叫莎莉。」
 
三個月後,我再度回到西雅圖。一個陌生的聲音回答說:「服務台。」
 
我說:「請找莎莉。」
 
「你是她的朋友嗎?」她說。
 
我回道:「是的,是非常老的朋友。」
 
「很抱歉,過去幾年莎莉因為生病,所以一直在上兼職的班 ,她已在五個星期前去逝了。」
 
在我即將掛上聽筒之際,她說:「稍等一下,你說你叫保羅嗎?」
 
「是的」
 
「莎莉有留言要我轉告你,她把它寫在一張小條子上,讓我唸給你聽。
她說:『請告訴他,我仍堅信還有其他的世界可讓我們唱歌。他會懂我意思的。』
 
我謝過她,並掛上聽筒。
 
是的,我的確明白莉莎的意思。有心或是無心的幫別人一個小忙,也許會佔用自己一些的時間 、一些的心力,但是受到恩惠的人卻會感謝你一輩子.......
 
所以可以為別人服務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嗎?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願你喝到這碗 "四神湯"!


 


 


願你喝到這碗 "四神湯"!

這碗湯粉好喝..但要做到卻是有點小小的困難點..
但若能知足的過每一天,活在每一個當下..
感恩每一天所遇到不公平的人.事.物或瓶頸..
運用您聰穎的智慧..去處理所遇到的困難或瓶頸..
並學會去包容每一個跟您不一樣的人.事.物..
用您正面的能量..去善解每一個人所說的話或事情..
在品嚐這碗湯之後..無論如何去處理事情(提起)..
就要讓事情圓融的落幕(放下)..
當中學到所賦予您的事情精髓..
才是最重要的事..
願您我共同成長..
                                              
這碗湯 不是人人喝ㄉ到

願我朋友皆有如此意境!

< 四神湯 >   1.知足  2.感恩  3.包容  4.善解 



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積愛成福,積怨成禍...

心中有愛,人見人愛...
逆境如磨玉之石,能使璞玉發光亮..

口說好話,心想好意...手做好事,腳走好路...

樂觀是我之所得,悲觀是我之所失...




脾氣不好,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只要自家上進,那怕人家看輕...甘願做,歡喜受...

人生活在空間,消逝於時間....

吸入心寧靜,呼出口微笑...守住於現在,此刻多美妙...




「快樂」不是靠別人給的,而是要「認真」抓住、用心選擇!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


 


這天,湖泊望著不遠處的大海,突然問道:

「喂!老兄,你的面積有多大啊?」

大海笑了笑,沒有回應。

「有我的一半大嗎?」湖泊問。

但大海只是笑著點點頭。

湖泊又問了:「你到底有多大?該不會有我的七成大吧?

如果是這樣,那麼你還真是不小喔!」

大海只是謙虛地笑著。

湖泊繼續問:

「喂!看你這麼有把握的樣子,該不會……你比我還大吧?」

這時,流經一旁的河川小姐說話了:

「人家大海是你的一百倍大!」

「什麼?!這不可能!不可能!」

湖泊驚訝地張口結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河川小姐終於耐不住性子:

「沒什麼不可能的,每次我們經過你身邊,

想在你那兒歇歇腳,你總是不肯,人家大海幾百條河川,

幾萬條小溪到他那兒他都接納,他當然長得比你大!」

湖泊總算明白了,原來一個人的心胸,

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就!



面對錯綜複雜的人際互動,

我們懂得放一座大海在心中嗎?

讓我們共同【學習 】接納別人的意見,

不因自負或自卑而將別人的建言先入為主地全然排斥!

【學習】…包容他人的個性,交得起才德兼備的好朋友,

但也能輔正誤入歧途的壞朋友;

【學習】… 包容別人的批評,聽得進好話,也聽得進刺耳之言;

【學習】… 不搞小圈圈,固然有較志同道合的摯友,

但絕不刻意結黨營私。

一個懂得「凡事包容」的人將有若擁有一個聚寶盆,

足以幫他集思廣益,匯聚人氣,累積聲望,拓展胸襟。

若能讓旁人與您相處愉悅,

並讓自己的人格修養更上一層樓,何樂而不為呢?

放一座大海在心中,用寬闊的胸懷來待人處世,

您也可以當一位平凡的偉人!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感人的文章


如果每個媽媽都是這樣教小孩的話

不知有多好 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記得教小孩時

要像文中的媽媽一樣充滿智慧又溫暖人心囉

素莉
在美國,有位白人婦女帶著6歲大的兒子出遠門,找來了計程車,這6歲的兒子從未見過黑人心中非常的害怕,就問媽媽: 「這人是不是壞人?為什麼會長的黑嚕嚕?」黑人司機聽了很難過。



此時白人婦女告訴兒子:「這位司機先生不是壞人,他是一個很好的人 。」兒子沉默半晌再問道:「既然他不是壞人,那他是不是做了什麼壞 事,所以天母在懲罰他?」黑人聽了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他很想知道這白人婦女怎樣回答。



媽媽說:「他是個很好的人也沒有做壞事,我們家花園裡的花有紅 、有白、有黃...是不是?」「是啊!是啊!」「那花的種子是不是都黑色? 」孩子想了ㄧ下:「對啊!都是黑的。」「黑色的種子 ,開出色彩鮮豔美麗的花朵,讓這世界多采多姿,是不是?」「是啊 !」孩子恍然大悟地說:「那司機叔叔不是壞人嘍!感謝司機叔叔 ,您讓這世界多采多姿,我要為您祈禱。」



天真的孩子在一旁禱告著,黑人司機的淚水奪眶而下,心裡想: 「身為黑人被世人瞧不起,今日這位白人婦女如此溫婉地教導孩子 ,解除孩子心中對我的恐懼,為我祈禱與祝福,真得好好地謝謝她。」



此時,目的地到了,黑人司機趕緊下車為白人母子開車門,感激的說 :「夫人,謝謝您,您的一席話讓我的人生充滿光明希望、不再晦暗 ,夫人,謝謝您!」



很美麗的女子,是不是?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第一次聽到時 ,深深憾醒沉睡的心,淚水不禁地落下,不只ㄧ次的讚嘆這位美麗女子 那高度智慧的言語,教導孩子不要有分別心的同時,更溫暖了傷痕纍纍 的心。



反觀,這故事如果發生在台灣人的身上,結局是否還會如此令人感動 ?現今政治社會化的教育下,我們還有這樣美麗的心靈嗎 ?重拾以前那種心襟有那麼難嗎?以往的錯現在的我們無法辯解 ,但它沒理由成為我們的枷鎖;任何事情若只沉浸在過往而不放眼未來 ,試問,何來精進之有?



祈禱未來,台灣是光明的、是充滿希望的、是幸福的 ,更是我們所樂居的寶島,還祂美麗的名字...FORMOSA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天使為什麼能夠飛?


 


天使為什麼能夠飛?

 

  世界上的很多事情是說不清楚的,在一家醫學院學習的梅子居然和她的 另外5位寢友到了同一所醫院實習。因為她們學習的專業相同 ,她們都被安排在婦產科實習。在學校能夠一起學習生活 ,實習又能夠在一起,這讓6姐妹非常歡喜。但沒有多久 ,一個問題殘酷地擺到6姐妹面前,這所醫院最後只能留用其中一人。

 

  能夠留在這所省內最高等級的醫院是6姐妹的共同渴望 ,但她們不得不面對 "有你無我,有我無你" 的殘酷競爭與淘汰。臨近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6姐妹的較量也越來越 激烈,但她們始終相互激勵著,相互祝福著。院方為了確定哪一名被留 用,舉行了一次考核,結果出來了,面對同樣出色的6姐妹 ,院方一時也不知道該如何取捨。但現實是,院方只能夠留用一人。

 

  6姐妹中,開始有人表示自己家在外地,更喜歡畢業後能夠回到家鄉 ;有的人乾脆說家鄉的小縣城已經有醫院同意接收她… …美麗的謊言感動著一個又一個人。

 

  這天,6姐妹都突然接到一個相同的緊急通知,一名待產婦就要生產 ,醫院需要立刻前往她家中救治。6姐妹急匆匆地上了急救車 。一名副院長、一名主任醫生、6名實習醫生、2名護士同時去搶救一 名待產婦,如此隆重的陣仗讓6姐妹都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 。有人悄悄地問院長,是什麼樣的人物,需要這樣興師動眾 ?  院長簡單地解釋道:"這名產婦的身份和情況都有些特殊 ,讓你們都來,也是想讓你們都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你們可都要認真察 學習。" 車內一片沉寂。

 

  待產婦家很偏僻,急救車左拐右拐終於到達時,待產婦已經折騰得滿頭 汗水。醫護人員七手八腳把待產婦抬上急救車後,發現了一個問題 ,車上已經人挨人,待產婦的丈夫上不來了。人們知道 ,待產婦到達醫院進行搶救,是不能沒有親屬在身邊辦理一些相關手續 的。人們都下意識地看向副院長,副院長低頭為待產婦檢查著 ,頭都未抬地說道:"快開車!" 所有人都怔住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時候,梅子 突然跳下了車,示意待產婦的丈夫上車。

 

  急救車風馳電掣地開往醫院,等梅子氣喘吁吁趕回到醫院的時候 ,已經是半小時後了。在醫院門口,她被參加急救的副院長攔住了 ,副院長問她:"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你為什麼跳下了車?"  梅子擦著額頭的汗水回答道:"車上有那麼多醫生、護士 ,缺少我不會影響搶救的。但沒有病人家屬,可能會給搶救帶來必要的 影響。" 

 

  3天後,院方的留用結果出來了,梅子成為幸運者。院長說出了理由 :"3天前的那一場急救是一場意外的測試。將來無論你們走到哪裡 ,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應該記住一句話,

 

天使能夠飛翔,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