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不是講理的地方.....一份不在婚禮上的家長致辭

萍兒:

爸媽聽到你要結婚喜訊,真為你高興,遠隔千里,我們不能參加你的婚禮,不能在婚禮上獻上我們的家長致辭,這是我們內心的一點遺憾.

但你是我們的女兒,相信你能理解爸媽的一份感受.

那天放下電話,我和你媽沈默了良久--
我們的孩子怎麼一下子就長大了?

後來,你媽對著鏡子淡淡地說:你看,我的白頭髮又多了,萍兒也該結婚了.

我數著你媽的白髮,那些白髮竟像許多往事,一件一件浮上心頭.你媽提醒我:

還是給女兒寫一封信吧!就算是我們送你的一份新婚禮物.

萍兒,我們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父母,我們的孩子也只是天底下最平凡的女兒,我們不奢求太多,只是希望我的孩子踏上婚姻之路,走向人生之旅後,能滿懷感恩,一路平安在這裏,給你一個我們的生活體會.

先要告訴你:家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這句話聽起來,很沒有道理,但千真萬確,這句話是真理,是至理,是多少夫婦,多少家庭(包括我們家)用多少歲月,多少辛酸,多少愛恨,多少是非,多少對錯,在糾纏不清難解難分的混亂中,梳理出來的一個最後結論.

當夫婦之間開始據理力爭時,家裏便開始布上陰影.

兩人都會不自覺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敵視對方,傷害對方,最後只能兩敗俱傷,難以收拾.

多少夫妻,為了表面的一個〔理〕,落得負心無情.他們不知道,家不是講理的地方,不是算帳的地方.

那麼,何為〔家〕,家是什麼地方?

萍兒,我們年輕的時候,也回答不了這個問題;也像許多夫妻那樣,為一點小事爭鬧不休.

那一年為了你小叔的調動問題,我和你媽大吵了一場,甚至鬧到要離婚的地步.只是在那個時代我們還缺乏勇氣.

直到有一天,一位老戰友在他孩子的婚禮上說:〔希望你白頭偕老,相愛永遠〕時,愛這簡短的字,像春雷響在我心裏.

是的,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該是講愛的地方.
愛一時很容易,愛一生一世卻不容易,這裏面有許多妙處需要我們去總結和體會.

其次我們要告訴你:
婚姻是個空盒子,你必須往裏面放東西,才能取回你要的東西;你放的愈多,得到的也就愈多.

很多人結婚時,對婚姻有許多期盼,期盼從中可以得到~富貴,藉慰,愛情,寧靜,快樂,健康~,其實婚姻開始的時候,只是一個空盒子.

走到一起的兩個人,一定要養成一個習慣,去給,去愛,彼此侍奉,彼此讚賞,日後,那個空盒子才會日漸豐富起來.

空盒子最先該放的應該是〔思念〕,思念是一種使我們刻骨銘心的東西.

它是兩個人有了肯定,有了情感,然後進而關懷,進而疼愛的一種情緒.

〔思念〕是疲憊時通向家裏的一條小路,是寒冷冬夜裏的一股暖意,是匆忙推開家門後撲面而來家飯香....

空盒子裏還要放進〔藝術〕,婚姻生活中的藝術.
在婚姻生活中,需要講藝術的地方無處不在,生氣有藝術,吵架有藝術.

有一對夫婦含辛茹苦養育了五個孩子,其中之艱難,只有他們自己能體會.

一天,夫妻為了孩子的一件小事吵起來,越吵越厲害,眼看不可收拾了,妻子突然說:等一下,我要去生孩子了.

這句話,就是吵架的藝術.

婚姻的盒子裏,除了放〔思念〕和〔藝術〕外,還有許多東西,都可以放進去,這有待於你們自己去填補.

寫到這裏想到一位作家說過的一句話

〔你們生養他,教育他,你們的責任已盡,而你們給他最好的禮物,是一對翅膀〕.

萍兒,這封信,就是爸媽送給你的結婚禮物,我們希望你帶著我們的祝福,快樂的飛翔!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投資操作必勝守則

守住原則可能就鎖住獲利
您在操作當中失去了多少你的原則 ?
底下的內容是非常值得思索和體會的~

1.只用你賠得起的錢:

如果以家計中的資金來從事期貨商品投資,那註定要失敗的,因為如此,你將不能從容運用心智上的自由作出穩健的買賣決定。期貨商品買賣的成功要素之一,就是心態獨立;也就是說:「買賣的決定,必須不受賠掉家用錢的恐懼感所左右。」

2.認識自己:

你必須具有冷靜客觀的氣質,控制情緒的能力,並且在持有一筆買賣合約時不會失眠。雖然這種功夫能夠訓練出來,但成功商品買賣者似乎向來就能在交易進行當中 處之泰然。「在期貨商品市場中,每天都有許多令人激奮的事情發生,所以你必須要有決斷的心態,有能力應付市場短期的狀況,不然你會在短短幾分鐘之內,數度 改變你的心意和合約方向。」

3.交易判斷不要建立在希望上:

不要太過希望立刻有所進展,否則你會根據希望進行買賣。成功者能夠在買賣中不受情緒影響。「雖然在生活的其他領域中希望是一種美德,但在期貨商品買賣中,它卻會成為真正的障礙。」一個新手盼望市場會轉變成對他有利時,往往會違反基本的買賣規則。

4.要有適當的休息:

每天買賣會使判斷力鈍化。休息一下,你會對市場有一個較為超然的看法;它還會幫你以另一個心境來看自己以及下一個目標,使你有一個更好的視野來觀察市場諸多因素。

5.賺錢合約不輕易平倉,要讓利潤持續:

將賺錢的合約賣出,可能是導致商品投資失敗的原因之一。「只要有錢賺,就不會破產」的口號將不適用於商品投資。其理由為:假如你不能讓利潤繼續滋長,則你的損失將會超過利潤把你壓垮。成功的交易者說,不可只為了有利潤而平倉;要結掉一個賺錢的合約,你必須有個理由。

6.學著喜愛損失:

「學著喜愛損失,因為那是商業的一部份。如果你能心平氣和地接受損失,而且不傷及你的元氣,那你就是走在通往商品投資的成功路上。」在你成為一位買賣好手之前,務須去除你對損失的恐懼感。

7.有好的勝算再進場:

你應該尋找那種「損失的可能小,獲利的可能大」的機會。例如,當一種期貨商品的價格靠近它最近的歷史性最低點,那麼,它反彈上揚的可能,可能就大於它下跌的可能。

8.學習放空操作:

大部份新進場的投資者傾向於買漲,也就是說,在認為會上漲的市場買進,但因為市場的滑落往往快過它們的上漲,所以你能藉著在高價時拋、低價時買,履次快速套到利潤。因此,逆勢操作法值得你學習。

9.決定後,行動果決迅速:

期貨市場對那些拖延成性的人並不仁慈。所以那些成功的交易者所用的法門之一,便是行動迅速。這並不是說你必須衝動,而是當你的判斷告訴你應該平倉時,立刻去做,不要猶豫。

10.成功的操作如同緩步爬坡,失敗的操作就像急滾下坡:

市場中所盛傳的一日致富的故事,僅止於故事而已。沒有深厚的底子,即使獲得一日財富,也無法留得住。因此成功的操作者必須設法創造一個架構,培養良好的操作習慣,緩步建立成功操作的模式。

11.絕不違反良好的守則:

何謂良好的守則?只要你認為是良好的守則,可以在操作上幫助你獲利或減少損失,就是一個良好的守則,你也不應該違反它。當你發現違反了某個守則時,僅快離場,否則至少要減量經營。

12.放進口袋才是真的:

一波行情不可能連續上漲而不休息,必須學著將利潤放進口袋,避免帳面上的利潤演變成虧損。

13.在交割期(第一通知日或最後交易日)前引退:

商品價格在交割月份內會有比較大的漲跌,商品買賣新手應在此之前移到他種商品去,以避免這種額外的風險,交割期內的潛在利潤,應該讓有經驗的現貨市場買賣者去謀取。

14.小心使用停損單:

停損單的使用是一種簡單的自律功夫;它可幫你自動停止虧損。一個重要的因素是:當你下單時,也要同時設定停損點,如果你不這樣做,那你還會多賠更多錢,徒 然增加損失而已。但請記住:使用停損單之前,你應該做一番慎重的判斷,因為如果你的停損單下的太急迫,它會讓你很快地帶著損失出場。

15.多頭市場中的回檔與空頭市場並不相同:

反過來說,空頭市場中的反彈並非多頭市場。多數投資者喜歡在多頭市場中放空,並深信它一定會回檔,反之亦然;而其所持的信念僅是「漲這麼多了,總要回檔 吧!」或是「跌這麼深了,我就不相信它還能跌多少!」結果是一次又一次的小賺與大賠;改變一下節奏,學著在多頭市場中的回檔買進,空頭市場的反彈放空,你 將會獲取更多的利潤。

16.不要在賠錢的商品上加碼:

不論你如何有信心,也不要在已經賠錢的商品上增加合約。如果你那麼做,就顯示你已不能配合市場腳步,但是有些買賣者不同意此一法則,而寧願相信一種「價格平均」的技術。使用這種技術的人,只是在強辯以掩飾其繼續投資的錯誤

17.不要對賠錢的合約戀戀不捨:

不要持續保有賠錢合約兩天或三天以上,也不要讓它拖過一個週末。這是某位成功期貨交易者用以強迫自己自律的一個法則。「賣掉賠錢的合約」聽起來容易,做起 來難,即使買賣老手亦有同感。」他說:所以我要自己切實遵守,不允許有例外情形發生。這樣盲目服從這條規則,兩年下來,我省了幾筆大賠的錢。

18.從小數目開始:

先以紙上模擬作業測試交易能力,然後開始做小額買賣,漲跌幅度較小的商品。新手最好先多學習些買賣技術,再去接觸漲跌幅度大的商品。

19.不要在交易過程中,任意改變原先的決定:

一旦決定買賣的基本方向,就不要整天讓行情的漲跌混亂你的交易計劃。根據買賣當天的價格變動或消息來做決定,往往會遭殃。成功的期貨交易者說,他們寧可在 開市以前先確定基本看法,在不受市場行情干擾下做好決定,然後在適時下單。在買賣當天若完全改變當初的基本看法,會把自己誤導,而且即使小有斬獲,也得支 付手續費。

20.避免自己判斷高低價:

當你相信市場已經漲到最頂,或跌到最底了,而採取與市場走勢相反的步調,那你的買賣就很危險了。成功的交易者認為,這可能是學費很昂貴的一課。他們寧願讓市場價格自由行動。

21.平倉後,不要任意反向操作:

當你持有一賠錢的合約,而你決定把它平倉,不要做180度逆轉的事。例如:當你作多頭,但市場走向卻與你相反時,先出場觀望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反作空頭。因為如果你逆轉自己的合約,可能會受到很大的打擊-市價走低,你的損失可能減少;若市價再走高時,你會損失更多。

22.不要斤斤計較:

如果你要買進商品,請勿存著討價還價的心理,以低於市價2點下單。那些存心從市場榨出額外小錢的人,往往眼睜睜的看市場走勢趨近他的目標,然後又滑開了。所以,為了多賺五分錢,他們往往賠掉十塊錢,當你覺得操作時機已到,就勇敢做它,不應計較。

23.不要盲從專家的意見:

期貨市場非漲即跌,可說是只有贏家與輸家,而沒有專家,對專家的意見可以參考,而不要盲從。

24.人都會犯錯,但不要犯同樣的錯:

多數操作者在市場中總是做出錯誤的事,並且一犯再犯,最大的代價就是賠了很多錢。減少在市場中重覆犯錯的次數,你的操作會愈來愈成功。一個成功的操作者說:「我之所以能在市場中賺錢,並非我做對了什麼,而是我比一般人少做錯了很多。」

25.試問自己,在操作上或投資上,想要達成什麼目標? Just do it:

找出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想盡辦法強化此方法,不要猶疑不決,喜新厭舊,搖擺不定,換了一種方法又一種方法。所有操作問題的答案,都能在自已身上找到。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10個“身材殺手”就在你家


 


殺手1你的屋子

  在現代社會中,並非饑餓感才刺激你進食,還有許多其他因素。這即使我們不出家門,仍會被家中的許多東西刺激得胃口大開。

如果家中的牆壁粉刷為紅色或者黃色,就會刺激食欲;

音響播放的歡快樂曲會令你加快進食的速度;

厚厚的、遮擋光線的深色窗簾,則可能導致你每頓飯多吃1/3的東西;

你廚房中所使用的食具也能破壞身材!美國伊利諾斯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盛得滿滿的一大碟或一大碗的食物,令人見到就饑餓感倍增,而小巧的碗碟則令人感覺很快腹飽。

  解決之道:牆壁可粉刷成藍色或綠色,食具和燈光也可改用這種色調。

食具改用小尺寸,這有助於抑制和降低我們的食欲,因為非自然的寶藍色在自然中代表“注意,有毒!”的信號。就餐時播放的音樂節拍應低於每分鐘60次,如古典音樂。

 

 



 

殺手2你的血糖

   身心高度緊張、壓力過重、鍛煉過度、疾病或飲食錯誤等都可能導致身體血糖水平不平衡。一個香蕉所含的糖分相當於13茶匙的糖!而我們的身體每天其實只需 要2茶匙的糖。糖的攝入供過於求,於是被轉化為脂肪積存在人體內;糖攝入量大,還會刺激胰腺的功能,促使胰島素經常分泌,這需要你攝入更多的糖來平衡。真 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惡性循環!

  解決之道:首先,緩解身心的高度緊張;其次,轉變飲食習慣,從多糖轉為少糖,多吃只含有少量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此,專家推薦食用令血糖水平緩慢上升的食品,如蔬菜或帶麩皮的麵包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肉類、魚類、豆腐、大豆或黃豆。

 



 

殺手3你的衣櫃

  “檢查體重的方法不是人們最常用的磅秤,而是你的衣櫃。”“衣櫃中存放的心愛的牛仔褲如果合身,你就不用費心地去節食減肥了。如果有一天你發覺牛仔褲的褲腰變得太緊,穿著很不舒服,你就應該立即制定瘦身計劃。”

 

 


 



殺手4你的職業

  工作、家庭雙肩挑的女性或天生工作狂,往往為了維持好身材而付出更多代價。原因在於:身心高度緊張,工作壓力大,老感到做事時間太少,沒午休,運動少,吃速食,沒時間採購和做飯所有這些都會使你體內不斷地囤積脂肪。

  解決之道:耐久性運動被譽為降低過剩應激反應荷爾蒙的妙方。你應試圖從不間斷的忙忙碌碌中解脫出來,並進行適當運動。消除身心高度緊張或壓力的最簡易辦法:自我調節,累了就立即休息。在辦公桌上放一盞散發舒解緊張神經氣味(如薰衣草)的香薰燈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TIPS:快速舒適法

  1.用無名指和中指的指尖,輕柔地按摩眉毛和發際之間的隆起部位60秒。

  2.用精油擦脖子和太陽穴。

  3.雙手按壓耳朵向內,靜聽聲音。

 

 




 

殺手5你的應酬聚會

  誰廣交朋友,誰就容易葬送掉節食減肥的成果。節食瘦身的最大問題是社交。它不知不覺地將你的減肥成果化為烏有;親朋好友邀請你參加派對、聚餐、宴會、飲茶你不好意思拒絕他們,難免會多吃了肥膩的食物和甜食。

 

 




 

殺手6你的化妝品

  脂肪中隱藏著大多數卡路里。你是否想 到過,“化學卡路里”也是使人致胖的殺手之一。我們的身體受到化學合成添加劑的影響,新陳代謝率會相應地降低,從而使身體開始囤積脂肪。你家中使用的清潔 劑、藥物等都隱藏著“化學卡路里”。這其中最糟糕的就是你的化妝品。我們每天使用的化妝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學合成添加劑。它們是埋藏在你身邊而又經常被你 忽略的體形殺手。

 

 




 

殺手7你的遺傳基因

  體重問題是一個基因問題。因遺傳而體重超重者所占的比率高達30%,因遺傳導致肥胖的人,往往對食物具有“非常好的利用能力”,而他們身體的新陳代謝又相對緩慢,因此難以降低體重。

 

 

 




 

殺手8你的不良習慣

  你已經逐一地找到埋藏在你 身邊的體形殺手,現在可能還有一個嫌疑犯,不是別人,就是你自己。你每天可能不自覺地多攝入30%卡路里;上班後在辦公室中喝一杯加糖的 Cappuccino,這樣就增加了200卡路里熱量;下午同事請你吃炸土豆片,不好謝絕,又增添了不少熱量。

 

 



 

殺手9你的二人生活

   告別單身生活,也可能成為你跟苗條的腰身說拜拜的原因。美國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新婚女性與其愛侶平均每年增加體重0.5公斤。其原因在於:妻子逐 漸被丈夫的飲食和起居習慣潛移默化。晚餐吃得晚了,吃油膩食物多了,鍛煉身體少了,睡眠少了。睡眠不足,會導致體內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從而引起體重增加。

 

 



 

殺手10你的藥物

  服用藥物也能使你的身體發胖。避孕藥或一些激素代用藥劑均能刺激食欲,令人胃口大開,並有利於體內水分和脂肪的積存。正如包裝說明書所說,治療偏頭痛的藥物、抗抑鬱藥物、治療高血壓或糖尿病的藥劑,無一不是使人增加體重的元兇。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別把自己做小了!

有一天,我餓得不得了。
因為一早要去醫院做預定的檢查,所以先前沒有吃早餐。此外,我還急需咖啡因來提振一下精神。剛好,醫院的轉角處有家星巴克,於是我就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帶走。

附近有家很受歡迎的德利餐飲,我以前去過,知道那裡的食物很好吃,於是便停了車,帶著剛喝了兩口的卡布奇諾走了進去。

「一人份早餐。」我對女服務生說。
看到我手上拿著星巴克的咖啡杯,她口氣堅定地說:
「我們餐廳不可以攜帶外食和飲料,你要不然就把它喝了,要不就把它放在櫃檯上。」

我當然不想丟掉三美元一杯的卡布奇諾,於是我決定帶著我的咖啡去別處用餐。

女服務生對我手上那杯咖啡的無禮態度,好像是一種對我的指責。我能了解每一位餐飲業者都想賣自己的咖啡,但是我之前已經在別處買了。我願意為早餐花十美元以上,但是德利卻要求我把剛剛買來的那杯卡布奇諾丟掉,結果沒賺到一毛錢,還永遠失去了我這個顧客。

想到自己這段經歷,我打電話給哥哥西恩,他是一位成功的餐廳老闆與經營者。說完了剛剛那一幕之後,我想聽聽他的意見。他提出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她應該這麼說:『我們餐廳不可以攜帶外食和飲料,帶你入座之後,讓我幫你把咖啡倒入我們餐廳的杯子裡。』這樣一來,桌上既不會看到競爭者的咖啡杯,你也可以繼續享用,他們還可以賺到你的早餐錢。」

她為什麼沒有想到這點呢?因為她盲目地執行公司的規定,而沒有想到這些規定對顧客產生的影響。她沒有選擇去發揮影響力來改變情勢,創造雙贏。結果她產生了負面的影響力,也失去了一個顧客。

這樣的行為每天都在商場上和生活中發生,例如,某位女士因為被忽視或遭到粗魯的對待,因而拒絕去某家百貨公司購物;一位困擾的媽媽決定不再把時間花在當地的女童子軍,因為她總是在最後一分鐘才被通知要做什麼,根本沒有給她時間準備。

每一個事件,都是因為有人漏接了領導力之球。

一句婉轉的話,可以為德利帶來一年一千五百美元的生意,如果我一星期去吃三次早餐的話。這可是很高的投資報酬率!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職位是短暫的,友誼是永遠的

不要迷失在工作上除非生活真的過不去。
職位是短暫的,友誼是永遠的。

我到某一單位參加一個會議,趁著還有一些時間,我特地去看望一位昔日的老同事,順便向她恭喜,聽說她已升上了二級主管。

在她看到我之際,並未展現以往熱絡的笑容,我也不避嫌的拉了一張子坐在她面前。

在短短的五分鐘裏她在我面前打了好幾通電話,並批了一件公文,還大聲喚了屬下交辦事務,她似乎對我視若未睹。

我在自知無趣之下,只好站起來準備離去,而她也無意留我,一手握著聽筒,另一手對我揮著說再見。

我踏出那間辦公室,我知道自己失去了一位舊友。

因為我知道縱然我沒有改變,但別人已經改變了。

許多人一旦稍微擁有了一點權力,馬上就換了一副嘴臉,不但高高在上,還顯出一副不可一世的姿態,他們忘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這種人最容易迷失在權力中,他們從未想過,下臺後沒有朋友的悽慘和寂寞。

記得以前有一位長官,對我們總是照顧有加。
我們到台北受訓,還自己搭機去探望我們。

他常常利用機會請大家吃飯,對我們的工作總是讚美和鼓勵。

他有一句座右銘:
「職位是短暫的,友誼郤是永遠的」。

所以和他共事時,有如沐春風般的安心和放心。

離開他的單位後,我再也沒有碰到那麼謙沖如家人般的主管,所以讓我格外懷念他。

沒錯,權力與金錢常常會使人迷失!

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成功的人,卻忘了做一個自然的人?!

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世故的人,卻忘了做一個有個性的人?!

是不是我們只想做一個完美的人,卻忘了做一個可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