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測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觀察同一個地方,不厭其煩地改變觀察週期。在觀測過程中,每次都會有不同的心得。

我每年都會租借五輛觀光巴士五天,讓全體社員前往不屬於自己部署的部門實習。敝公司稱這個實習為「巴士觀光」。

新人或較低層的員工,經常以自己的視點觀察工作環境,所以無法察覺有何差異。為了讓員工自發性地留意周遭,好得到成長,我認為巴士觀光有其存在意義,從開始舉辦至今已屆二十年。

當巴士抵達營業據點或分店,我會親自擔任解說員,解說現場的實習重點,或是如何改善切身問題。如果缺少這一項,就算舉辦巴士觀光,全體社員也不可能察覺箇中差異。

然而,為了協助員工順利觀察,我設計了以下方法。在巴士觀光結束之後,請員工寫出二十件「學到的事情」、「令人驚訝的事情」等,以電子郵件傳寄報告給董事長、幹部以及上司。

當人面對必須完成的報告時,就會謹慎觀察周遭環境或條件。

在巴士行駛時,我會給每位員工兩分鐘的時間,請他們發表發現哪些重點。同僚間會感受到「原來在這個地方也能有所發現,真是上了一課」的驚喜,眾人都會有所提升。

以電子郵件做報告,是為了留下紀錄。

做好報告後,列印去年的報告,與一年前的自己互相比較,便能一目瞭然其間差異。

員工可以自行確認有無成長,這會成為日後的動力,對工作更有企圖心,成長的幅度就會更為攀升。

相反地,如果員工寫了和去年一樣的內容,觀察的事物大同小異,連些許進步都沒有,就會告誡自己必須加油。這就是敝公司讓員工客觀地自我觀察的方法。

☆☆小提醒

*每次觀測一樣的地方,就能察覺箇中差異。
*為了讓員工看見原本看不見的事物,需要設計方法。

個人魅力‧人之所以出色,是因為有缺點和脆弱的地方

很少有人被問到自己的缺點是什麼,還能一邊微笑一邊說:「我常常被問這個問題。」

自己的缺點愈少人知道愈好;自己的缺點盡可能不被別人發現。不想讓別人看見醜惡的一面,是人之常情。

假設現在有一位思慮清晰、屬於超級精英的俊美男子,嫻熟英、德、法、義大利語,甚至連中文也難不倒他。這位男子不僅運動全能,也善於與女性交遊,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找不到缺點的完美人類。

世界上是有這樣全知全能的人。但是,你會和什麼樣的人變成知己?答案是能從各層面瞭解你的人,在可以表露缺點與弱點的朋友面前,才能安心地放鬆。

不清楚商品資訊的員工,如果在向客戶解說時,說自己不太瞭解商品資訊,會導致何種結果?應該不會有表示沒關係,還願意簽約的客戶。

不過,如果能順利和客戶溝通,就帶來好的結果。

我在新人時期遇到上述情況時,會拜託客戶:「對不起,因為我才疏學淺,當我回到公司,一定會立刻調查,明天一早再來拜訪您一次,屆時我一定會好好答覆您的問題,請您務必等我。」

這麼一來,客戶會有什麼反應?

客戶通常會一邊說:「你還真誠實。」然後簽下合約。

就算不清楚的商品資訊寥寥可數,裝出萬事通模樣的業務,最終還是會被客戶看穿。如果被客戶發現以謊言遮掩真相,不但得不到信任,也無法獲得合約。

不要隱藏缺點或弱點,誠實地表現出來。讓人看到弱點,也可以打開對方的心門,有時缺點反而有助於展現個人魅力。因此,不要恥於表現缺點與弱點,也不要隱藏。

☆☆小提醒

*完美的人難以親近。
*不要隱藏缺點,誠實表現的人最具魅力。







寄發紅帖基本原則~~也是人際關係


朋友:至少需有半年以上的交情,平日也多有聯繫者。(看到沒有)

同學:在校時就常有聯繫,經常交談﹔畢業後,最近半年裡還三不五時有聯繫者。

同事:到職半年以上,交情不錯的同事可以單獨發給﹔
其餘同部門或同組同事共同發給一張即可。
到職未滿半年,只發給自己部門一張就好。
至於昔日舊公司的老同事,也是以最近三個月~半年內還有聯繫者為準﹔
即使先前交情再好,超過一年以上疏於聯絡者,就需要慎重考慮囉。

親戚:通常會由家長發落吧!要不,主要是發給近親的長輩即可。


@喜宴禮金官方標準版......

相對的,參加喜宴的禮金要如何準備呢?

半生不熟、或根本就不熟,以及不打算出席的:勉強包個1000元意思意思吧。

三分熟的交情:就以1200元公定價搞定。

五分熟的交情:大約是可以一起吃飯逛街的夥伴,那就可以升級到1600元。
另外,如果你還分到新謝謝!!的喜餅,那就不好再少於這個數字喔。

七分熟的交情:已經是可以交換一些心事、倒些垃圾的朋友了,
短時間內也還會有密切聯絡的話,不漲到2000元就不好意思囉!

十分熟的交情:比一般同事、朋友還談的來,
平日相交已有推心置腹感覺的話,奉獻個2600元應該是不會心疼的。

親密的姊妹淘、兄弟情:這種人生難得幾回有、熟透了的親密感,
當然值得包到3600元來共襄盛舉,也心甘情願啦!

親姊妹、親兄弟:血濃於水、不容取代的手足情深,
自然是從6000元以上起跳嘛!
至於要再往上添到7200元、8000元、8800元、9600元、12000元
……那就全憑各人本事了。

總而言之,喜帖、禮金,這種中國人特有的禮俗既然是避免不掉,
還是要多考慮一下所謂禮尚往來的藝術,現在有來、將來有往,
才不至於在授與受之間,造成雙方心裡有那麼一點點不爽!

# 請大家多多轉寄, 要不然有的人真的很誇張, 新同事剛到就發喜帖,
許久不見的朋友, 再聯絡居然是要你參加婚禮, 有否搞錯啊?
我和你(妳)熟嗎?

如果我能再活一次

如果我能再活一回,我會試著多犯一些錯誤,

我將不再如此完美,我會輕鬆一點,愚笨一點。
其實,很多事我都可以不需太認真,我要瘋狂一點。

我會抓住更多的機會,旅行更多地方,爬更多山,

游過更多河流,去更多我沒去過的地方。

我還要吃更多冰淇淋,少吃一點豆子。

我願意去面對更多實際的問題,而不要只是在腦子裡想像。

你看,我就像那些身體健康、心智健全、平平穩穩活過一天又一天的人。

嗯!我要擁有自己的時刻,如果我能從頭再來一次,我要經歷更多屬於我自己的時刻。

我曾經是那種沒溫度計、熱水瓶、漱口劑、雨衣和洋傘就出不了門的人,

如果我能從頭再來一次,我要旅行得更輕便一點。

如果我能再活一次,我要早一點從春天來臨前光著腳丫,直到秋末。

我要欣賞更多次日昇日落,我要和更多的小孩玩在一起,

如果我能夠從頭再活一次。

可是,你瞧,我無法從新來過。


此文是由一位病的很嚴重的八十五歲老太太所寫的,

僅以此文贈予有智慧的 你/妳....

我想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 你/妳是懂得享受身生命ㄉ人嗎?`
《幸福小品》省不了,對你的愛

小菁:「家祥~你呢?要點什麼??」

在一家不錯的咖啡廳角落,坐著一對恩愛的小情侶...
家祥:「咖啡~最便宜的那種就好.....」
他低頭看著Menu,皺起眉淡淡地說著......

服務生:「好的~那我再複述一次你們剛剛所點的東西....
總匯三明治一份,黑森林西點一客,濃縮咖啡大杯的還有....
一杯最便宜的咖啡~」
說完他便點一下頭,還帶著淺淺的微笑走了....

小菁:「你看你啦~點那什麼東西嘛~講咖啡就好,還加個“最便宜”的,哼~你沒看到剛剛那個Waiter在偷笑我們嗎?還好他們沒跟你說....
先生!我們外面的販賣機有十塊錢的,最便宜唷~-_-|||」

小菁雙手撐著臉,紅咚咚的雙頰好像生氣而鼓大身體的河豚 ......

家祥:「笑就笑嘛~又死不了人,對了~外面真的有販賣機呀!?早知道我先喝完再進來,還省一筆開銷說.....」
他搓搓手,掩蓋住嘴地“呵”了一口氣....

小菁:「王家祥~真是被你打敗囉~那是我亂說的啦~還販賣機ㄌㄟ~下次出門你自己帶白開水好了!」小菁沒好氣地說著...
雖然她嘴巴是這麼說,不過跟他交往也快三年了,她還真是搞不懂~為什麼他會一天比一天省.....

小菁:「對啦~南部天氣好嗎??研究所的實驗應該沒問題吧!?」她瞪大眼睛地望著他....

家祥:「不錯呀~南部好熱喔!都不像這裡好.....」
還來不及說完,家祥就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
「哈鞦~好.....冷...喔!對啦!!妳自己在台北...天氣如果有變化,記得多加件衣服.....」

小菁:「知道啦!!在這都一年多了,早適應台北這無常的鬼天氣~
你看看你..還說我~你好像瘦了一圈耶~你有沒有在吃東西呀??我看了好心疼耶~」小菁遞出一雙溫熱的手,輕貼在家祥略為消瘦的臉頰....

小菁:「你又省了吃飯錢對不對!?」面對小菁的詢問,家祥變得有些沉默.....「說話呀~我在問你話耶.....」
家祥微微地搖著頭...
這動作小到令人懷疑他說的話.....

小菁:「你說謊!!!!不然怎麼搖的這麼心虛!?」她心裡最明白...
他的個性是最不會撒謊的....

家祥:「沒有啦!!!反正又不會餓,省一餐又不會死....」
家祥故意轉移視線到窗外....他也明白...如果再看著她,他一定會藏不住心中的秘密....

小菁:「ㄏㄛ~說出來了吧!?還說沒有....你明明就省了吃飯錢...」

小菁:「你.....」小菁才剛開始想罵罵他,誰知道這回兒服務生卻解救了他.......
服務生:「不好意思~請問總匯三明治是哪位的?」
小菁:「他的!」服務生快速地將它遞在他的面前......

服務生:「那濃縮咖啡大杯是先生還是小姐的?還有....」
沒等他說完小菁就開口說......

小菁:「他的!全都是他的....」服務生快速地將餐盤上的東西一股惱地放在桌上.....
服務生:「請慢用~」

他說完便急急離開,或許是嗅出他們之間有些不悅的火藥味....怕被颱風尾掃到地快步走開~

小菁:「吃吧!!這些全是你的~」
她將所有餐桌上的東西全推到他面前~包括....桌上的餐巾紙....
家祥:「為什麼??妳為什麼不吃??」

小菁:「我不悅呀!!有個男朋友這麼省~連吃都省......
你慢慢吃吧~這頓我請.....」
她嘴巴就是這麼壞~明明只是想讓他多吃一點...
看能不能增加體重一點,卻愛使用激將法地激他....
家祥:「我不吃了~」他繃著臉,大聲地說著...
她傷害到他了....她的話像針一樣地扎著他~

小菁:「為什麼不吃??我請的耶~又不會花到你的錢!!!」她沒察覺家祥的憤怒,她只是又調皮地調侃著他...

家祥:「你說我省是不是??我哪裡省了???」鐵青的臉,好像桌下的雙手已經緊握著拳了~

小菁:「省~省著可多了喔!!!你吃飯錢在省...
你吃飯錢在省...衣服也省著不買地只穿那幾件...就連現在....跟我約會也要省開銷...你說!還有什麼不省呢??」
你說!還有什麼不省呢??」

家祥:「我是省~但還不是因為.....」
小菁:「因為什麼呀??鐵公雞.....」
家祥:「因為....我省不了對妳的愛!」

小菁愣住了~她不明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但她的心中卻酸疼了起來....

家祥:「我可以節省一切,卻只因我無法省掉愛你的心.....
我們隔著這麼遠...
又不像別的情侶~他們想見面,只要騎個車就能見了~
或許~有的只要走路就能見著自己心愛的人..
馬上就能相擁著....而我們呢??
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台南,我們要見面談何容易~
還不是需要借助昂貴的交通工具....
我.....我會那麼省....還不是想讓妳能在.....
想見我時就見到我~」

小菁的眼眶濕了....她終於是明白了~他改變的原因....
小菁:「小傻瓜~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還有....也能換我南下呀~」

家祥:「這有什麼好說的~還不是...不希望妳擔心~
還不是...希望兩個人只要一個人累就夠了....」

小菁:「家祥............」
此刻她再也說不出話來.....
而淚水卻掩蓋不了她內心的感動...
整個人完全沉浸在這溫暖的隻字片語當中.....
她明白了他的改變.....
她也知道了.....是誰的愛已經滿出......

「我能省掉一切,卻只因我無法省掉對妳的愛」
就因為愛不能省~所以有人說談戀愛很辛苦.....
而寧可單身......但我卻喜歡為愛犧牲的感覺~
因為付出所以你才知道它的可貴.....

家祥很好~小菁也很好.....
我覺得在愛裡認真付出的人都是值得被讚揚....
生命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一位同事跟我說了他自己的故事。

一年多前,他與相戀多年的男友分手,在那段傷心的日子裡,他看了一部不知名的電影,說有個人死後到天堂,那個地方有許多天使,還有許多像電視一樣的機器,天使請他坐下來,然後這些機器就開始放映他的一生。

他就這麼看著他的一生像電影一樣放映著,但是他發現機器只要放映他逃避一些事情時, 畫面就停格,於是一部部機器停格著他第一次惹爸媽生氣卻不敢道歉,他愛上一個女孩卻不敢表達,他為人父親時,不敢表達自己對孩子的關愛.....。

終於,他的一生放完了。


天使們一陣討論之後告訴他:你在這一生中缺乏了愛與勇氣,所以我們要請你重回人間,把愛與勇氣學會之後,再回到這裡來。畫面一轉,這個人又出生在人間,重新學習愛與勇氣。

朋友告訴我,這部電影讓他非常震撼,原來如果他此生學不會原諒,那麼他得來生再學;如果她此生學不會勇敢面對,那麼他得來生再學。那為什麼她不在這一生中就學好這兩件事?

她的這一番話,讓我重新提起勇氣,去面對我該面對的生活。想到這裡,我覺得每個人的心就像座機場,如果你不讓一些人走,那麼就有一些人永遠也進不來,如果你讓自己的心長滿了無名草,就像機場跑道沒有保養,再好的飛機也會發生危險。

我想給自己的心建一座塔台,指引那些起飛和降落的飛機,無論起或落,他們都曾在我心中停留。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
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
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
改變人生的21種好習慣

1 當一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
2 當一個人覺得人生乏味的時候,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
3 當一個人體力日差的時候,他忘了運動建身是一種習慣。
4 當一個人工作疲憊的時候,他忘了認真休息是一種習慣。
5 當一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他忘了感恩惜福是一種習慣。

6 當一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了謙沖為懷是一種習慣。
7 當一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
8 當一個人覺得工作低迷的時候,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
9 當一個人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忘了建立自信是一種習慣。
10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他忘了愛與關懷是一種習慣。

11 當一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12 當一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他忘了安排休閒是一種習慣。
13 當一個人目中無人的時候,他忘了不斷學習是一種習慣。
14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他忘了讓顧客滿意是一種習慣。
15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他忘了萬全準備是一種習慣。

16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他忘了勇於承擔是一種習慣。
17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他忘了轉型思考是一種習慣。
18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他忘了檢討改進是一種習慣。

19 當一個人畏懼調職的時候,他忘了提昇自己是一種習慣。
20 當一個人溝通障礙的時候,他忘了真誠傾聽是一種習慣。
21 當一個人業績消退的時候,他忘了積極行動是一種習慣。


祝福妳 !我的朋友~



環球小姐機智問答最辣的一題 [18+] Questions....



Question: Ms America,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美 國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America: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s in Americaare like gentlemen.

美 國小姐:美國的男性器官像紳士。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America: Because it stands every time it sees a woman.....

美 國小姐:因為只要一看到女士,他們就會起立......

(Applause!Applause!)

(鼓掌、鼓掌 )


Question: Ms Spain,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西 班牙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Spain: Male organs in our country are like our very own Bullfight or Toro(Bull)

西 班牙小姐:西班牙的男性器官像鬥牛。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Spain: Because it charges every time it sees an opening.

西 班牙小姐:因為只要看到有洞就會出擊。

(Applause! Applause !)

(鼓掌、鼓掌 )
以下內容需要回復才能看到


Question: Ms Philippines,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菲律賓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Philippines: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s in our country are like gossip or rumors.

菲律賓小姐:菲律賓的男性器官像流言。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Philippines: Because it passes from mouth to mouth.

菲律賓小姐:因為它從一張嘴裡傳到另一張嘴裡。

(Applause!Applause! Standing Ovation! Applause! Applause!)

(鼓掌、鼓掌,起立喝采,鼓掌、鼓掌 )



Question: Ms Iran,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 伊朗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Iran: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s in Iranare like thieves.

伊朗小姐:伊朗的男性器官像賊。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I ran: Because they like to enter through the back door.

伊朗小姐:因為他們總愛走後門。

(Applause!Applause! Laughter! Laughter! Applause! Applause!)

(鼓掌、鼓掌,大笑、大笑,鼓掌、鼓掌 )



Question: Ms India,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 印度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India: Well, I can say the male organs in Indiaare like labourers.

印度小姐:印度的男性器官像勞力。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India: Because it works day and night......

印度小姐:因為日夜勞 "做" 。

(Applause!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Question: Ms Malaysia,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馬來西亞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Malaysia: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s in Malaysiaare like Proton car.

馬來西亞小姐:馬來西亞的男性器官像 Proton 牌轎車( 馬來西 亞國產車 )。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Malaysia: Look tough but actually very soft.

馬來西亞小姐:看起來很硬 (造型類似HONDA) 其實很軟(一撞就 變形) 。

(Applause!Applause! Laughter! Laughter! Applause! Applause!)

(鼓掌、鼓掌,大笑、大笑,鼓掌、鼓掌 )



Question: Ms Singapore,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新加坡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Singapore: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 In Singapore is very Kiasu (Afraid to lose).

新加坡小姐:新加坡的男性器官很怕輸。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Singapore: It always wants to rush in quick and leave 15 minutes before the show is over.

新加坡小姐:總是衝進場,提前 15分鐘出場。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Question: Ms China, how do you describe a male organ in your country?

問:中 國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China: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s in Chinaare like Deng Siu Ping.

中 國小姐:中國的男性器官像鄧小平.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China: Short and hard working, but can work until 90.

中 國小姐:短小精幹,但卻可以工作到九十歲。

(Applause!Applause! Laughter! Laughter! Applause! Applause!)

(鼓掌、鼓掌,大笑、大笑,鼓掌、鼓掌 )



問:台灣小姐,請形容貴國男性的性器官。

Ms Taiwan: Well, I can say that Male Organs in Taiwan are like Chen Shui-Pian.

台灣小姐:台灣男性的器官像「陳水扁」。
Question: How can you say so?

問:為什麼呢?

Ms Taiwan: Can't work at all, but still brag and quibble rascally .

台灣小姐:明明不行,還要硬拗、賴皮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