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 ﹖

我的母親是個非常好的人,自小,我就看到她努力地維持一個家。

她總是在清晨五時起床,煮一鍋熱騰騰的稀飯給父親吃,

因為父親胃不好,早餐只能吃稀飯。

然後,還要煮一鍋乾飯給孩子吃,因為孩子正在發育,需要吃乾飯,上學一天才不會餓。

每個星期,母親會把榻榻米搬出去曬,曬出暖暖的太陽香。

每天下午,母親總是彎著腰,刷著鍋子,我們家的鍋子每一個都可以當鏡子用,完全沒有一點污垢。

晚上,她努力蹲在地上擦地板,一寸一寸仔細地擦拭,

家裡的地板比別人家的床頭還乾淨,打著赤腳也找不到一絲灰塵。

我母親是個認真辛勞的好女人。

然而,在我父親的眼中,她卻不是一個好伴侶。

我成長過程中,父親不只一次地表示他在婚姻中的孤單,不被瞭解。

我的父親是個負責的男人。

他不抽煙、不喝酒,工作認真,每天準時上下班,暑假還安排功課表,安排孩子們的作息,他是個盡責的父親,督促孩子在功課上有所成就。

他喜歡下棋、寫書法,沉浸在古書的世界。

我的父親是個好男人,在孩子們眼中,他就像天一樣大,保護我們、教育我們。

只是,在我母親的眼中,他也不是一個好伴侶,我成長的過程中,我經常看到母親在院子的角落中,暗暗無聲地掉淚。

父親用語言,母親用行動,表達了他們在婚姻中所面對的痛苦。

成長的過程中,我看到、也聽到父親與母親在婚姻中的無奈,也看到、感受到他們是如此好的男人與女人,他們值得一椿好婚姻。

可惜的是,父親在世的歲月中,他們彼此的婚姻生活都在挫折中度過,而我,也一直在困惑中成長,我問自己:「兩個好人為什麼沒有好的婚姻﹖」

自以為是的付出

我長大後,進入婚姻,漸漸了解這個問題的答案。

在婚姻的初期,我就像母親一樣,努力持家,努力地刷鍋子、擦地板,認真地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

奇怪的是,我不快樂;看看我的先生,似乎他也不快樂。

我心中想,大概是地板不夠乾淨,飯菜燒得不夠好,於是,我更努力擦地板,用心做飯。

似乎,我們兩個人還是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我正忙著擦地板時,先生說﹕「老婆,來陪我聽一下音樂﹗」

我不悅地說﹕「沒看到還有一大半的地方沒有擦﹗」

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呆住了,好熟悉的一句話,在我父親母親的婚姻中,母親也經常這樣對父親說。

我正在重演父母親的婚姻,也重複他們在婚姻中的不快樂。

有一些領悟出現在我的心中。

「你要的是﹖」

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先生,想到我父親.....

他一直在婚姻中得不到他要的陪伴,母親刷鍋子的時間都比陪他的時間長。

不斷地做家事,是母親維持婚姻的方法,她給父親一個乾淨的家,卻從未陪伴他,她忙著做家事,她用她的方法在愛父親,這個方法是「做家事」。

而我,我也用我的方法在愛著我的先生。

我的方法也是母親的方法,我的婚姻好像也在走向同一個故事「兩個好人卻沒有好婚姻。」

我的領悟使我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停下手邊的工作,坐到先生的身邊,陪他聽音樂,遠遠地看著地上擦地板的抹布,像是看著母親的命運。

我問先生﹕「你需要什麼﹖」

「我需要妳陪我聽聽音樂,家裡髒一點沒關係呀,以後幫妳請個傭人,妳就可以陪我了﹗」先生說。

「我以為你需要家裡乾淨,有人煮飯給你吃,有人為你洗衣服.....」我一口氣說了一串應該是他需要的事。

「那些都是次要的呀﹗」先生說。「我最希望妳陪陪我。」

原來我作了許多白工,這個結果實在令我大吃一驚。

我們繼續分享彼此的需要,才發現他也做了不少白工,我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在愛對方,而不是對方的方式。

幸福的路徑

自此以後,我列了一張先生的需要表,把它放在書桌前,他也列了一張我的需求表,放在他的書桌前。

洋洋灑灑十幾項的需求,像是有空陪對方聽音樂、有機會抱抱對方、每天早上kiss拜拜。

有些項目比較容易做到,有些項目比較難,像是「聽我說話,不要給建議。」

這是先生的需要。如果我給他建議,他說他會覺得自己像笨蛋。

我想,這真是男人的面子問題。

我也學著不給建議,除非他問我,否則我就只是傾聽,順服到底,連走錯路時也一樣。

這對我實在是一條不容易學習的路,不過,比擦地板要輕鬆多了,而我們在需求的滿足中,婚姻也愈來愈有活力。

在我累的時候,我就選擇一些容易的項目做,像是「放一首放鬆音樂」,自己有力氣的時候就規劃「一次外地旅遊」這樣的事情。

有趣的是,「到植物園散步」是我們的共同項目、共同需求,每次婚姻有爭吵,去到植物園,總能安慰彼此的心靈。

其實,這也可想而知,原本我們就是因為對植物園的喜愛而相知相惜,一起走入婚姻,回到園子就會回到多年前彼此相愛的心情。

問對方:「你要什麼?」這句話開啟了婚姻另一個幸福之路。

兩個好人終於走上幸福之路。

現在,我也知道父母親的婚姻為何無法幸福,他們都太執著用「自己」的方法愛對方,而不是用「對方」的方式愛另一半。

自己累得半死,對方還感受不到,最後面對婚姻的期待,也就灰心而死了。

既然上帝創造婚姻,我想,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個好婚姻,只要方法用對,作「對方要的﹗」而非自己「想給的 ﹗」好婚姻,絕對是可預期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熟練的無能

話說乾隆年間,京城出現了一個專偷皇宮寶物的的神偷。
他來無影,去無蹤,縱使紫禁城內牆高池深,戒備森嚴,
只不過皇宮內大大小小的瑣事何等繁雜,
出現一名小偷而已,倒也沒有驚動到高高在上的萬歲爺。

直到有一天,乾隆皇帝發現放在御書房的玉璽竟然不翼而飛,
勃然大怒,敕令紫禁城內外作地毯式的搜索。
妙就妙在這裡,
玉璽居然在三天後又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皇帝的桌上。

這下子乾隆慌了,他想:
「這神偷在深宮內苑裡這般地來去自如,
 這次玉璽失竊倒也算了,下次如果他要取朕的項.......」

乾隆越想越恐懼,馬上召見大臣們商討對策。

會議中,眾大臣面面相覷,
只見和珅率先打破沉默:「啟奏陛下,臣有一計,定可捉拿此賊。」

乾隆急道:「愛卿有何對策?」

「這需要多管齊下」和珅稟奏道:
「一、加派三千御林兵嚴守禁城,務求滴水不漏。
 二、加強宮內防盜機關,嚴防裡應外合。
 三、百姓出入京城,一律接受身份及行李檢查,以防贓物外流。
 如此一來,此惡賊一定無所遁形,難逃法網。」

乾隆大喜:「很好,就依愛卿所言,馬上去做。」

不料這計策實施了半年,神偷猖獗依舊,
接連著幾件寶物被偷不說,京城的人民也都感到不便,怨聲載道。

乾隆看看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只得再召開會議討論。

「劉愛卿,你一向足智多謀,這次倒拿點主意啊?」

乾隆沉不住氣,開門見山地點名劉羅鍋想想辦法。

劉羅鍋駝著背,伸出三根手指頭緩緩地說:
「啟奏陛下,依臣愚見,倒可以從三方面下手。
 第一,將紫禁城外增派的御林軍都撤掉。
 第二,將所有寶庫的大鎖通通拿掉。
 第三,將存放寶物的箱子全部打開。如此一來,必能手到擒來。」

乾隆聽了甚感不解:
「劉愛卿,你是聰明人,怎麼說起這糊塗話來了?」

劉羅鍋瞇著眼睛,嘴角浮起一抹微笑:「請陛下試試看,便知成效!」

於是乾隆下令照辦,不出十天,神偷居然就被輕易地捉到了!

原來這位神偷已有三十年偷竊歷史,上千次的成功經驗告訴他,
進入目的地後,要先機警地躲過警衛,
找到門後迅速開鎖、進入、拿寶物,拿到後迅速往窗外跳。
只要精準地執行這些步驟,即使再嚴守的地方也能順利偷出寶物,
可是這次進入目的地後,竟然沒有警衛,也沒有鎖門,
進去後只看見箱子打得開開的,窗戶也被拿掉了,
在這一連串的猶豫中,浮現了前所未有的疑問、驚慌與恐懼.....

就在這猶疑的片刻,說時遲那時快,巡邏的衛兵一擁而上,
神偷還楞在那兒,口中猶自喃喃念著:

「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不也充滿了這一類的情境嗎?
沈迷在過去的成功經驗,執著於以往所養成的習慣,
一旦環境改變,
很容易落入一種「熟練的無能」--愈是熟練、愈是顯得無能。

換句話說,真正捉到神偷的不是滴水不漏的防守,
不是高城深池、銅牆鐵壁,
而是神偷累積三十年的「經驗」打敗了他自己。

過去的經驗告訴他,
面臨到的環境、遭遇到的狀況甚至是接觸到的對手都將是如何如何,
他只要如此這般即可;
有朝一日,當環境改變,狀況改變,對手改變,
仍舊依賴經驗的結果只有猶豫、恐懼、束手無策,終至走上失敗一途。

在不斷快速變遷的時代中,突破過去的包袱,掌握新的環境,
面對新的課題,迎接新的挑戰,才能不斷地超越自我,再創新機。
我們並非完全否定「經驗」的結晶,
而是強調在運用經驗的同時,仍然要保有一顆自在的心;
在十倍速快速變革的時代裡,
如果我們還用傳統的武器、現代的戰術,是不可能贏得未來的戰爭。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過好每一天/鄭石岩

每天醒來,想著「我要過好今天」,可以在禱告中向上蒼表示, 可以透過自我期許,務必珍惜今天。

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難得的日子 ,要好好表現生命,過得充實快樂。

我經常這麼想,所以樂觀。經常如此祝禱,所以有勇氣去面對新的嘗試,而滿足之情則帶來無盡的感恩。

我的樂觀是從虔誠的信念中得來的。不過,我還有幾個信條,是每天要去實踐的,那就是:

●記得稱讚一起工作的人。

●指正別人時,要先維護他的自尊。

●用心在所做的事上,盡力把它做到最好。

●想一想今天的表現是否與薪水相當。

●歡喜領受這一天,由衷感恩和知足。

●依自己的因緣安排生活,但不與別人比較。

一位年輕人來晤談,他工作不如意,感情陷入膠著,跟同事相處亦不得人和。

我聆聽他的遭遇,順手拿起紙來記下:
有固定的工作已難能可貴;
跟父母一起住,有安居的地方;
同事七嘴八舌,那一定很有趣;
女朋友變心,就更有機會結識知心的人。

他說完了話,我把字條遞給他,他看後竟然笑了起來,
說:「你認為我無病呻吟嗎?」

「不是,而是你忘了欣賞自己擁有的一天。
你必須用自己的因緣過日子,
在遭遇的情境中設法過得好,那才是生活。
如果你等著一切都周全才會歡喜,那就很難得過好日子。」

「人不是在追求更多,充實生活資糧,力爭上游嗎?」

「人是在生活,而不是為了爭奪和占有;
是自己怎麼生活,而不是你表現什麼給別人看。
好好生活才是力爭上游,想博得別人的掌聲,
只是生活的小丑,不是生活的贏家。」

「感情觸礁,她把我甩了,我怎麼高興得起來?」

「不是要你高興那令人不高興的事,但要你面對它,
盡力讓自己過得好,稱讚自己撐得過這次挫折。」

他離開晤談室時,神情鎮定了許多,情緒也舒緩下來。
他帶著生澀的微笑說:
「我今天才知道怎麼過好一天,原來生活就在遭遇之中,
問題是我怎麼去看待它。」

願 您每天都過的好...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寬心

不要在人我是非中彼此磨擦,

有些話語秤起來不重,但稍一不慎,

便會重重地壓到別人心上;

同時,也要訓練自己,不要輕易被別人的話扎傷、變心。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

你不能樣樣勝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凡事感激,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中傷你的人,因為他砥礪了你的人格

感激鞭打你的人,因為他激發了你的鬥志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該獨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提醒了你的缺點

感激所有使你堅強的人


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

當我們抓起泥巴想拋向別人時,首先弄髒的也是我們自己的手。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

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

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惜緣種福。


很多的時候,我們需要給自己的生命留下一點空隙,

就像兩車之間的安全距離,一點緩衝的餘地,

可以隨時調整自己,進退有據。

生活的空間,須藉清理挪減而留出;

心靈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


打橋牌時要把我們手中所握有的這副牌,

不論好壞,都要把它打到淋漓盡致;


人生亦然,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而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和態度,

假如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


光明使我們看見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

假如沒有黑夜,我們便看不到天上閃亮的星辰。


因此,

即便是曾經一度使我們難以承受的痛苦磨難,

也不會是完全沒有價值,

它可以使我們的意志更堅定,

思想人格更成熟。


因此,當困難與挫折之來,應平靜面對,樂觀的處理



何必平地起風~~好文章,引人自省!!

因因果果---歷經世間百般無奈
熙熙攘攘---看盡人生萬種姿態

何必平地起風 

有一群人等著要過河,船夫把渡船從沙灘上推到河裡,河邊上的小魚、小蝦、小螃蟹,因為兩岸船隻的往來,都給壓死了。

等候乘船的人很多,其中有一位秀才和一位禪師。

秀才看到渡船壓死魚蝦的情況,就問禪師:「和尚,你看船夫把船推下水的時候,壓死那麼多魚、蝦、螃蟹,你說這是誰的罪過呢?是乘船的人,還是船夫的罪過?將來這個殺生的罪業,是要歸於乘船的人,還是船夫?」

禪師指著秀才說:「是你的罪過。」
秀才很生氣的說:「怎麼會是我的罪過?我也不是船夫,我沒有乘船,怎麼會是我的罪過呢?」

禪師喝斥說:「因為你多管閒事!」

船夫為渡人到河岸,心裡沒有殺意;乘船的旅客,只是過河辦事,也沒有瞋恨殺生的惡念,他們的無心,像虛空一樣,任白雲烏雲遮蔽,並不妨礙原本淨朗的天色。

持戒的人要從慈悲的本懷去思量,例如很多人持午(過午不食),原本佛陀制戒是要我們減少食物的貪求,用心在修行辦道上,但是為了持午,別人卻為你忙著打果汁、熬米湯,你高高在上去修行,別人為你庸庸碌碌的打點雜務,此種行為並不可取。

古代的祖師大德,搬柴運水,為眾生做一隻老牯牛,我們何德何能,又有多少福慧,可以如此浪擲?

秀才妄生是非分別,平添煩惱閒事,人世間也有不少像「秀才」的人,歡喜評論他人長短善惡,卻不自知這好壞是非,讓自己的身心不得自在。

罪業由心造,這顆心像精於工畫的畫師,塗滿青紅紫綠的色彩, 想要回復心的純白無染,只要停住內心畫師的雙手,那些五顏六色自然消褪。

誰的罪過,甲也好,乙也罷,都不干我們底事,何必平地起風波,讓自己的心,朝也寒雨,晚也冷風,不得寧靜清明!
致富的五大途徑~~~ 文/黃培源 教授

上週談到上班致富,有讀者來信說得很好,他說:「上班致富的管理職或高科技產業的人畢竟還是少數,因為財富總是集中在少數人的身上。」這一點我頗為同意,我寫那篇文章乃因為看到社會掀起了一股彩券熱,因此有感而發。

上班致富的可能性雖不高,但遠比彩券高出數倍、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然而,大家都忽略了概率較高上班致富的機會,反而一窩蜂地去追求概率微乎其微的彩券致富。

再說追求上班致富之路,即使不成功,收穫也不會太差,不像彩券,若沒有中獎,就是賠錢;若為了增加中獎的機率,多買幾張,久而久之,極可能在不知不覺之中變得愈來愈窮。

有位讀者要建議我,不要只和彩券比較,而應就上班和其他致富途徑做比較。

過去二十年來,我一直在做一個研究,那就是觀察社會之中,那些是真正的有錢人,(我所謂有錢人的定義是:總財富超過五千萬元以上),以及他們是如何有錢的。

我的研究結果如下:有錢人的致富之道,主要有五個途徑:

第一個途徑,也是五者之中最多的一個途徑,那就是他們生下來就很有錢,易言之,是靠繼承致富;
第二個途徑,人數次多的是靠投資理財而致富;
第三個途徑,是靠創業致富;
第四個途徑,是靠上班致富;
第五個途徑,是靠婚姻致富。

這五個致富途徑各有其優缺點,以及限制條件。讀者應該對每個途徑有所了解,再採行其中一個途徑致富。

一、繼承致富:其優點是生下來就有錢,自己不需努力,缺點是個人無法決定,得由上天安排。但是,我們不要羡慕富家子弟,由於錢不是自己努力賺來的,有錢人 子女通常沒有成就感,生活也比較不快樂,從這個觀點,我們反而要感謝父母,沒有留下很多錢,把自己一生的成就與快樂毀掉。

二、理財致富:優點是靠錢賺錢,而不是靠人賺錢,所以可以賺得很輕鬆。投資方法與觀念正確的話,成功機率很高,風險卻不大。缺點是,理財致富所需的時間很 長,要三、四十年以上,才能以小錢賺大錢。另一個理財致富的障礙是,我們理財的EQ普遍不佳。投資致富的原理非常簡單,找出過去經營好,且未來前景看好的 公司,然而低點買進,高點賣出。偏偏我們一般人在股市大跌到低點時,都視股票為蛇蠍,不敢去踫;等到股市大漲,價格過高時,卻競相買進。

三、創業致富:優點是創業成功名利雙收,自己有成就感,現代的企業家社會地位頗高,成功的企業家能得到人們的尊敬;缺點是創業風險極大,不但成功概率不 高,只有約7%而已,創業失敗通常導致血本無歸,而且創業歷程非常艱辛,會遇上多次障礙。尤其遭遇不景氣的時期,老闆壓力甚大,有一大群員工靠老闆養家活 口。

四、上班致富:如前所言,優點是只要選對行業,找對職位,就有機會上班致富。而且風險甚小,上班若無法致富,不管景氣好壞,公司業績做得如何,薪水照領,這一家公司經營不善,可以換到另外一家公司上班。缺點是,成功概率不高,而且在快速成長的公司上班,工作通常非常繁重。

五、婚姻致富:在致富途徑中最快的一條,就是娶個有錢的老婆或嫁個有錢的先生,這才是真叫一夕致富!比買彩券致富的成功概率大多了。婚姻致富的缺點是,嫁入豪門或娶富家女雖然很快擠進富翁之林,但自己過得通常不快樂。因此,要想走這個途徑的人宜三思!

誠如我過去在專欄中所言,你我現在都被迫生活在資本主義經濟體系中,資本社會有一個特色,那就是:沒有錢萬萬不能。因此,富有已是現代人的義務。

我們沒有權利再探討:我們要不要致富?
應該探討的是:我們該如何致富?
以上致富五大途徑,供各位參考與選擇,細節容後在專欄中說明,若讀者有疑問可用e-mail聯絡。若有任何看法,歡迎跟作者聯繫溝通。

作者信箱: peiyanhuang@pchome.com.tw
windows 快速關機秘訣~~粉實用ㄡ!!

電腦已經開啟一堆視窗,如果要關電腦的話照正常程序需要關閉所有視窗,再點選『開始』、『關機』、再按『enter』後才會關機,這可以說相當的麻煩 .

這時如果有一個功能一按,電腦就可以自動快速關機,我想這應該相當方便才對(對趕著吃飯,趕著約會的人來說很方便)

ps.不是關power電源喔 : )

這裡有一個可以快速關機的功能,在此介紹給各位夥伴 只要做小小設定,以後使用相當方便

【方法】
先在桌面上建立一個捷徑,方法如下對著桌面按滑鼠右鍵叫出功能表選
「新增」
「捷徑」, 在「指令行」的地方輸入
「 C:\WINDOWS\RUNDLL.EXE user.exe,exitwindows 」

注意win目錄名稱
(也可以用複製的方法,將上面的指令貼入,用key的不能有錯喔)

再按「下一步」,給它一個名字,如「快速關機」,之後再按「完成」。

桌面就會出現一個『快速關機』的logo,點選兩下電腦就會自動關機了

真的好用,不用可惜的啦~~~~~
吵架的時侯,什麼最重要?】

好棒的文章哦!!

吵架的時候,什麼最重要?

驕傲?
自尊?
面子?
輸贏?
這些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心愛的那個人
最重要的仍然是你們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
本來在愛情裡,不管是爭執或衝突,
只要最後能協調、能化解就好了,哪有什麼贏者或輸家

真要爭誰贏誰輸,誰有面子誰又低聲下氣,
最後賠上的只是這份感情,誰也沒贏
~~實際上是兩敗俱傷~~
有沒有想過,爭吵的目的是為什麼?

其實不是單純的為了道理講理,
而是對方不肯讓你,男生女生亦然,
因此爭吵到了最後其實早已偏離主題,而是為了賭一口氣。
好大的一口氣,代價不貲。

和好的時候,才體認出那些,
淚也白流了,氣也白生了,是何必?還是活該?
人生氣的時候,什麼狠絕的話都說的出來,什麼惡毒的事也做的出來。

但有情人生氣的時候,也必定保有溫暖的情懷,就看妳看不看得出來而妳看不看得出來,就看妳了不了解他,信不信任他。

生氣時不說氣話也不做惡事,真的很難,但起碼要學會退而求其次,懂得從中去感受原本就存在於兩人間的情意,不消太多腦力,其實只要用一點心,有愛情的時候,其實什麼都好談,但一般人不易發現,也不太會利用這個道理。

希望每個人都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情緣,
不一定是愛情記得有一句話:
「世界上有千萬種藥,就是沒有後悔的藥」

真的!後悔也沒有用了.......
與大家共勉之 ........

【千萬不要拿一份真情賭氣,那是非常不值得的】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肯面對的人】
別將女友胡亂升級 ~~ 我咧!~~昏倒!!

當女友升級為妻子之後!
這篇文章很絕,大家一定要看看!!!
看不懂這文章的人去問有電腦常識的人

======================================================
某使用者詢問:

去年,我把[女友1.0版] 升級成[妻子1.0版] ,我注意到新的程式開始出現意料外的狀況,如小孩製造過程佔用了相當多的空間和資源,產品手冊當中並未提及這種現象。

此外,[妻子1.0版] 會把自己裝置到其他的應用程式當中,並且當其他系統起用的時候會自行啟動,監視其他系統所進行的所有活動。

諸如[撲克牌之夜1.3] 和[猛灌啤酒2.5] 之類的應用軟體已經無法執行,所有相關系統都被摧毀。

我考慮回復到[女友1.0版] ,但是un-install 卻無效,你能夠幫我嗎?

======================================================

技術支援部門的回答:

xx先生您好,您的問題極為常見,且通常是因為您的基本誤解而產生的。

很多人把[女友1.0版] 升級成為[妻子1.0版] ,認為[妻子1.0版] 純粹只是一種利用及娛樂性質的程式。

其實[妻子1.0版] 是一種運作系統,其創造者將其設計為一種能夠執行所有任務的軟體。這個軟體,你就再也無法從系統中un-install、delete或purge她。你不可能將[妻子 1.0版] 回復成[女友1.0版] 的。

有些人曾企圖install [女友2.0版] ,結果卻問題比原來的系統還多。
請查看您手冊當中有關[警告-贍養費/撫養孩童] 的部分。
我建議你還是留住[妻子1.0版] ,處理目前所面臨的情況就好。

我本身也install[妻子1.0版] ,我想順便建議你閱讀整個有關[一般性保護失誤](General Protection Faults, GPFs) 的部分。你可以預先假設所有可能發生的責任和失誤。
發生當機時,最正確的動作就是按下[道歉] 按鈕,然後再按下[重新開機] 鈕。只要你能夠承擔所有[一般性保護失誤] 的罪過,整個系統就可以正常運作。

[妻子1.0版] 是個很棒的程式,但是需要你經常去維護。

======================================================
軟體部門回答:

親愛的使用者,您好!

由於「妻子1.0版」無法un-install的問題,造成許多用戶的不便,本公司軟體部門同仁深表歉意!

但由於「妻子1.0版」的創始用意,乃在於提供一套能夠永久使用操作的運作系統,故設計之初並沒有考慮到un-install的功能。
然而這BUG並非無解,在此提供兩種方式供參考。

第一種方式

最為原始簡單,您只需要在DOS的環境底下,鍵入「Formate C: /S」的指令,將整個作業系統重新格式化,那麼「妻子1.0版」就會完全的消失。
但該法的唯一缺點在於所有建構在該作業系統下的相關應用軟體,如「親子x.x版」、「財富x.x版」、「人際關係x.x版」等應用軟體都將一併被格式化掉。特別強調的是,如果妳沒有加入「/S」的參數,將造成電腦無法開機的問題。

前 陣子本部門接到顧客的投訴電話,說他使用DOS底下的「離婚.exe」指令將「妻子1.0版 」直接DELETE掉,結果造成許多應用程式無法正常執行或是經常當機的問題,在此提出鄭重警告,由於「妻子1.0版」Install完後,會衍生許多連 結隱藏檔,所以使用「離婚.exe」的指令有其潛藏的危險性,在此並不建議使用。

第二種方式

可在現行「妻子1.0版」的作業環境加裝本公司最新套裝軟體「情婦1.0版」,該軟體結合「女友x.x版」的娛樂及「性愛x.x版」的可變及刺激等特性研發而成,安裝「情婦1.0版 」前,請先確定您的系統符合下列條件:

1. CPU運作速度在400MHz以上。
2. RAM容量大於512Mb。
3. 已安裝本公司「財富6.1版」以上應用軟體。
4. 已安裝「圓謊能力4.x版」以上應用軟體。
5. 已安裝「甜言蜜語7.0版」以上應用軟體。

確定符合以上系統要求後,請在DOS的環境底下鍵入「SETUP」做安裝動作。
由於「情婦1.0版」和「妻子1.0版」屬於兩套不同的作業系統(OS2),因此必須注意以下事項:

1.嚴禁在「妻子1.0版」的作業模式下RUN「情婦.exe」,不然將造成電腦硬碟毀損當機等現象。
2.請確定在DOS的環境底下安裝,每次開機只能選擇一種作業模式。
3.請確定系統需求符合基本條件,不然無法安裝。
4.在「情婦x.x版」的作業環境底下,無法安裝「親子x.x版」。

======================================================
如何升級「情婦1.0版」?

本公司為滿足客戶需求,因此將不定期改版,您只需要到以下的網站:Download最新版本,解壓縮後執行「UPDATA.com」的指令,系統即會自動更新。

由 於「情婦x.x版」的作業系統僅提供硬碟掃瞄及重組的基本功能,並無防毒、掃毒、解毒的能力,因此特別容易受到「台灣爛司法制度」及「白目私家偵探」等最 新病毒的侵害,釀成兩套作業系統相衝突、電腦硬碟自動格式化等不可彌補的損失,故建議欲安裝本套作業系統的顧客,必須做到以下四點防患未然:

1.將系統硬體需求做不定期的升級,並隨時更改「甜言蜜語」及「圓謊能力」的版本。
2.勤於掃瞄「情婦x.x版」及「妻子1.0版」所在硬碟的損壞程度。
3.啟動「情婦」作業系統前,請先到「妻子1.0版」的作業系統執行「說謊.com」及「甜言蜜語.exe」。
4.關閉「情婦」作業系統後,務必回到「妻子1.0版」的作業系統下執行「圓謊com」及「甜言蜜語.exe」。

若能做到以上各點,相信兩套系統將不至於被病毒感染,以上解答希望能符合您的需求,「沒人買軟體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感謝您的愛護,並祝外遇愉快!

======================================================
愛用者詢問:
在「女友1.0版」menu bar下,不小心超連結到「親子1.0版」install功能。於install過程,無法用esc跳開,也就是說install successfully!
目前尚未取得「親子1.0版」的授權認證,又不想因侵犯智慧財產權而受罰,誰能告訴我該如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