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病笑話集
1.
在一個神經病醫院裡有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所有的神經病都拿著臉盆,肥皂,毛巾,衝下樓洗澡,只有一個神經病沒下去,在陽臺上看著

醫生暗自竊喜,便上前問道"你為什麼不下去和他們一起洗呢?",神經病說:"我等水熱了再洗~~~!"

2.
神經病醫院裏面有位醫生想要知道各位病人病情康復得如何,就拿隻筆,在牆上畫了一扇門,對所有的病人說:"你們誰能夠開啟這扇門,我就放誰出去"

這時,所有的神經病蜂擁而上,只有一個神經病沒有上前開門,醫生暗自竊喜,心想自己的醫治終於有點成效啦,醫生就上前詢問道:"你為什麼不上去開門呢?"

神經病瞄了一眼醫生說道:"噓~~~~我有鑰匙~~!"

3.
一個神經病躺在床上唱歌,唱著唱著突然翻了個身,繼續唱歌,醫生很納悶,就問他說:"你為什麼翻過來?
"神經病回答:"你白痴啦?A面唱完當然要翻B面啦?"

4.
一架飛機飛過一個精神病醫院,突見駕駛員笑個不停。空中小姐很好奇的問:"你為何笑得那麼開心啊?"
只見他說:"他們知道我逃出來,一定會氣瘋的..哈哈哈

5.
小明在精神病院實習。一日他陪的人手持菜刀無端端的追著他,小明嚇得轉身就逃,一直走到一條死胡同,他想:這次死定.....

就在這個時候,那個病人突然開口說:"菜刀給你,換你追我!"

6.
男精神病患者:我有話要告訴你。

女精神病患者:什麼事兒呀?

男精神病患者:(小聲耳語)你一定要保守秘密,我是菩薩的兒子。

女精神病患者:媽的!我什麼時候生過你這個兒子!

7.
哥哥:醫生,我弟弟一直幻想著他是一隻母雞!怎麼辦啊?

醫生:我看看。嗯,他看起來很嚴重!為什麼現在才帶他來呢?

哥哥:我們家的人都在等他下蛋啊

8.
在一個公園裏有一個長椅上坐著兩個人。其中一個在安靜的看報紙;另一個在空中不停的做釣魚動作。

一會就招來了很多人圍觀,這時跑來一個員警,對看報的人說:"這是你的家屬嗎?"

看報紙的人說:"是,是"

員警說:"如果他神經不正常,請馬上帶他回家好嗎?"

看報紙的人連連道歉道:"好的,對不起,對不起!"

然後急忙做划船的動作......

9.
有一個記者採訪一個精神病院的院長問:"你們用什麼方法確定患者是否完全康復呢?"

院長說:"我們給他一個測試,我們在一個浴缸盛滿水,旁邊放一個湯勺和一個大碗

讓他們把缸裏的水舀出去。

記者不以為然說:"那當然是用大碗了!"
院長看了他一眼,慢慢的說:"正常的人是拔掉
塞子的......"



好漂亮的牛奶海洋
一個人的「情緒」和「心境」,會影響自己的未來!一個「動不動就發怒」的人,表示
幼稚得「還無法駕馭自己」。
人在憤怒時,必須克制情緒,「不慌不亂,有條不紊」地理出一條路來。

一天,我打完羽球,穿著T恤,短褲,要回辦公室;途中,經過一理髮店,想到
自己一頭長髮,該剪了,就走進二樓理髮店。一男士熱誠地招呼我,並說他是「店
長」。 好吧,就給男店長剪髮好了,看看他手藝如何?
剛打完球,累了,不想說話,我靜靜地看著前面的鏡子。
後來店長問我:「先生,你結婚了嗎?」我點點頭回應。
店長又說:「那太好了,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好不好?」我又微笑地點頭。

「我最近看到美國有個醫藥發明家,他說,他小時候很喜歡喝牛奶;有一次他
打開冰箱,用右手去拿大罐牛奶,結果沒拿穩,手一鬆,就把整罐牛奶打翻了。」

這店長一邊幫我剪頭髮,一邊說道:當時,這小孩子嚇呆了。縮在牆角,因為牛奶 灑
滿廚房的地上,媽媽可能會臭罵他。可是,當媽媽走過來看到時,卻說:
「哇,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壯觀牛奶海洋,好漂亮哦!」

這小孩聽媽媽這麼一講,突然就不害怕了。
這時,媽媽又對小孩子說:
「你好厲害哦,媽咪長這麼大,都沒有看過這麼漂亮的牛奶海洋耶,
你願不願意和媽媽一起把牛奶打掃乾淨?」

後來,媽媽就拿著抹布、清水等用具,帶著兒子一起把廚房打掃一 遍,
整個廚房也變得乾淨無比,這時,媽媽又把兒子先前打翻的塑膠牛奶罐,
裝滿了水,放進冰箱,然後再教他,怎麼拿才不會打翻?
--必須用雙手一起拿,牛奶才不會鬆掉,才不會打翻在地上。

坐在理髮座椅上,我原本昏昏地想睡覺,可是,聽店長這麼一講,咦,似乎很有道
理。

我兒子已經快二歲了,也經常喜歡自己打開冰箱拿飲料喝;萬一有一天,
他把飲料、牛奶不小心打翻了.溢流滿地,那我會如何處理呢?
我會不會怒氣衝天,大聲罵他:「你那麼笨啊,連牛奶都不會拿?」
我在想,我應該不會這樣罵我兒子,我可能會說:
「沒關係、沒關係,你不要過來,不要踩到牛奶。」
然後,叫我太太過來,把牛奶擦拭乾淨,哈!

我很驚呀,故事中美國小孩的媽媽不是這樣自己擦拭,而是叫小孩和她
「一起收拾」、「一起承擔」自己不小心做錯的事;而且,還 把牛奶重新裝滿水 ,再
教小孩怎麼拿,才不會「再次出錯」!正因為這樣,那美國小孩,
他後來就「不怕做錯事」,也有信心和勇氣不斷地嚐試、實驗;儘管有時還是會出
錯, 但他都學習用「心 平氣和」的心來看待,並勇敢地「自我承擔」所做的一切。

心理學家說:「當一個錯誤已經發生、覆水難收時,你發再大的脾氣,也都是
於事無補,大聲責罵小孩,也只是使小孩更害怕、 更恐懼而已;而且,憤怒,可能 會
造成更 多的錯誤喲!但在生活中,當錯誤已是既成的事實時,就必須勇敢面對、勇敢
承擔; 歇斯 底里地發脾氣,不僅使別人遭殃,受害最大的更是自己。」

事實上,一個人的「情緒」和「心境」,會影響自己的未來!一個「動不動就發怒」
的人 ,表示幼稚得「還無法駕馭自己」。人在憤怒時,必須克制情緒,不慌不亂,有
條不 紊理 出一條路來「情緒」是可以學習的,在覆水難收時,可以如同本文中的媽媽
一 樣,用「正面思考」的方式,和顏悅色地教導孩子、處理事物。
假如我們天天用心經營自己、學習掌握自我情緒,有一天,一定會有令人驚喜
的「自我新發現」--我的火氣變小了、我不輕易動怒了、我的修養進步了!






深入探查你的欲望

意向和決心並不只是心靈狀態。它們具有能對免疫系統產生影響的電氣化學連結。 ——諾曼‧卡森斯(Norman Cousins,美國作家)

放手式管理者永遠想更深入,他想要找出和他共事者的欲望底下是什麼。他不只想知道你要什麼﹔還想知道你為什麼想要。那更能告訴他到底可以如何幫助你。問這些問題,能讓他在幫助某人時,不只了解對方的真正欲望,更看到它們的底層源頭。

一名員工可能會說:「我想要開賓士。」你身為一名教練,會更深入去問:「為什麼你想要一輛賓士?」

「我想要性能非常穩定而高品質的交通工具。」

「你現在能怎麼做,才不至於讓這個願望永遠只是在遙遠的未來等著?」

或者,你正跟一名新進員工會面,談她的事業目標。她說:「我想變有錢。」

這是個好的開始。但為什麼?

她說:「我想要安全感,讓我不必擔憂下一塊錢該從哪裡來。我想要有足夠的錢,讓我能對別人慷慨大方,讓我能幫助別人,也許還能捐點錢給慈善機構。」那就是深層欲望所在,也是你能幫她在此刻了解到的一點。

要引出員工的最佳表現,放手式管理者可採取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就是了解他們的深層欲望所在。一旦你知道那些是什麼,你就能把你的開導和訓練行為放在適當的脈絡中進行。你是在幫助他們獲得他們想要的,而不是你想要的。

當你能使他們一開始不好意思講的深層願望浮現時,你就會讓他們看到,其實可以在此時此刻就活出他們所夢想的那種生活,而且背後有你的全力支持。否則,你的員工是在毫無方法的情況下追求著那些目標。他們會擱淺在自己的未來之中,沒有人能拉他們一把,順道載他們回家。

你會幫助他們找出方法來。如今他們有的不是一些要賺到幾百萬才夠的目標,而是要成為一個有效率的人這項企圖心。他們現在擁有企圖心去找出自己內在擁有哪些能創造出財富的特質。

在你的開導之下,他們能將達到自己願望的方式重新格式化(reformat)。

會想要某種東西,往往是因自己處於軟弱的位置。當你「想要某樣東西」時,其實是在說「我大概永遠也得不到它,但願我能。」想要其實強調了缺乏。所以它裡面沒有自我肯定。想要什麼的時候,是無法產生自信的。那就像讓自己沉溺在一個以恐懼為根基的願望之中。

工作場所中大部分的人,都身處於這片由害怕的願望所形成的煙幕中。你身為一名教練,就要以你的技能把這片煙幕去除。你要幫助他們藉由每一項貢獻己力的行為往內心觀照,發現自己的生存目的,讓它不至於獨自活在一個疏離遙遠的未來之中。

再沒有比一個穩定的目的更能讓心靈放鬆──那是個靈魂能以智慧之眼凝視的焦點。 ——瑪麗‧雪萊(Mary Shelley,英國著名小說家)

於是,你的團隊成員會把他們的目的從想獲得的東西上轉移到想要的生活方式上。奇怪的是,他們這樣反而更快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財富順著生活方式流入的速 度,快過於追上驟然冒出的想要之念。很快地,你跟員工所進行的事業發展方向會談就會轉移焦點:它們已經不是那些被交叉分析法和稅務科目上列為成功指標的傳 統目標了,你已經在團隊中創造出一種單純想要做出實質改變的欲望。

你能把這項做法應用在任何地方。你會被要求對一群人發表談話,你並不想當個多厲害的演說者,而是在跟你所談話的人群產生連結。如今你在乎的就只有形成連結。沒有聽眾,你也當不成演說者,所以你學習到如何透過傾聽的過程來發言。

我曾在聖塔摩尼卡大學(Santa Monica)研究所開過一門演說技巧的課程。我走上講台對學生展開教學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果要我用四個字來說明這一整年的課程目的,就是這四個 字。」我在白板上寫下:「只要連結。」然後我說:「這就是你們要做的,這就是你們要擔心的重點,你們也只要在乎這點就好了。」

有些學生問,是否能給他們看一些拍攝自己演說情況的錄影帶,好讓他們知道哪些地方該改進。我說:「你們的焦點錯了。如果我要拍,會去拍你們的觀眾,而不是你。然後我們一起坐下來觀察觀眾,而不是觀察你。重點不在於你說了什麼,而是他們是否感覺到和你產生了真正的連結。」

當你的直屬部下想要某樣東西時,問一些能讓他們更深入思考的問題。是什麼驅使那股欲望產生?如果某個人說:「我想變得很有名。」你可以問他:「為什麼你想 變得很有名?」他可能在一時間脫口而出:「因為有名的人能造成一些改變,而且人們會很注意他們。」你再問:「那麼,你為什麼不造成一些改變,讓人們注意 你?因為現在你就可以造成改變,不必等到有名。你有個一直以為未來才能達成的欲望,但其實你現在就可以付諸實行了。」

你可以帶領人們脫離最軟弱的處境:「天哪,我真希望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但我大概一輩子也得不到。」然後引領他們去把自己想要的放棄!如果他們想要被人欣 賞,他們可以放棄得更多。不用多久,每當他們想到某種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們就能對自己說:「我要把它放棄掉!」一旦他們開始練習這麼做,他們就會把時間花 在安靜的沉思上。不久之後,在他們平靜思考的時候,他們就會了解到:「如果我必須把它放棄掉,不就一定已經擁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