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理論

一個猴子實驗如下:

把五隻猴子關在一個籠子裡,籠子上頭有一串香蕉。

實驗人員裝了一個自動裝置,若是偵測到有猴子要去拿香蕉,

馬上就會有水噴向籠子,這五隻猴子馬上會被淋濕。

首先有隻猴子想去拿香蕉,馬上水噴出來。

每隻猴子都淋濕了,每隻猴子都去嘗試了,

發現都是如此。於是猴子們達到一個共識:

不要去拿香蕉! 因為有水會噴出來!

後來實驗人員把其中的一隻猴子換掉,

換一隻新猴子(稱為A猴子好了)關到籠子裡。

這隻A猴子看到香蕉,馬上想要去拿,

結果被其他四隻舊猴子海K了一頓。

因為其他四隻猴子認為新猴子會害他們被水淋到,

所以制止這新猴子去拿香蕉。

這新猴子嘗試了幾次,被打的滿頭包,

還是沒有拿到香蕉,當然這五隻猴子就沒有被水噴到。

後來實驗人員再把一隻舊猴子換掉,

換另外一隻新猴子(稱為B猴子好了)

關到籠子裡,這隻B猴子看到香蕉,當然也是馬上要去拿,

結果也是被其他四隻猴子K了一頓。

那隻A猴子打的特別用力 ,(這叫老兵欺負新兵呵呵!)

B猴子試了幾次總是被打的很慘,只好作罷~

後來慢慢的一隻一隻的,所有的舊猴子都換成新猴子了。

大家都不敢去動那香蕉,但是他們都不知道為什麼,

只知道去動香蕉會被人扁。

這就是「傳統」的由來。

當你接受某種環境的制約而失去反省及思考能力時

將永遠不會有新的解決方法

個人的能力就成為負成長

長此以往將成為窠臼

也就會變成"不長進"

傳統不去反省它,就沒有價值!

也許我們就是其中一隻猴子^^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走的時候,是為了到另一個境界,

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有個好萊塢的歌王,曾經說了一些很感慨的話,
他說「當我年輕的時候,急急忙忙地爬到山頂上,就像參加賽跑的馬,帶著眼罩拼命往
前跑,除了終點的白線之外,什麼都看不見。我的祖母看見我這樣忙,很擔心的說:
「孩子,別走的太快,否則你會錯過路上的好風景!」我根本不聽她的話,心想:一個
人,既然知道要怎麼走,為什麼還要停下來浪費時間呢?我繼續往前跑,一年年過了,
我有了地位,也有了名譽和財富,及一個我深愛的家庭。可是,我並不像別人那樣快
樂,我不明白我做錯了什麼?」
  這位名歌王繼續說:「有一次,一個歌舞團在城
外表演,我是主角,當表演完了,觀眾的掌聲久久不停。這一次的表演很成功,我們都
很高興。可是這時候,有人遞給我一份電報,是我的妻子拍來的,因為我們的第四個孩
子出生了。突然,我覺得很難過,每一個孩子的出生,我都不在家,我的妻子,獨自承
擔養育孩子的辛苦。我從來沒看過孩子們走第一步的樣子,他們天真的哭、笑,我都沒
聽過,只有從母親那裡,得到間接的描述。我想起祖母對我說的話----。
  的確,我和我的朋友也疏遠,我好久沒去摸書
本,或者看看花園裡的樹木。我曾經答應和妻子一起去渡假,總因為忙碌而取銷了。」
  有一位哲學家說:「單憑思想而不勞動,當然不
能生活,但一生像機器一樣不停的轉,那更加沒有意義。」我們不必把每天的時間,安
排的緊緊的,總要留下一點空間,來欣賞一下四周的好風景。如何做一做自己的主人,
這才是重要的事。我們想走的時候就走,想停的時候就停,隨心所欲的去發現樂趣,和
值得珍惜的東西。既然有機會來到這多采多姿的世界裡,就應該像一個旅行家,不只要
爬山涉水,走完我們的旅程,更要懂得欣賞、留連。
  走的時候,是為了到另一個境界,停的時候,是
為了欣賞人生。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荒漠甘泉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聖經約翰福音十九章 11 節)

  凡是臨到一個信靠順服神的人身上的事情,沒有一件不是神的旨意。這就足夠叫我們不止息地感謝讚美了。因為神的旨意是世上最有希望的、最快活的、最榮耀的東西;祂也是全能的;只要我們肯順服信靠,沒有東西能阻止祂。

  一個深受痛苦的人寫信給他的朋友說:「不管這件事情多麼不公正,多麼像出 乎撒旦,但我一想到這事臨到我,是神的旨意,並且是叫我得益處的, 我就立刻覺得榮耀了。」感謝神,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被賣這一件事,基督尚且說:「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聖經 約翰福音十八章 11 節)。

  如果我們生活在神的旨意中,我們的生活是何等佳美!撒旦給我們的一切襲擊,不但無力傷害我們,並且在半路上都已經變成祝福了!──(H.W.S.)





笑笑有益健康!

1.一次就夠

一對夫妻在餐廳慶祝結婚紀念日。
浪漫的氣氛下,老婆甜蜜的對老公說:「老公,下輩子你還願意跟我結婚嗎?」
老公感性的回答:「老婆,今生遇到妳,我很幸福,不過,幸福一次就夠了!下輩子我想把機會讓給別人,讓別人也能幸福。」
老婆:「……」

2.合作力量大

小智考試成績常常落後,老師關心的問小智:「你的成績怎麼老是不如你打球時的表現呢?」
小智無奈的說:「老師,您有所不知。打球有人合作,可是考試時卻沒有呀!」
老師:「……」

3.魔高一丈

小明的腳踏車在校園裡經常被偷,他一氣之下就在車上鎖了七道鎖,並在上面附了一張警告紙條,上面寫著:「看你怎麼偷!」
放學的時候,小明發現車子安然無恙,紙條也還在,正高興著自己的方法奏效時,開鎖時卻赫然發現車上多出了第八道鎖,紙條上面還多了一句話:「看你怎麼開!」

4.下車投

有個外國人第一次來到台灣。
有一天,他坐公車要投錢時,司機對他說:「下車投!下車再投!」
外國人聽了,馬上跑下車去,伸長了手臂,著急的說:「怎麼辦?我投不到!我投不到啊!」
司機:「……」

5.食人族

一對食人族的父子一起外出打獵,孩子捉到一個瘦子。
爸爸:「沒肉!放了他!」
接著,孩子又很努力的捉到一個胖子。
爸爸:「太油!放了他!」
最後,孩子捉到了一個美女。
爸爸欣喜的說:「好、好、好,把她帶回家,晚上就先把你媽給吃了。」
孩子:「……」

6.惱羞成怒

阿銘哭著跟媽媽說:「媽媽……爸爸剛剛打我……而且還打了兩次……」
媽媽:「乖,怎麼回事?爸爸為什麼打你,而且還打了兩次?」
阿銘:「第一次,是我拿成績單給爸爸看,因為全部都是紅字,爸爸很生氣,所以就 打我了。」
媽媽:「那第二次呢?」
阿銘:「因為爸爸後來發現那不是我的成績單。」
媽媽:「那是誰的啊?」
阿銘:「是爸爸國中時的成績單……」

7.意外得名

某個晚上,小藍的媽媽哭著奔進家門。
爸爸問小藍:「你媽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會哭成這樣呢?」
小藍:「因為......我們去參加學校的『鬼月創意化妝大賽』,結果老媽得到第一名。」
爸爸:「第一名?不錯呀!」
小藍:「但是……老媽是去看比賽的,她並沒有參賽呀!」

8.賭性堅強

小東和小月夫妻倆搭小飛機觀光,他們的飛機駕駛員對自己的駕駛技術非常有自信,對夫妻倆吹噓說:「我可以表演驚險的飛行特技喔!咱們來打個賭,如果你們坐我的飛機而不叫一聲,我就輸給你們五萬元。」
小東和小月夫婦倆答應了。在天空中,只見駕駛員使出渾身解數,連翻了數十個筋斗,但是後面卻寂靜無聲。
降落後,駕駛很氣餒的說:「你們真是厲害!」
小東:「你輸了吧?不過說真的,剛剛我老婆摔出飛機時,我差點就要驚叫出來了耶!好險!」
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