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 有錢人

我辦不到 我怎樣才能辦到

我不可能贏 我一定要贏

我不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我必須富有的原因是我有孩子

要是我再年輕一點 我還很年輕

我受的教育有限 我會不斷學習

要是我老爸給我留下…… 成功要靠自己

穩定的工作就是一切 不斷進取才是一切

賺錢的時候要小心,別去冒風險 要學會管理風險

我沒有資金 我想辦法找資金

我可買不起 我想辦法買得起

錢不好賺 賺錢很容易

貪財乃是萬惡之源 貧困才是萬惡之本

我對錢不感興趣 我的愛好是讓錢生錢

錢對我來說不重要 錢對我來說是人生價值

我要為賺錢而工作 我要讓金錢為我工作

我從不富有 我是一個有錢人

這是一個貧窮的世界 這是一個富有的世界


二、看待問題的角度

窮人 有錢人

在問題面前束手無策 想辦法解決問題

心靈是封閉的 頭腦是開放的

觀念是陳舊的 觀念是嶄新的

只說不做 語言後面跟著行動

看結果做事 看趨勢做事

只看消極與失敗的一面 先看積極和光明之處

在失敗面前找藉口 在失敗之後找原因

字典中總有「不可能」 字典中沒有「不可能」

不願合作,不會利用人際關係 喜歡與人合作,會利用人際關係

目光短淺,斤斤計較眼前得失 目光遠大,不會計較一時之利益

總覺得時間富裕,無所事事 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忙於做事

總想休息,工作並痛苦著 熱愛事業,工作並樂著


三、理財的方式

窮人 有錢人

等待天上掉下禮物 不斷尋找新的乳酪

渴望中獎 奠定基業

雞蛋裡挑骨頭 只找下金蛋的雞

期待不勞而獲 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貧窮是長久的 破產是暫時的

努力存錢 不斷地投資

千方百計節約錢財 想方設法創造財富

購買負債 購置資產

口袋空空,腦袋也空空 口袋充實,腦袋更充實

甘心打工 願當老闆

總想去遠方尋找寶藏 鑽石就在腳下


四、對待人生的選擇

窮人 有錢人

抱守殘缺,不知變革 銳意進取,開拓創新

遇到挫折就放棄, 跌倒了再爬起來,
還沒做事就失敗了 不達目的不甘休

什麼都想做 先做好一件事

總想找找個好工作 一心要辦個好公司

總是更努力地工作 總是更聰明地工作

是別人船上的海員 是自己命運的舵手

空想家 夢想家

流浪漢 實幹家

坐等最佳時機 抓住每一個機會

人生是迷途個羔羊 人生是驚醒的雄獅

做成事要靠運氣 凡事付出就有機會

寄希望於下一代 要給子女打天下



挑戰人生 用腳飛翔的女孩

挑戰人生 用腳飛翔的女孩


      人生的舞台,幕起幕落,有時風平浪靜,有時驚濤駭浪,一幕幕,一波波,無處不充滿了挑戰。也唯有接受無情的挑戰,才有豐碩的收穫,最重要的是要勾劃出願景目標,若沒有願景,就會失去方向,能見度茫茫,難露曙光。



   用腳飛翔的女孩蓮恩瑪莉亞,上帝似乎跟她開了一個大玩笑,讓她生來就缺少雙手,左腿又只有右腿的一半長。當時沒有人認為這怪物能存活,因這種重度殘障者 少見,多虧信仰虔誠的基督徒父親說不論有沒有手臂,她畢竟需要一個家,才免於被送往社服機構扶養的命運,溫暖幸福的家庭環境及樂觀開朗、積極奮鬥的性格, 造就了今日的她,成為大家的聚焦點。自小即接受體能的極限挑戰,學游泳進而成為國家代表隊,學刺繡、學裁縫、考駕照、專攻音樂,成為全球知名的演唱家,獲 瑞典皇后個別接見的殊榮,屢仆屢起的人生歷程,充滿了歡笑與眼淚,她不怕別人品頭論足,投來異樣的眼光,完成多項不可能的任務,她帶給我們的激勵是非常正 面的,常人根本熬不過那樣的折磨,抵不過那樣的艱辛。



  對於生命,她用理智拋開狂喜和狂悲,讓哀樂憂歡在內心深處沈澱,在現實生活中交織。對於殘障的事實,她沒有逃避,沒有自暴自棄,勇敢的承受生命中的輕與重,熱愛生命,珍惜生命,這是對生命的責任與承諾,那不是與生俱來的本能,而是需要學習的。



   知名的海倫凱勒女士,看不見,聽不到。她絕對有痛苦與怨恨的權利,可是她並沒有懷著痛苦與怨恨,相反地;她可能是廿世紀裡最滿足、最積極的人士,她的生 命並沒有充滿憂傷或絕望。瑪莉亞也是。她說:「沒有誰的人生是無風無兩的,但我相信:人們都了解的是身而為人的價值,首先就是得通過層層的困難。」人生苦 短要讓每個人都能活的有價值,就需在不甚理想的環境裡,充分發揮終身學習的精神,投資自己,重整思考,轉危為安,用執著的心抓住夢想,人生也才能盡情的飛 翔(轉錄自網路文章)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荒漠甘泉∕12 月 19 日






荒漠甘泉∕12 月 19 日
原作∕Mrs. Charles E. Cowman




 
「這些事終必為你們的見證。」(聖經路加福音廿一章 13 節)

  基督徒的生活是爬山的生活;如果爬在前面的人能常回頭喊一聲、笑一笑、點一點頭、 招一招手,對於爬在後面的人是大有幫助的。我們都是爬山的人,我們應該互相幫助、勉勵才是。這樣的爬山是頂危險的,可是也是頂榮耀的。我們要爬上山頂,一 方面必須費力,一方面必須謹慎、堅忍。我們越爬得高,前途的景色越望得清。我們中間如果有什麼人發現了什麼值得注意的東西,應該立即回頭喊一聲,叫後面疲 倦的同伴得著興奮。── 選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無名火

無名火











金句: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章26節)




全年讀經: 約拿書1-4章; 啟示錄10章

 

一個主日清晨,我提早到了教會,想在會眾到場之前能有些安靜的時間。但是因為我忘了要先把警報器關掉才能開門,所以當我把鑰匙插進去轉動的時候,突然間就警鈴大作,充滿整間教堂,讓我吃了一驚,當然附近正在睡夢中的居民也受到干擾。

想想這個警鈴跟「怒氣」還真有點像。平常日子過得平靜安穩,突然間有個東西轉動了我們靈裡的鑰匙,警鈴聲隨之響起。我們內心的平靜,就會因自己的情緒爆發而受到打擾,當然連我們身邊的人也跟著遭殃。

當然,「怒氣」未必全都不好。有時候「怒氣」可以提醒我們注意周遭不公義的事,甚至激發我們的正義感,讓我們採取正確的行動;但是在多數的 情況下,我們的「怒氣」都是自私的,是因為事情不如我們的期望,權利和特權被觸犯而引發的。但不管是哪種情形,最重要的是能認清警鈴響起的原因,並且用合 上帝心意的方式來回應。千萬記住,「怒氣」絕不能不受約束。

所以難怪保羅會引用詩人的警告來提醒我們:「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章26節;詩篇4篇4節)JS


求聖靈改變我心,
求賜我新的渴望,
助我成為和氣人,
不受怒火所控制。K. De Haan


「怒氣」不處理,「無名火」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