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幸運?

如果你能積極地創造好運,就可以不受機緣因素的影響。花點時間想想下面這幾個問題:

在認識的人中找一個比你幸運的人。想一想:
►他d什l幸運?
►你覺得他值得有這樣的好運嗎?
►你認為他應該如何,才配得到這樣的好運呢?

你對哪些人、事心存感激?
►假如不曾經歷這些事,不曾建立這些關係,你會感到失落嗎?
►如果是的話,那l你現在擁有他們,你感到快樂嗎?

回想生活中最美好的三件事:
►這些美好的事發生時,你以什l樣的態度迎接它們呢?
►關於運氣,哪些是你無法掌控的,哪些又是你可以把握的呢?

再回想一下生活中最倒楣的三件事:
►你以什l樣的心態面對不幸?
►假如時光倒流,讓你再經歷一次不幸的話,那l你的所思、所d會有不同嗎?

如果你認真地思考一下這些問題,你也許會發現楣運不總是跟著你。有時是你自己吸引了好運或楣運。但願,你能這樣想:其實,我比自己想像中幸運。

其實,你比自己想像的幸運
赫特福德郡大學的研究者邀請了五十名自認幸運的人,和五十名自覺不幸的人,參加電腦擲硬幣測驗。每當電腦螢幕的小精靈輕黎@枚硬幣時,這些人就要選擇正面 或反面。研究的結果令人非常驚訝:覺得自己幸運的人們猜對的比率和覺得自己不幸的人們猜對的比率是一樣的。可見,那些覺得自己幸運的人實際上並不比覺得自 己不幸的人運氣好。

實驗過後,心理學家發現:覺得自己幸運的人,容易記住發生在自己生活中的幸運事,而忘記倒楣事。覺得自己不幸的人,則容易記住倒楣事,忘記幸運事。最後得出結論,人們覺得自己幸運的原因在於,他們積極的態度能夠幫助他們不斷地向自己的目標前進。那些記得倒楣事的人,容易把事情搞得一團糟,而且更容易放棄。

其實這意味著:覺得自己不幸的人,實際上要比他們想像的幸運。我們要做的就是,關注幸運事多於倒楣事。

如果期待好運降臨是創造好運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那l悲觀的態度就是吸引壞運纏身最快的方法之一。假如你自我感覺很好,不僅你自己更有可能吸引好運——因d 你敞開了自己的心扉,而且別人也更願意圍繞在你的身邊,提供更多的機會。但是如果你自我感覺很差,事情就剛好相反了;機會將從你身邊悄悄溜走,因d你把自 己緊緊地裹在絕望中;而且你周圍的人也會感覺很不舒服,所以他們就不會為你帶來增加好運的契機。
簡言之,要吸引好運,你需要先想像好運、感受好運。

培養幸運的態度

我們大腦的功能相當於影印機、攝影機、錄影機、投影機,以及一千台電腦加上一千萬個微縮影片功能的總和。如果依照電子機械的設計方法,將它們連接起來,接 上電流,就能發揮腦部功能,可見我們的大腦功能強大,既然我們擁有這樣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資源,d什l我們不讓自己變得更有想像力、更有創造力、更有成 就呢?

懶惰是一個心理上的障礙。d什l會這樣呢?
恐懼是另一個大障礙。因d恐懼,我們不敢冒險。
從前面的章節中我們就可以看到,若自我感覺不佳,我們對自己採取消極的態度,這就會阻礙我們開發全部的潛能。

你要不成為思想的俘虜,要不就當它的統帥。你可以甘於失敗和平庸,但也可以勇於冒險。夢想成d第一位女首相,是愚蠢的嗎?瑪格麗特‧柴契爾可不這麼認d。夢想登上月球,是愚蠢的嗎?尼爾‧阿姆斯壯就真的敢於想像並實現。

「事實上,我們不可能變成理想中的自己。理想與事實總會有差距。但是,值得慶幸的是,我們能夠選擇自己的態度。你需謹記最重要的事,就是你的態度會左右事情的發展,也就是你把什l視為真正重要的。」(南丁格爾)

態度就是答案。想成d幸運兒,你必須要有正向的自我評價。你必須開始想像及感受好運。藉由改變思維,進而改變生活品質,你就能創造好運或是楣運。你用心體會的就是你所得到的。讓我們來假想一下,不同的態度會讓事情有怎樣的變化:

想像你一起床,就感覺情緒十分低落。你的腦中浮現:「哦!不!今天又會是倒楣的一天。」新的一天剛拉開序幕,你就覺得有壞事情發生,結果就像你所想的。你 覺得自己脾氣乖戾,結果看起來真的暴躁。你這個樣子,誰會提供機會給你呢?即使真的有好運降臨,你也會錯過它,因d那不是你期待中的事,也不會有人提醒你 好運來了。

再想像另一天開始了。你醒來,感覺心情不佳,但是你知道你能改變自己的態度。「好吧!我的狀況雖然不是很好,但是我要讓今天成為美好的一天。」結果真的如 你所願。你保持微笑,並努力提高自己的興致,你周圍的人們也不斷地回應你。你期望有好事發生,當機會出現在你面前時,你抓住了它。

生活中,消極的態度吸引同樣消極的人和糟糕的事。如果你預期壞事發生,就真的會發生。「看吧!我就知道今天一定糟透了,果真如此。」相反的,積極的心態吸引積極的人和幸運的事。期待好事發生,好事就會發生。明天,當你醒來,你對自己說:「我要讓今天是充滿幸運的一天。」試試看,一整天都期待著好事發生,看看結果如何。





公園有對情侶正在談情說愛。
女孩撒嬌說:「我牙痛!」
男孩於是吻了女孩一口問:「還疼嗎?」
女孩說:「不痛了!」
一會女孩又撒嬌的說:「我脖子痛!」
男孩又吻了吻女孩的脖子,又問:「這回還疼嗎?」
女孩很開心的說:「不痛了!」
旁邊一老太太站著看了半天了,終於忍不住上前問道:「年輕人,你太神了,你能治痔瘡嗎?」


離婚的原因

老張結婚二十年,最近居然決定和太太離婚,因為太太一生氣起來就會用盤子丟他。
他的朋友都勸他:「都忍了那麼久了,何必現在要離婚呢?」
老張無奈的說:「我實在受不了啦,因為她的盤子越丟越準了!」


高興太早

考試之後,數學老師帶著改好的考試卷走進教室,學生七嘴八舌地問他說:「老師,我們這班成績如何?」
老師說:「九十分以上的和八十分的人數一樣多。」
全班於是齊聲歡呼。
「八十分和七十分的也一樣多。」老師繼續說道。
又是一陣歡呼。
學生又問:「那不及格的呢?」
老師:「不及格的人數和全班人數一樣多。」



嫁人

阿花年過三十,猶待字閨中,媽媽天天嘮叨。
阿花不耐煩地說:「好啦!好啦!乾脆替我找個豬八戒嫁掉算了啦!」
媽媽生了氣說:「都三十出頭了,條件還那麼苛,妳知道天下能有幾個豬八戒?」



耍小聰明

某人:「上帝啊!一百年對你算甚麼呢?」
上帝:「一百年,就像一分鐘一樣。」
某人:「那麼,一百萬美金呢?」
上帝:「跟一個銅板差不多。」
某人:「好極了!上帝,借給我一個銅板怎麼樣?」
上帝:「我非常願意。不過,你得稍等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