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評論

溫暖人心的精采作品!這本書將成為流傳後世的經典名著!我認為無論大人或小孩都會被它深深吸引,就像人們喜歡聖修伯里的《小王子》一樣。--美國行銷學之父菲力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

本書把我們本已熟知卻遺忘已久的道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詮釋其中的深刻涵義。別出心裁的鋪陳方式,是本書成功之處。--西班牙報紙(El Periodico)

這是一本淺顯易懂的好書,它清楚地揭示了為什麼有人終其一生毫無成就,「幸運」正是關鍵秘訣!

--百事可樂歐洲區總裁馬可‧傑西(Marco Jesi)

讓人輕輕鬆鬆一口氣讀完,卻叫人時時刻刻反覆思索。

--西班牙「世界報」商業週刊(Expansion&Emple)

如果你用錯方法,那麼你的運氣將不會好到哪裡!而這本書正好把所有重點都清楚點明了。

--美國管理學大師傑克.屈特(Jack Trout)

   一對失散多年的好友,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遇,從小家境貧困,無法繼續升學的維克多,如今已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繼承了大筆遺產的大衛,卻過著窮途潦倒的生活。大衛成功的秘密,就隱藏在他祖父告訴他的「追尋幸運草」的故事中……

  藉由這個故事中的小故事,讀者可以很清楚地了解,為何幸運只降臨在某些人身上,以及如何保持幸運的秘訣,那就是--幸運不會自己找上門,必須自己創造環境,如此一來,才能創造幸運!

  本書是由兩位西班牙知名經濟學家,花了三年的時間構思,用八個小時共同寫出這本有趣而動人的書,希望能夠把這些經過驗證的幸運法則,獻給對人生感到不安、不知該如何行動、不知該如何選擇的人,使他們心中種種的不滿與疑惑獲得解答,並且有勇氣跨出第一步,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作者簡介
  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Fernando Trias de Bes)畢業於歐洲極富盛名、位於巴塞隆納的ESADE商學院。他不但是西班牙知名的經濟學家、ESADE商學院的管理學教授,更是當今西班牙最頂尖的創新管理學大師。早期曾在多家國際知名企業擔任行銷工作,直到一九九六年才自行創業,成立管理顧問公司「Salvetti&Llombart」,每年承接的市場調查案件超過百件。曾與「現代行銷學之父」菲力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合著「橫向行銷」(Lateral Marketing)一書,於二○○三年在美國出版,至今已有四十個國家的譯本,為與柯特勒指定合作的唯一一位拉丁語系國家行銷大師。

  亞歷士‧羅維拉‧塞瑪(Alex Rovira Celma)與費南多一樣,身兼經濟學家、管理學教授、暢銷作家等多重身分,兩人皆專精於企業再造以及消費行為研究。亞歷士於一九九九年正式加入「Salvetti&Llombart」公司,並且成為該公司合夥人,主要客戶包括微軟、新力、賓士、雀巢、百事可樂等國際知名企業。此外,亞歷士更在交易分析、策略治療、系統治療以及心理戲劇等方面都頗有研究。曾經著有《心內的羅盤》(La brujura interior),以及與杜伯伊(Bernard Dubois)合著的「消費者行為」(Comportamiento del Consumidor)等暢銷書籍。

譯者簡介
  范湲,西班牙納瓦拉大學語言學碩士。當過西班牙文口譯,教過英文、西班牙文,近年多從事新聞相關工作,在台灣做過藝文版主編,到倫敦做過通訊社記者。
  和父母說客家話,和丈夫講英文,跟公婆掰德文,在西班牙遇見唐吉軻德熱情的靈魂。旅行成癮,常在地球上空飛來飛去。無可救藥的愛書人。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安家落戶,成了莫札特的鄉親。已出版譯作:《露露》、《意亂情迷的出軌》、《暗夜微光》。

作者: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明格、亞歷士.羅維拉.塞瑪/著

譯者:范湲

出版社:

圓神

出版日期:2004 年 08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勵志書系

規格:精裝 / 144頁 / 21*15cm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

ISBN:9861330321

出版地:台灣

【導讀】試著改變環境,幸運之門為你而開!統一企業總裁 高清愿

  故事的一開頭,便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鳴……

  大概因為我與故事的主人翁維克多一樣,自小便生長在一個貧困的環境,父親在我十三歲的時候便過世了,當時我僅能以一個月十五塊錢的薪水來維持母子兩人的家計。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認為我比別人更歹命,也沒有因此而向命運低頭,反而更加努力地跟著布行老闆吳修齊、吳尊賢兩兄弟一起打拚,並且從中學習到了不少經營管理的方法,直到後來累積了足夠的資本,才有機會獨立出來投資統一企業。誠如「幸運守則第一條」所言,「運氣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它並不屬於你。幸運由個人所創造,因此能歷久而不衰。」

  回顧整個創業過程,我就像是書中的白武士一般,不斷地創造著適合幸運草生長的環境——在成立統一企業之初,我便以「開最大的公司、做最好的產品」為經營策略,第一個十年的統一,是製造導向的企業,產品做了就一定賣得掉。到了第二個十年,統一碰到了新的障礙,我發現產品好不見得賣得出去,於是我便積極地將統一轉型到流通事業的領域,並且引進國際一流企業,朝多角化企業的方向邁進。這一切正好符合「幸運守則第三條」所云:「如果你時運不濟,可能是因為環境一成不變的緣故。若想要幸運臨門,最有效的辦法便是創造新環境。」

  我常說:「貧窮教我惜福,成長教我感恩,責任教我無私的開創。」所謂無私,便是凡事不佔人家便宜、絕對不要讓自己所說的每句話,都是因為對自己有利才說出去的,如果大家都沒有私心,很多事情大概都可以解決。這也就是守則第四條中所提到的:「準備適合幸運降臨的環境,不能只顧一己的私利。創造環境,與他人共享共贏才能帶來幸運。」

  我之所以想要與大家分享這本好書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這本書所要告訴大家的宗旨與我的人生有太多契合之處,這一切並非巧合,而是幸運原本就是這麼一回事!當幸運來敲門的時候,我抓住了機會,並且成就創造了更多的機會!在本書的最後,作者說了這麼一句話:「既然創造幸運就是創造環境……那麼,幸運是否降臨完全取決於你!」

  人生亦是如此!如果你正為你的人生感到一籌莫展,不妨試著改變你的生活態度,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把握每一次可能成就 的機會,迎面出擊,那麼,好運之門將會為你而開,幸運將會源源不絕!

【推薦序】相信自己,創造環境!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總經理 丁學文

  上個月我在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參與一場和Bill Gates談會,席間有一北大經濟系教授請教比爾成就的方法,比爾笑笑地回答:「一運,二命,三機會!」引起大家哄堂大笑。是的,很多人喜歡問我在職場及投資上比一般同儕順遂的原因,也有很多同學喜歡說我一路上貴人相助,比其他人幸運。其實運好、命順、機會多,只是一般人在看成就者時表面所能下的定義,在職場這麼多年,我真的覺得每個有成就的人的背後都有他默默經營的軌跡及堅持。

  我很喜歡西班牙,也很喜歡西班牙年輕人樂觀正面的思考模式,而這本由亞歷士及費南多兩位西班牙經濟學家所撰寫的寓言故事,讓我一次又一次的也彷彿置身於歡樂叢林中,和黑武士及白武士一起為尋找神奇幸運草而墜入了其中充滿寓意的幸運守則中。

  我覺得在這個日益複雜的社會上,成就者付出的代價及努力其實更多,而始終不變的是你一定仍然要相信自己,創造環境,懂得分享,並以極其正面思考的態度,有耐性的堅持你所相信的信念,那麼忘憂谷後的幸運草,自當悄悄地飄到你的跟前。

【推薦序】耕耘自己的幸運草精算專家 蔣雅淇

  曾經和企業界友人共同探討成就的因素,我們結論深信,努力不見得一定能得到回報,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得到。同樣地,好運氣可以被人賜予,但卻也可能隨時被人奪走,唯有自己耕耘自己的幸運草,才有可能在腳踏實地的沃土中長大茁壯,開花結果。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這本書,正是要透過有趣的故事,告訴大家這個簡單,但卻容易被忽略的道理。
取自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