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的第一本繪本作品
搞怪才子蔡康永+風格獨特的插畫家太陽臉=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那些男孩到底教會了他們什麼事呢?

  人一生中會遇見多少人?又有幾個人能留存在記憶中?

  蔡康永將其認識的或不認識的男孩們觸動人心的故事寫了出來,在這些男孩之中,我們也可以或多或少發現自己或身邊的人有那些男孩的影子,因而勾勒起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每個男孩的故事,都讀來心有戚戚焉啊!搭配上太陽臉的風格獨特且強烈的精心畫作,實屬近年來書市中難得一見的圖文創作。

作者簡介
  蔡康永,當過GQ雜誌總編輯、台北之音電台總監。目前主持有「真情指數」「兩代電力公司」「今天不讀書」「康熙來了」「愛的故事」等電視節目。寫過的書有《再錯也要談戀愛》《不乖蔡康永─同情我可以親我》《你睡不著我受不了》《痛快日記》《LA流浪記》。有聲書作品《頑童三部曲》《歡樂三國志 全20冊》。
  太陽臉,1970年出生於台中市的公獅子。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畢業,曾任職平面設計公司及中國時報副刊組美術編輯。
  2000年開始成立個人工作室,專職平面設計及插畫。
  個人網站:www.sunny-face.com

內容轉載

第二十號男孩(節錄)
 

對應於我們這間全男生的學校,在世界的另一處,也就理所當然的有一間全都是女生的學校。
每年情人節,這間女校的女生,會公布一份祕密的榜單出來,對一年來我們這邊「值得注意」的男生,頒贈封號或頭銜。
今年的榜單收到了,出現了一個以前沒見過的頭銜:「吻者」。
吻者。
這個頭銜並沒有排在特別顯著的位子,可是,卻在榜單上散發出奪目的光芒。
我們看了受封為「吻者」的,是我們班上一個很安靜的男生。
這位安靜的男生被封為「吻者」的事很轟動,我們班立刻對他進行了公審。
「你到底吻了幾個?」有人問。
「……四十幾個吧。」他答。  ......

 

序     文/蔡康永

 
是啊,你們都教過我了,現在我變成這樣。
 
我應該謝謝你們嗎?還是應該苦笑?
 
人生就是這樣吧————男生啊男生啊男生啊男生啊男生啊自己,或者,女生啊女生啊女生啊女生啊自己。
 
給你們編上編號,免得你們的臉漸漸模糊了。
 
這樣做,到底是打算要一直記得你們,還是準備要開始一個一個、把你們忘記呢?
 
我也不確定。也許還會有男生來教我也說不定。(本文由如何出版社提供
載自博客來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