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04月03日
Villa享受遊
當人們說「Bali」時,這個字代表的不止是地理上的印尼峇里島,這個字已經成為一種生活風格的象徵,住在峇里島Villa木屋中,像是4根柱子架著茅草屋頂的開放式小屋,看山、看稻田、聽著溪水泡個澡,跟自然融為一體,簡簡單單的生活,就是最好的度假方式。
報導.攝影╱黃同弘
帕拉娜的Villa中,有著太極圖案的泳池。
圖片: 1 / 5
 


烏布(Ubud)位於峇里島中部丘陵,四周有無數小溪和梯田景觀;寧靜的山野中,也有著不少頂級的度假村,比起金巴蘭(Jimbaran)和努沙度瓦(Nusa Dua)的大飯店,這裡的度假村更時興住Villa。
獨門獨戶的別墅藏身優美的庭園之間,有專屬的泳池和服務人員,這些Villa以蜿蜒狹窄的小徑串連,高砌的石牆簇擁一座座峇里島傳統的陰陽門。
Villa的建築多以原木、竹子及茅草為主要的建材,房間內外往往只有一扇可拉闔的木門區隔,當然住在這裡沒有空調的必要,為了防蚊蟲,每張床四周的都有白紗帷幔可以放下,睡在這般的公主床上,浪漫指數百分百。

馬雅烏布浪漫滿分
在烏布,我最愛的Villa是馬雅烏布度假村(Maya Ubud Resort&Spa)。馬雅烏布建於佩坦努河(Petanu River)的河谷之上,可以眺望絕美的溪谷與梯田景觀,步行就可到烏布市區。
在這裡做Spa要先搭電梯下到佩坦努溪谷,在擺滿花畔的浴缸中泡上一回,再來個全套精油按摩以及爪哇露露護膚(Javaness Lulur),1小時要價38萬盧比(約台幣1520元)。

帕拉娜華麗古印度
在庫塔北方則有另一家風格更為特殊的帕拉娜別墅(Prana Spa&Villas)。帕拉娜別墅位於塞米雅(Seminyak),黃色的圍牆帶有中東地區的色彩,Villa內卻有著裝飾中國太極圖案的泳池。
帕拉娜別墅還有標榜著亞洲第一個蒙兀兒式(Mogul蒙兀兒汗國,印度古王朝)的Spa區,走進褚紅色的建築,好像走進中古印度的華麗國度。帕拉娜別墅還特別推出結合Spa跟Villa的套裝行程,不過每晚台幣1萬4950元起的價格的確也只有王朝公主享受得起。

   
   
  絲巾可殺到1條只要台幣60元。  
 
特色伴手
烏布市集 殺價戰場

來到烏布,當然不可錯過著名的木雕和絲織品,來峇里島之前女性友人就明示我,無論如何都得帶條師大路夜市絕對買不到的銀色絲巾回來。

   
   
  烏布市場最有名的是絲織品和木雕工藝品。  
 
苦當冤大頭
當我從烏布市集回到巴士上,錢包內的廬比已經一乾二淨,我帶回1條原價19萬盧比,和以12萬(約台幣480元)成交的絲巾。然後就見我們領隊維多拿著 10條絲巾上車1人送1條,他總共花了15萬(折合每條約台幣60元)。就算同行團友再怎麼安慰我,說我買的絲巾材質有夠棒,還是難平我心頭的哀傷,導遊瑞斯基還站起來代表全峇里島居民感謝我,讓他們提高生活水平。
同行ㄚ姊說,來烏布市集掃貨,實際行情是開價的2成,不過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已經對美金、盧比和台幣的匯率與超低折扣感到錯亂,並且不好意思殺價和拒絕土匪般的阿伯,奉勸你,別到烏布!

   
   
  巧克力蛋糕加芒果冰,大伙都推薦。  
 
當地美食
燭光甜點 冰溫熱3享受

捨得花錢住別墅,我還可以推薦你吃峇里島最頂級的海灘餐廳-「Gado Gado」。在這家位於塞米雅的餐廳用餐,從前菜、主餐吃到甜點,一頓飯要花40到60美元(約台幣1350至2020元)不等。不但大啖燭光晚餐,還可吹著海風、看星星。
不過我最推薦的還是「Gado Gado」的甜點,大家最愛的是這道巧克力蛋糕加芒果冰,湯匙挖下去,蛋糕內流出的是熱呼呼的巧克力醬,冰溫熱三重享受,真過癮。
Gado Gado 地址:Jl. Dhyana Pura No.99, Seminyak, Kuta Bali, Indonesia 網址:www.gadogadorestaurant.com
from http://travel.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Content&ContentType=1&NewsDate=20040403&Article_ID=829637&ArtPage=2&TopTitle=&WeekSecID=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