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LOHAS 暑策馬.狩獵.海釣.柿染.單車環島

撰文|劉綵荷 攝影|劉綵荷

今年四月初一趟韓國行,濟州觀光公社的文經皓部長送我一隻《太王四神記》限量熊熊「俊熊」,它跟著我飄洋過 海回到台灣,坐在我的辦公桌上陪伴著我,我這個理論上的主人,面對穿著《太王四神記》中談德大王戰袍的它,總覺得它顯露高貴的姿態訴說:「我是王,尊貴的 王」,因而當它不時提醒我去度假時,我深深感覺它似乎在「命令」著我「護駕」它返鄉,我只差沒說「遵旨」,不過,我必須感謝俊熊,透過它的引導介紹,我在 濟州享受了LOHAS假期,也因此愛上了這裡。

騎馬馳騁 風吹草低見牛羊

「濟州馬是元朝蒙古人為了攻打日本,特地引進蒙古種的馬匹在濟州飼養。這種馬的體型比一般馬嬌小,10歲孩童就能騎乘。」俊熊語氣平靜的介紹濟州馬,絲毫 不理會我心中忐忑不安。「妳瞧,濟州馬的馬蹄也與一般馬匹不同,沒有分叉,是完整的圓型。」俊熊又補充說。當我跨上了馬背,馬兒隨著馬伕一路前進,我心中 的恐懼漸漸消除,漸漸可輕鬆欣賞一路上的風景。



狩獵野炊 氣吞山河神射手

我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來到狩獵場,當指導教練帶著獵狗與步槍向我們走來,「張大帥」馬上展現軍閥本色,端起步槍還真有模有樣,教練完成指導之 後,放出一隻雉雞,「砰!」居然一槍就中!當獵狗叨著中彈的雉雞回來時,我們面面相覷,心裡都想著:「千萬別得罪大帥啊,不然哪天怎麼掛掉的都不知 道……」至於雉雞的下場呢?就成了火鍋肉片、炸雞塊、熱炒雞丁,全祭了我們的五臟廟了。



柿染創作 傳統藝術新生命

濟州擁有獨步全國的手工藝「柿染」,「工作室主人梁順子女士,曾在紐約從事服裝設計二十多年,後來選擇回到故鄉濟州致力於推廣柿染的創作。」俊熊真是一位 稱職的好導遊:「柿染本來只用在濟州傳統的麻布衣上,梁順子女士在材質上擴及絲、紗、棉,製出的成品遍及外套、洋裝、絲巾、帽子、襪子及寵物用品等等。」 「柿染」就因著梁女士的努力而在國際伸展台占有一席之地。



單車環島 鐵馬迎風青春行

隔天我們乘船到濟州島的外島「牛島」,駕車的遊客可以直接將車開上渡船過海。牛島不大,居民也只有六千人,我們利用島上提供的租車服務租了單車、摩托車, 可是我既不會騎單車,也不會騎摩托車,只好租了一輛高爾夫球車遊島。我們一群人沿著海邊公路奔馳,隨興騎騎停停觀賞風景,這種沒有趕行程壓力的旅行方式, 才真能使人徹底的放鬆、休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