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悅榕庄感官之旅﹝一﹞樂章序曲

巴哈用平均律為音符帶來了同樣的音高,讓白鍵和黑鍵找到了彼此的均衡,譜出無數種 動人旋律。如果身體裡藏有一首奏鳴曲,那能為你找出「平衡律」的會是普吉悅榕庄,在這裡度過的日日夜夜,都令人重返猶如新生的和諧狀態,不需費心追求,一 切都只是「感受」,而那旋律即在不自覺中,從身體裡傳出來了!


走出小而擁擠的普吉島機場,普吉悅榕庄接待人員以小麥肌色的微笑歡迎著我,為我擋開人來人往,一打開專程接送的車門,專屬普吉悅榕庄的精油香撲鼻而來,把 煩躁掃去了一半。車內放著輕聲古典樂,拿起冰涼的毛巾拭臉,眼神也彷彿被這股清爽給點亮了,窗外跑過熱帶小島經典的風景,藍天、陽光、綠欉,沒有大廈擋住 視野,第一道視覺防線從此被打開,思緒也早已不知飛向哪裡了,直到進入普吉悅榕庄寧靜的接待別墅,專屬管家輕聲地與我確定今日接下來的行程,才想起此行目 的:一場回歸生活本質的「神清氣爽之旅」。


抵達普吉悅榕庄的幾天前,坐在辦公室裡的我便已收到來自度假村的問候,為了量身訂製最「貼身」的個人旅程,每位預訂「神清氣爽之旅」的房客,都會收到一份 生活方式評估表,請你簡單回答一些與生活習慣有關的調查:你每天喝多少的水呢?有沒有定期運動的習慣?睡眠品質好嗎?…邊填表的同時,才驚覺原來自己的生 活好像不如想像中「均衡」,而是隨著工作的節奏起伏,「偶爾喝很多的水,偶爾運動。」我在表格裡如實地回答。


回到一個人的 Spa Pool Villa 稍事休息,度假村的健康顧問帶著先前填的表格來訪,我們坐在可以望見窗外庭院的客廳裡談「生活」。在更了解我的生活方式、喜好和對這次旅程的期許後,顧問 才表示專屬我的神清氣爽之旅,這才算設計完成了,並希望我能將在未來的幾天內,從每日早晨固定的瑜伽練習、每天不同的 SPA 療程、戶外活動,以及專為我烹調的餐點裡,重新獲得平衡,「普吉悅榕庄不是強調療效的醫學中心,而是一個讓你完全放鬆的天堂,我們希望的,是你可以從這段 旅居的日子裡,獲得開啟新生活方式的動力。」在等待露天 Jacuzzi 注滿水的時候,健康顧問的建議在我腦海一再浮現。


普吉悅榕庄感官之旅﹝二﹞如歌的行板

健康諮詢結束不久後,私人管家Tanya交給我一張小卡片,上面是我接下來4天的假期規劃,早被輕鬆度假氣氛給感染的我,根本無心注意明天或後天,只知道接下來馬上就是九十分鐘的足部按摩療程,每年都排進世界前幾名的Banyan Tree SPA,果然名不虛傳!


芳療師會先輕柔地為雙足去角質,稍微卸去了風塵僕僕的旅途勞累,接下來的按摩則從腳底開始延展到腿部肌肉,溫而柔的恰好力道,不僅帶來舒服,更提醒了我身 體有哪裡是比較疲累的,哪裡是比較需要多注意、照顧的。隨著在身體上遊走的力量、按壓後的解放,身體自然地進入了休眠狀態。輕輕的敲鈴聲將人從深沉的夢裡 喚醒,療程完成了;倚著三角墊上,身心也慢慢地因為線香的芬芳、口裡冰涼的蜂蜜香茅茶而醒來,窗外天色已暗,而我的心神卻彷彿才開始亮起來。


晚餐時間,和友人坐在涼風徐徐的Sala Terrace用餐,同桌三人的餐點都不盡相同,原來這也是在諮詢後、經過評量後,度假村依個人口味、身體狀況特別設計的菜色;以改良過的泰式作法將時 蔬、海鮮烹調出好味道,卻不過於酸辣,適中的份量,飽足卻未給腸胃帶來負擔。依著「恰到好處」的身體狀態回到Villa,池畔旁的燈光亮起,蟲鳴則是今晚 的伴奏,雖只是一個半天,「神清氣爽之旅」已帶來了活力,拿起行程表,我開始期待起明天。


天尚未整個放明前,可愛的私人管家Tanya便開著Buggy來接我前往瑜伽室。儘管三天的行程略有不同,但在清晨六點三十分開始的瑜伽課,卻是每日的必 修課程;平衡動作、肌肉伸展…甚至連呼吸的韻律,我們都像初到世界的嬰兒般地重新練習,最後是心靈的修練「冥想」。老實說「冥想」一直是體力不知、睡眠不 足的大家,拿來小瞇一段的時刻,但說也奇妙,從第一天的小盹到第二、三次的半夢半醒,第四天我居然感覺到感官似乎已經往靜、純、空的境界靠近了。


瑜伽練習結束後才是早餐,四天裡,每天早餐的地點都不同,和友人一起在名為「羅望子」的開放空間用餐時,附近的鳥兒似乎也聞見了桌上的香氣,飛到腳邊歪著 頭東瞧西瞧,成了我們最可愛的早餐夥伴;於私人Villa的早餐,則是自己和食物、微雨的對話,坐在涼椅上向著院子裡的雞蛋花樹喝生薑蘋果汁,雨後陽光乍 現、紅蜻蜓飛上荷花的時候,味蕾因為酸酸辣辣的Khao Tom Pla而盛放,別墅裡傳來廚師烤土司的香氣和我為自己放的音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個人」,五感知覺變得極為敏銳,甚至感覺有首歌從身體的內在傳了出 來。



普吉悅榕庄感官之旅﹝三﹞幸福的終章

然而,真正獲得釋放的感官經驗,是來自於每天不同的活動與 SPA。四天中,我曾駕著從未體驗過的越野摩托車,運用身體的重心,在有起有伏的泥地裡前進,越過水漥、穿越樹林,停在得以望見PP島的海岸線,欣賞波光 粼粼;或是搭上小船,在餘波盪漾裡遊歷,沿途的美麗房屋、岸邊的垂樹。


偶爾遇見揚帆而來的金髮男孩…都教人發出會心的一笑,指著岸旁幾株不算高的小樹,船上導遊告訴我們:「那是曾在此舉行婚禮的新人們親手種下的。」管家 Tanya也忍不住脫口而出:「我也很希望能和男朋友在這裡結婚、晚餐呢!」大家相視而笑,傍晚的光線下每個人都好可愛、好幸福。


似乎比睡眠還有效力的SPA療程,是弛放一切的最關鍵。在九十分鐘的「去角質按摩」中,因為汙垢、老廢角質的去淨,獲得的不僅是能暢快呼吸的毛細孔,也讓 之後的按摩輕易地探進了肌理之中;長達兩個鐘頭的「經典熱帶雨露護療」中,深層按摩則令人確切感受到 Banyan Tree SPA 的頂級水準。由於擁有自家獨創的 SPA 訓練學院,Banyan Tree SPA確實在不斷創意的療程、用品配方上,帶給人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經過幾日的「練習」,不僅身體感覺輕鬆,心情中的負面情緒也隨之淡去了不少,在離開普吉悅榕庄前的午間,我特地為自己加選了一堂「按摩課程」,這次不是什 麼都不管地躺在床上享受,而是得跟著老師學習泰式按摩的手法,從頭頸間的穴道按摩、身體的揉捏,到全身肢體的伸展,都由老師領著我們練習,讓我們將這份在 普吉悅榕庄才能得到的體驗,帶回自己原本的生活。


如今,雖然「神清氣爽之旅」已經結束,但留在我身體裡、帶給我對生活的重新認知感,卻依舊清晰,彷彿一首耐人尋味的曲子,餘音繞樑不去,如此特別的經驗,我想是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取代的。

普吉悅榕庄Banyan Tree Phuket
電話:+65-6849-5800、+852-2312-1815。
網站:http://www.banyantree.com
內容:普吉悅榕庄即日起推出全新的「神清氣爽之旅」,其包含初級體驗「縱情愉悅」、中級體驗「文化探尋」、高級體驗「阿育吠陀」和深度體驗「澄淨身心」四 種選擇,並有多種文化體驗行程供選擇。至10月31日前預定可享有別墅原價的七折優惠。豪華別墅每人一晚美金360元起,兩人每晚美金610元起,一天接 受最多四次預定。2009年11月1日開始,價格轉為每人一晚美金580元起,兩人每晚US$美金890元起。






from MOOK 旅遊電子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