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南澳/粉鳥林漁港~心靈。停點



你問我,怎麼知道這個地方,你不知道,我跟它相識三十多年,比跟你之間多了三十年。與你騎著豪邁來這裡,正午時分,坐在沙灘的漂浮木上發呆,對著太平洋喊 著不成熟的誓言。恣意的揮霍著年少的輕狂。隨著青春的遠揚,歲月的轉動,你的離去,只剩下嘴角淡然的輕笑,不帶任何的情緒。

慶幸的是,三十多年過去。這裡,始終保有一抹清麗。這裡,埋藏著我的童年、我的青春。這裡,是我的心靈.停點。這裡,是粉鳥林。



走在蘇花公路上就是一種享受,山與海的交織纏綿,在這裡有著深刻的展現。



如果不親自下來走走,很難知道這美麗的東澳灣盡頭,就是粉鳥林漁港。過了這道彎,有著什麼樣的視野呢?



過了那個彎,就是這裡了,由朝陽步道上回頭拍攝的一景,美麗的烏石鼻,將這裡劃成東澳灣與南澳灣。



早年因群鴿聚集而得名的粉鳥林,現不復見群鴿飛舞的盛況,只剩這兩隻粉鳥,守護著這一片美麗的海灣。



那一天與Rita來南澳,忘了帶記憶卡,用她的相機拍了幾張,終究用不慣別人的相機而草草結束。



想起那一天真是有趣啊,發現沒帶記憶卡的熊,看到漁港內蹲了十來個漁民,走了過去,問附近有沒有攝影器材店。他們說這裡什麼都沒有,要到南澳去看看。大隻熊脫口而出,這麼漂亮的景色卻拍不出來。引發了漁民們的對看及哄堂大笑。



生活在畫中的幸福居民啊,你們看不出來我眼中的羨慕,或許就像我看不見你們眼中,與大海搏鬥的討海心酸。



漁港旁的海灣裡,海水清澈,生物豐富多樣化。



粉鳥林中粉鳥亭,鳥去亭空水自流。



人影、浮木與消波塊的對話。



8/1溯溪前,來到粉鳥林,心中一直冒出小小的抗議聲,抗議著無法久留。



清晨八點半,剛好有一艘小舟上岸。大伙圍著新鮮的魚隨意喊價,各自帶回新鮮的漁獲。



漁港內的水碧綠清透,很想套起泳圈,跳到水裡清涼一夏。



那一天,離開漁港行經東澳灣,搖下車窗,傾聽海浪之聲,潮去潮返兩三聲就把心神給安定下來。



2010,夏,我在粉鳥林。


想看更多精采的遊記與照片,請上:熊熊部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