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 臥冰求魚 雪山飛狐

撰文/攝影|水靜葳 協力單位│福島縣、(財)福島縣觀光物產交流協會、仙台市、國土交通省東北運輸局

從東京搭新幹線只要一個半小時,我便殺進福島縣,福島坐擁24座滑雪場、139處溫泉,在冰雪覆蓋的銀白色 世界裡,各種雪上活動和雪見露天溫泉教人熱血沸騰!最讓我瘋癲迷戀、直喊再來一次的,是仿效二十四孝的「臥冰求魚」和武俠小說的「雪山飛狐」……穿上特製 雪鞋的我搖身變成雪怪,爬雪山、找動物,還把屁屁當雪橇滑雪,超級痛快!

檜原湖 臥冰求公魚

在北國化成冰的湖泊求魚,那不是二十四孝故事裡「臥冰求鯉」感人肺腑的故事嗎?嘿嘿,來到美麗湖泊多多的福島縣,除了一定要去豬苗代湖追天鵝(但我可不做 癩蛤蟆),欣賞號稱人間仙境、「日本九寨溝」的五色沼外,天寒地凍時,最熱門的就是去檜原湖釣公魚,位於北塩原村不少旅館都會提供各種釣公魚行程。每年一 到三月,四周環繞雪山的檜原湖變成一望無際的大冰湖,此時也是公魚的產卵季。搭乘雪上摩托車衝向湖心,整座冰湖就是「天才小釣手」我的露天釣場啦!



磐梯高原 雪山屁滾功

位於北塩村的磐梯高原不但湖泊多,週邊也環繞不少溫泉鄉,全拜當地火山地形的功勞。磐梯高原又稱做裏磐梯,夏天是超人氣的避暑勝地,來到冬季,視雪況而 定,約從年底到隔年三月,最經典的冰雪活動就是滑雪,但我認為,最精采的肯定是來此修煉雪山屁滾功,練就一身好功夫後,再縱橫雪山尋找傳說中神祕的雪山飛 狐行蹤。



ALTS磐梯滑雪場 飆速超快感

冬季成為一片銀白雪國的福島擁有24座滑雪場,以磐梯山為中心的豬苗代地區有多座滑雪場,而「ALTS磐梯滑雪場」不但是福島縣內面積最大的,場內的「冒 險王國」設有多種雪上遊樂設施,像是雪上摩托車、香蕉船、甜甜圈、雪橇區和馬車體驗等等,根本是座大小朋友闔家歡的白雪遊樂園。



豬苗代湖 天鵝很幸湖

標高1,819公尺的磐梯山,在1888年的一次猛烈火山噴發中,催生出了福島縣境內300多座湖泊,其中,面積最大的便是豬苗代湖,也是全日本第三大淡 水湖。豬苗代湖的北面矗立著磐梯山,美麗的山影倒映湖面,讓她贏得「天鏡湖」的美譽。四季各具美態的豬苗代湖總是吸引遊人如織,夏天的新綠自然清新,適合 騎單車環湖探幽;秋日的漫天紅葉翻飛浪漫,秋高氣爽最適合登山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