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金沙濱海灣

撰文|柯乃文 攝影|柯乃文

新加坡就好像一個大型遊樂場,這個不停轉動進步的遊樂場,每次造訪都會感受到不同的風貌。大眾運輸便利,講台語嘛ㄟ通的新加坡,非常適合自由行旅程,世界上這麼多國家,我認為新加坡是少數讓你每次前往都有不同感受的地方。

聖淘沙小試身手

一抵達海灘站,我便直奔Wave House,發現已有不少衝浪好手在此聚集,彼此對於剛才的表現,相互品頭論足一番,經過簡單的基礎訓練(在陸地)教練引導我緩緩登上滑板,強勁的水流, 讓我只要一站上浪頭,馬上飛也似的翻滾到浪尾,不論幾回都屢試不爽,想想我製造的「笑果」已經足夠,擦乾身體拿起相機,還是搞點拿手的活比較實際。



遊樂設施豐富多樣

離開Wave House我轉往體驗「斜坡滑車」,想想我玩車十多年的經驗,應該可以駕輕就熟,搭乘「空中吊椅」從地面緩緩爬升到十二層樓高的山頂,滑車操作簡單,大概 一兩個彎道後就可熟悉,650公尺長的跑道,可以恣意地加速、甩尾,稍稍讓我重拾信心,因為在Wave House一度認為自己是手腳不協調的笨拙之人。



中國古城牛車水

以目前現有的四條地鐵,大概可以把新加坡跑透透,我是基於緬懷華人在新加坡手胼足胝的歷程,故選擇到牛車水一探究竟,到地鐵站走A出口,手扶梯直接把你帶 到寶塔街,非常方便。進入寶塔街迎面而來的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廟,新加坡本來就是一個多民族融合的國家,在唐人街出現印度廟似乎也不足為奇,廟的由來典 故在此不贅述,廟裡供俸的馬里安曼女神,是專門驅除瘟疫的神祇,我想只要能夠趨吉避凶,大家也就不會在意她是哪一國的神了。



魚尾獅變身酒店

回到「寶門廊」發現時間還早,乾脆到濱海藝術中心、魚尾獅公園晃晃,順道看看日本藝術家西野達的裝置藝術「魚尾獅酒店」,這個配合2011雙年展的藝術 品,白天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晚上訂房的房客便可入住,住一個晚上要價台幣約3,500元,據說兩個小時就被搶訂一空,這種可以製造話題的作法,頗值得台灣 觀光單位借鏡。



from 行遍天下海外旅遊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