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往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 雲南玉龍雪山

圖‧文/小珍



玉龍雪山是雲南納西族人心中的神山 也是三朵神的化身
直至今日 納西族人對於神山的傳説 仍然深信不疑
由於玉龍雪山的高低落差大 海拔從2000 - 5000公尺
特殊的氣候孕育了不同的自然景觀

千盼萬盼下終於要到雲南 所謂"一年四季如春"的好地方
出發前 為了準備何種衣服 真是傷透腦筋!
參考了中國氣象局的天氣預報
氣溫從昆明的攝氏18-27度到玉龍雪山的攝氏5-15度
其中包含了春, 夏, 冬, 3個季節
那麼 我是不是應該準備:短袖、長袖、薄外套、羽絨外套?
可是 行李箱的容量就這麼大?還有20公斤的限制
最後 狠下心決定不帶羽絨外套 到玉龍雪山時 將所有長袖衣服都穿上
一定沒問題 嗯 真是個明智選擇 心裏暗暗得意著

隨著香港快遞航空的飛機 緩緩的滑落在昆明機場
飛機上旅客的情緒都激動了起來
想要趕快離開這個狹小空間 呼吸昆明的清新空氣

晚上入住昆明的5星飯店 浴室超級大 採光超級好
我和室友滿意的渡過雲南的第一個晚上



這次行程的重頭戲 就是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
2007年5月8日 中國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雪山南北長35公里 東西寬13公里
共有13個山峰 主峰是扇子陡海拔5596公尺
不過 依照我們登山功力的程度
我們的目標是坐纜車到3240公尺高的雲衫坪
再坐環保車遊甘海子、藍月谷、白水河
據説 至今仍無人攻上主峰



明天下午 觀賞完由張藝謀導演的"印象麗江"後 就要上玉龍雪山
大家的厚衣服一定要準備好!
導遊宣佈完明天的行程後 我的心裏真是七上八下
許小姐今天已經有高山症的症狀 還有陳妹妹 陳太太也感冒了
今天晚上一定要好好休息 明天才可以和大家一起上山喔!
我不放心的再一次提醒

今天是美麗的一天 藍藍的天 一朵一朵白白的雲
就像明信片般的美景 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司傅也刻意的停了幾個風景特優的地方
讓大家用相機留下美麗的紀錄



"我是摩梭族人 我有19個女人"
看完陽剛氣十足的印象麗江表演 就坐環保車前往玉龍雪山風景區
環保車上擠滿了上山的遊客 大家不約而同的看著窗外不時發出驚嘆聲
兩邊淨是綠綠的青山綠樹和璧綠的流水
雪山環繞著濃霧及積雪 像一條銀白色的巨龍

玉龍雪山 我來了! 心裏激動的吶喊著



坐著纜車 來到海拔3240公尺的雲杉坪
一陣寒意飄來 雪山上真的很冷耶!
雖然這裏不是雪山的最高峰 但是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雪山頂
雲杉坪是納西族人心中的聖潔之地
根據傳說 從這裡可通往-玉龍第三國
第三國裏有穿不完的綾羅綢緞 吃不盡的鮮果珍品
喝不完的美酒甜奶 用不完的金沙銀團 是納西族人心中的香格里拉
一個不小心 會不會我也進入玉龍第三國
可是.........我還是會想家耶!



雲杉坪的大草原上 繫滿了對親友的祝福
"祝願我自己年輕漂亮 有個愛我的男人牽手一世"
"家人一世平安 老婆 我愛你"
"祖國萬歲"
各式各樣祈願祝福的風鈴 隨著微風輕輕的飄動
清脆悅耳的鈴噹聲 彷彿在召喚著神山 讓所有的願望能夠一一實現!



藍月谷是另外一個令我驚豔的地方
從山上往下看 是一條璧綠色的帶子 湖水似乎是靜止的
相機此起比落喀擦喀擦的響
遠處來了一隻大黃牛 不對 是一群大黃牛
可能是快天黑 路過此地要回家了
有一隻小黃牛把頭埋進大黃牛的身體 用力的吸阭著 
還不時頑皮的用頭頂撞著
母黃牛充份發揮了至高的母愛 一動也不動 任憑小牛頂撞
唉!天下父母心 甚至一頭大黃牛



從甘海子到雲杉坪中間有一個白色的山谷 叫白水河
白色的冰川雪融水由4000多公尺的高原暄瀉而下
階梯式的 一層一層注入湖裏 真是美不勝收阿!

天色漸漸暗了 大家都趕著最後一班接駁車回到停車場
雖然拖著疲憊的身體 但是内心充滿了活力
經歷一場大自然的洗禮 原始的美景 感覺自己輕鬆起來
也為自己 注入了新的電池

為明天加油吧!


閱讀更多領隊旅記,請上雄獅部落格到世界的屋頂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