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弱勢 林聖芬:捐款五日送達

  • 2009-02-26
  • 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中視愛心基金會董事長林聖芬(左)和代言人沈春華宣布,愛心零時差,捐款五日內送達指定受贈人。(圖/中視提供)

了讓捐款人的愛心即時送達指定受贈者,幫助弱勢無時差,中視愛心基金董事長林聖芬表示「從2月26日起,中視愛心基金會將透過網路公開化作業,讓捐款與受贈過程更透明與即時,每位捐贈者的愛心捐款將在五日內送達指定的受贈對象手中,即時送達每一份捐贈者的愛心。」

「中視愛心基金會」自93年成立以來,針對急難救助、身心障礙、弱勢族群、清寒學生等四個工作項目持續提供捐助。目前每年捐贈受惠人數平均達七千人次,97年的捐款收入則達4,905,463元,近年捐款筆數維持一千四百餘筆;所有的收支明細,皆可透過設於中視全球資訊網http://www.ctv.com.tw的「中視愛心基金會」網頁進行公開查詢與追蹤,捐款帳號為19908101、戶名「中視愛心基金會」。

「中視愛心基金會」第二屆董事會成員,由林聖芬擔任董事長,董事為饒聖雄、楊立民、吳尚飛、曠湘霞、沈春華、張怡玲等。

中視主播沈春華除了擔任董事,同時也是代言人,她曾多次親自帶著捐款探視捐助的案例,其中她印象很深刻,有一位住在高雄失去雙親的小女孩,看到沈春華帶來 的一條圍巾,感動地說出「原來還有這麼多不認識的人關心我!」還有一位受捐助小朋友,親手寫下卡片「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我很謝謝你,在我最需要時,對我的 幫助。」

沈春華說「看到這麼多感謝的小卡片,我覺得這就是愛心的原動力。」另外,沈春華也憂心,今年景氣不好,有很多失業的家庭,這會導致失學兒童增加,所以今年會特別著重關心失學兒童,圓孩子的上學夢。

南投原村部落民和國中的小朋友,為了感謝中視愛心基金會捐助他們交通費,讓他們可以每天去上學,所以特別送來一棵他們親種的咖啡樹,沈春華看到這棵咖啡樹也感性地說「這棵樹在半年前送來基金會,只是一棵幼苗,現在長高了,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看到這棵樹開花結果。」

「中視愛心基金會」申設以來積極進行各項愛心捐助,成效斐然!從94年開始至今仍持續捐助中的,包括南港區13所高中職與國中清寒學生獎學 金,落實回饋社區關懷,對深受家長失業衝擊的學生提供援助;以及南投縣仁愛鄉偏遠原住民部落發祥小學與民和國中的交通費及教學設備,由於這兩所學校地處偏 僻,造成過半學生輟學,因本基金會以包交通車讓學生可以上下學,現在學校中輟率已近零;過年溫馨送年菜,讓低收入戶與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略享新春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