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文蔚的異想世界


多才多藝的莫文蔚,應該勝任101種身分都能綻放光芒吧!這一次,我們邀請Karen以一場奇想的方式,拍攝屬於她的封面故事。

莫文蔚:我本來就是工作狂!

多才多藝的莫文蔚,應該勝任101種身分都能綻放光芒吧!這一次,我們邀請Karen以一場奇想的方式,拍攝屬於她的封面故事。想像她可能成為肢體綻放光芒的頂尖舞者?可能成為性感美麗、能力超強的上班女郎?最後我們走出異想世界,才發現Karen天生所屬的就是她的真實身分──舞台上耀眼、舞台下堅毅十足的明星。

最近的Karen能量四射。去年發行的《回蔚》有樂評譽為是十年來最好的翻唱專輯,並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等四個獎項;而在電影方面,她演出中國電影《杜拉拉升職記》,傳神扮演職場女主管,票房也破億,可說是收穫滿載的一年。只要聊到工作上的成績,坐在我對面的Karen,嘴角就會禁不住開心地揚起笑容。 做什麼都渴望頂尖  看她在舞台上恣意妄為性感擺動,大膽穿著,妳以為Karen是狂野不羈波西米亞一族。其實她不是,她是將生活全副獻給工作的女人。「我本來就是一個工作狂啊我,所以不管我做什麼行業,我都是成功的,而且都是最突出的那一個,」Karen以她特有的聲調這麼說。她竟然如此話真,毫不掩藏自己對工作的渴望。也因此,當我問她,如果想像自己是個上班女郎,會是什麼模樣?「應該是個女CEO吧!」她毫不保留地說,果真有女性CEO的架勢,她說話的同時,我甚至能想像她是那種能在華爾街快步向前、氣勢十足的女人;那麼如果想像自己是個舞者呢?她的答案仍是一樣的,既然是她,要當舞者,就會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的舞蹈家,只是她會選擇現代舞,更能透過肢體表達內心的感情。

擁有強心臟享受明星工作的女人

而暫停這些奇想,當回到Karen最真實的身分──明星?Karen先是娓娓道來,「這個行業表面看起來很風光、Glamorous,可是並不是這樣子,有非常孤獨的時候,而且生活很不規律,連約朋友有時候也不敢約,怕開工來不及,」她說,「你如果不是特別愛這個工作的話,應該會受不了,或過得很不開心,但如果真的很愛,你就願意為它付出。」

但偏偏,Karen就是那個最擁有強心臟享受明星工作的女人!「我太享受,我真的很愛我的工作,」Karen甚 至說她最喜歡的事,就是將生日、過年過節等大日子,在工作中度過,「和一樣投入工作的其他朋友,一起過這些重要的日子,我覺得很有意義。」難以想像的是, 當我問到她都怎麼度過生活,她竟說現在閒著的時間特別少,連回到香港家的時間都很少,難得回去時,和兩隻貓玩玩、偶爾約朋友吃飯,她就能放鬆了。工作之 外,她似乎別無所求了,更別說像大部分的女人,提到這些時總會自然地神情感傷或眼淚盈眶。原來真正的莫文蔚,竟是如此極度理性,與其說她是明星或藝人,不 如說她是個經營著「莫文蔚株式會社」的超級女強人。

最 近,莫文蔚還要當起電影製作人,其實她已經花了好幾年在籌備劇本、資金,如果今年順利開拍的話,接下來還要由她自己主演。而她要拍的,是一個關於長跑的故 事,「我很喜歡運動題材的電影,因為都很振奮的。用運動的這個主題,講人心理的掙扎。」此外,而在她即將發行的最新專輯裡,全部的歌曲也都是由她自己一個 人作曲,找作詞者、追歌詞、追編曲這些大小事,也都全由她一手包辦。

愛情的空間   

6月,莫文蔚才剛剛度過她的40歲生日,可她看起來完全沒有為這件事兒掛過心,也沒有要為自己的感情找一紙證書的念頭,她說,「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想結婚,我對於事業有更多的幻想和目標,可是緣份我都很隨緣,」

她看起來是真的不在乎,反而更有抱持著不婚主義的態度,不過她也不說死,「如果哪天想結婚就結吧!最好有surprise,我覺得會更好玩一點。」聊到這兒,還是忍不住要探問她和工作伙伴、也是大陸音樂才子張亞東之間的緋聞,Karen先大方地勸我直問,「在妳的微博上,你們的合照看起來很登對呢……」於是我就坦白說了。

Karen在大笑中矢口否認,「啊……什麼東西……你們的幻想力也很豐富。」不過她承認,雖然在感情發生前,自己都不會去設定條件,但她會愛上的人,「要有才華」這個條件,的確是存在的,「我發現我會喜歡的人都挺有才華的。」姑且不論Karen的感情世界是否有著最新發展,但她的工作使得她的生活,的確是一個人獨處時居多。在新專輯裡,林夕幫她寫了一首歌詞《洗澡時唱的歌》,寫一個人在洗澡時胡亂哼唱、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刻。這是Karen很有感覺的一首歌,也讓人開始奇想起歌詞背後的含意了。

【完整內容請見《ELLE20107月號;訂閱ELLE電子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