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昆沅:危機就是成功的契機!

 

【撰文/黃楷茗】

保險業為保障幸福的事業

縱 使大環境不景氣,三商美邦業務經理林昆沅依舊笑臉迎人,熱情燦爛,彷彿一點都不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問到對於自己面對挫折和失敗的經驗,他認為是人生必然 的挑戰,並說了句值得每個工作人仿效的話:「悲觀消極的人在每一次機會中都看到困難;樂觀積極的人在每一次危機中都見到機會」!

就現代保險的工作內容而言,林昆沅表示:「我希望每一位客戶都能身體健康、日進萬金,因為客戶越健康代表我能做的生意也越多,所以我每日都在為客戶祝福著。」他說曾經有一次假日前往拜訪客戶,客戶對他說:「你好辛苦,怎麼假日都還不能休息呀」!

「我當下感覺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因為假日我雖然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但我的心境卻是與好朋友相聚的歡樂時光一般,並不是以一種工作的心態面對。」其實,現在的工作人已有許多將工作融入生活的例子,甚至很多人不打算退休,把工作當成一生的職志。

「朋友間互相的關心與連繫,這種感覺很好也是一種福。」林昆沅感性地說。透過工作,他交到許多朋友,認為自己目前是二段式的生涯規劃。一、工作學習:解決基本經濟問題;二、工作享受:自主安排時間,享受生活中的工作。

思考不平凡人生

問到踏入保險業的初衷,林昆沅認真回想:「每個男孩子在畢業當完兵後,對未來必定滿懷憧憬,想要創造一番事業,我也不例外。」比起許多人對保險業抱有不穩定的懷疑,他做出另類的選擇,決定挑戰和人接觸頻繁,相對不穩定的行業。

「我27歲前也只是一般的上班族,但時常思考著自己的未來,10年後會變成什麼樣?是我想要的嗎?如果不想這樣平凡地過一生,可以走什麼路?」林昆沅認為自己有二個選擇,一是創業,二是當業務。但是這也不輕鬆,路也充滿著未知與挑戰。

因為三商美邦人壽經理許美蓉的關係,林昆沅正式踏入三商美邦,在了解公司文化、制度、願景後,發現自己的人生目標與生涯規劃有機會在此達成,於是他從業務員學習起,「我記得那年是民國92912日星期五,感謝我的貴人許美蓉經理這一路的照顧與幫助」!

提攜後進 源遠流長

在聊到成功後影響自己的哲學,林昆沅不由自主引自老子道德經中一段話:「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意思是不論個人或企業都應該順應潮流,不要拒絕社會轉型,如此在快速更迭的時代就不易被淘汰。

「該堅持的是你的勤勞度!景氣是高低起伏的循環,不好時懂得做生意的人會抓住機會更努力,等景氣好轉時,會有大幅度的勝出機會。」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可以深刻感覺到他樂觀進取的人生觀。面臨2012年經濟復甦慢、資金氾濫、低利率持續、通膨影響、全球股市暴漲暴跌等,投資人可以如何因應呢?

林昆沅專業分析:「這些問題還是會存在,不是個人或公司企業能夠解決。保險是一種契約行為提供安全穩健的商品和終身契約,然後給予客戶選擇權,創造三贏(客戶、自己、公司)。此外,保險事業更是愛與責任的表現」。

【完整內容請見《卓越》雙月刊2012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