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卡哇伊的貓熊+部落格可愛登場囉!

以1億零751萬3568張票命名的「團團」與「圓圓」



2005年5月3日,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宣布,準備贈送台灣一對大熊貓。隔年2006年1月6日中國國台辦在北京公布,在大陸專家最後確定推薦贈台的所 有候選熊貓中,編號16號雌性與19號雄性組合相處最為融洽,還時常同進同出互相照應,顯得異常恩愛。這對大熊貓就是之後的「團團」與「圓圓」。



確認贈台大熊貓後,同年在中國大陸全國範圍內發起為贈台大熊貓起名的活動,並在春節聯歡晚會進行的四小時中,由觀眾通過手機和網絡進行投票,最後"團團、圓圓"以1億零751萬3568張票當選。2006年除夕夜正式將贈台大熊貓命名為「團團」、「圓圓」。



團團、圓圓一開始就被安排在臥龍熊貓苑六號圈舍,與其他大熊貓隔開生活。該圈舍總面積約六百平方公尺,「臥室」與運動場相連,運動場內搭建有木架、假山和水池。



在四川大地震後,劫後餘生的團團、圓圓驚魂未定,在從臥龍重災區移居雅安碧峰峽的前一個月多,四隻腳經常有一隻腳是懸空,像是隨時要逃命的樣子,可見受到大地震的驚嚇程度,但現在身心情況相當穩定。

團團與圓圓的出生地



我們出生在四川的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那是一個有「熊貓之鄉」之稱的保護區,有非常漂亮的風景以及適合我們居住的氣候環境,還有好多專業的爸爸媽媽照顧我們呢!



再加上又有100多個好同伴以及小熊貓、金絲猴等等的好朋友陪伴著,是一個非常適合我們生長的環境唷!而且啊!還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可以讓我們吃到飽呢!如果大家想要更認識我們,一定要來這裡參觀中國第一座也是唯一的大熊貓博物館,你們將會更瞭解我們的生活形態!

團團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團團,出生於2004年9月1日,今年剛滿4歲,是一個個性溫和又活潑的處女座男生喔!我的來頭可不小!我的媽媽是有史以來第一隻出生於美 國,而又返回中國四川老家的熊貓-「華美」。我可是媽媽首次懷胎的雙胞胎兄弟之一呢!而我的爸爸-「靈靈」則同時也是香港「樂樂」的爸爸喔!所以我和香港 的「樂樂」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在臥龍中心裡大家都叫我「小乖乖」(也有人叫我「大嘴巴」),因為我是個乖小孩從不挑食,且最愛吃很多小朋友討厭的紅蘿蔔 喔!再加上我的個性活潑溫和又喜歡和人親近,總是喜歡發出"哼哼"的叫聲撒嬌,所以專業的奶爸奶媽都喜歡與我一起玩耍呢!我有個習慣,就是會在吃東西的空 檔時伸出舌頭舔啊舔地,將自己的嘴巴周圍殘渣通通清乾淨;且我睡覺時不喜歡太陽直射,所以我在躺著睡覺的時候會把一隻前腳放在眼睛上遮太陽喔!另外告訴你 們,我可是熊貓界的美男子喔!因為我有個又圓又大的頭,這可是代表美男子的象徵呢!

圓圓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圓圓,出生於2004年8月31日,我是2004年臥龍研究中心新生寶寶中唯一的女生喔!我今年4歲,是一個俏皮可愛的處女座女生,平時的嗜 好除了喜歡躺著吃東西和當團團的跟屁蟲以外,就是喜歡獨自趴臥於木架頂端,不要看我小小年紀,在研究中心裡我可是本領高強的「平衡木冠軍」和「攀爬冠軍」 呢!我的祖籍在陝西,我的奶奶是陝西省秦嶺亞種大熊貓-「白雪」,爸爸是奶奶與臥龍大熊貓繁殖的「琳琳」,媽媽是斷掌殘疾的"英雄媽媽"-「雷雷」。因為 我有秦嶺大熊貓亞種的血統,所以我的部分毛色跟一般黑白相間的傳統毛色不太一樣,黑色中微微帶點棕色光澤,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偏棕褐色呢!所以中心的專業奶 爸奶媽都叫我「黃毛丫頭」!我嘴唇兩邊各有一個黑點,奶爸奶媽都說這就是俗稱的美人痣,再加上我又是臉圓嘴短的長相,最符合大熊貓美女的標準,所以我有 「臥龍之花」以及「熊貓界林志玲」的稱號喔!



離開親愛的家人、熟悉的家以及好朋友,難免會有點感傷,但是一想到台灣的朋友們都很熱情地期待我們的到來,相信適應力很強的我們一定可以馬上適應台北動物園的新家,然後趕快與喜愛我們的台灣朋友見面喔!



想看更多請上:熊貓+:團團圓圓移民台灣

from 旅遊達人電子報 ( HTML 圖文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